YUZ_6909 copy

圖為柚子在北海道二世谷的民宿前玩雪。
柚子喜歡到處旅行,不同的季節,旅行到各地總是要面對不同天氣的變化。
常在旅行或是登山的朋友一定都會知道洋蔥式穿搭是最實用也最容易的穿法。

洋蔥式穿法基本上就是三層式的穿法,這三層各自有不同功能,缺一不可。
最內層為排汗層,以吸濕排汗為主,保暖為輔。不夠吸濕排汗的內層很容易悶熱不舒服,在冷的地方更可能因為水分沒有排掉而造成身體失溫喔
中層為保暖層,以保暖為主,防風防雨為輔。多以pile或羽絨衣等為主
最外層就是防風防水層,只要中層保暖足夠,就只要薄薄一層達到防風防雨功能即可。通常就是機能性的外套為主。

三層的方便處就在於能夠在在室內室外之間根據身體的狀況迅速穿脫。
現在很多機能服飾會將兩種功能結合在一起,在各種場域使用下會更彈性。
不過在實際使用上,柚子還是覺得三層式的穿搭還是最實用的。

這次非常感謝UV100的大力贊助,
柚子2017年的北海道札幌小樽二世谷滑雪之旅,就帶著UV100提供的戶外裝備旅行。
穿著的方式就是以洋蔥式穿法,防風保暖排汗三層,保證你在雪地裡一樣輕鬆自在喔!
柚子這次也特地到北海道拍攝自助婚紗,這些裝備可說是幫了好大的忙啊!讓我們在雪地暖呼呼的。

來看看柚子的介紹。

YUZ_6932 copy

先來介紹防水套氣的外套。柚子與Vita穿的就是Voai防水防風透氣機能可拆帽外套

◤Voai防水防風透氣機能可拆帽外套-男
https://goo.gl/RHgcV9 

◤Voai防水防風透氣機能可拆帽外套-女
https://goo.gl/quX4ef

這款防水透氣外套是UV100的專利技術,使用VOAI防水透氣輕薄布。
防水透氣布料最主要就是布料中間的薄膜有非常多的細孔,這孔徑要比水分小很多,但又比空氣分子大,所以才能達到防水又透氣的效果。
市面上台灣人最熟悉的大概就是Gore-Tex,但其實在戶外品牌還有很多防水透氣布料可以選擇喔!

這款Voai布質蠻柔軟的,穿起很舒適,不會有多數防水布料的硬邦邦感,活動起來非常自在。
因為沒遇到雨天,所以沒有無法測試,提供官方資料給大家參考

●布料表面的防護膜同時具有防汙功能,於戶外活動時較不會沾附髒汙。
●微多孔水分子1/2000~1/5000大小,每平方公分高達4000~6000萬個。
●耐水壓:10,300 mm H2O
●透溼度:4,000g/m²/24h
●耐冷性:-20℃



 

YUZ_6429

戴上帽子的樣子,這個帽子是可以拆下來的

YUZ_8082

YUZ_8073

側面照。場景:屏東霧台

YUZ_8087

可調整鬆緊的設計

YUZ_8076

防水拉鍊,以及胸口的小口袋

YUZ_8080

YUZ_8078

彈性袖口

YUZ_8079

魔鬼沾袖口設計

YUZ_8084

肩膀上的花紋有防滑的作用

YUZ_8088

背後的logo

YUZ_6423

 

 

YUZ_6425

任何防水透氣外套在保養上都要記得吊掛起來,不要折到,以免降低防水透氣薄膜的壽命喔! 

YUZ_6419

搭配UV100的衝鋒雷帽

YUZ_6885 copy

 

趁這次拍攝自助婚紗,這件情侶裝外套也一起入鏡喔!

YUZ_6895 copy

 

搭配UV100的羊毛保暖手套

DSC04564 copy

 

在小樽運河的合照

YUZ_7151

接下來看看UV100的蓄熱保暖刷毛立體外套,主要最為洋蔥式穿法的中層,也就是保暖層。

採用UV100獨家的蓄熱絨布,可以有效將體溫保留,又很透氣,可以將多餘的體熱排出,
在晴朗無風的雪地其實就算沒有外面的防風層一樣是很保暖喔!有風的話一樣要外套喔!不然會透風喔!
平常作為寒流來時的保暖中層也很好用。

YUZ_7148

側面不同色塊的設計可以讓身形更好看。

柚子在北海道旅遊時幾乎是天天穿出門,連滑雪的時候也穿在雪衣裡面喔!實用性相當的高。

參考官網:

◤蓄熱保暖刷毛立體外套-男
https://goo.gl/DlUDhz

◤蓄熱保暖刷毛立體外套-女
https://goo.gl/SgPzp7

DSC04640

在小樽晴朗的天氣,我們就穿著保暖中層合照

YUZ_6631 YUZ_6636

再來介紹一樣非常重的內層,排汗層。這是UV100的昇溫保暖-小圓領口袋上衣 
除了有排汗內層最主要的迅速吸濕排汗的功能外,更增加了發熱保暖功能。算是發熱衣喔!
不過市面有些發熱衣的排汗效果是很差的,一般室內穿ok,一旦有需要活動而流汗時,很可能因為排汗功能不佳而讓身體非常不舒適,一定要慎選。

YUZ_6625

採用中空纖維彈性紗,中空纖維其實是從北極熊的毛而發現的,可以有效蓄熱及保溫。在實際穿著上,
柚子在北海道連穿了八天,不是因為沒有帶其他內衣去,而是實在是因為真的非常舒服好穿,
一來也是測試一下長時間穿著的感覺。
偷偷告訴大家,回台灣後柚子又繼續穿了一個禮拜,都沒有洗一樣沒什麼異味,

YUZ_6620

YUZ_6633

 

在女生的設計上,前方小腹位置有一個小口袋,估計是可以放暖暖包使用,除了增加保暖之外,
女生在經期來時做好子宮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喔!小腹有做好保暖,也比較不容易變成小腹婆喔!

至於男生的則設計在後方,可以加強腰部脊椎的保暖!男生腰很重要的!

另外這發熱衣都有抗UV的功能,在夏天也可作為防曬用途,可說是四季皆可用喔!

YUZ_6824 copy 

這次北海道之旅,UV100還提供我們一些配件使用,包括手套跟保暖衝鋒帽

保暖羊毛觸控手套-高雅纖指
https://goo.gl/Hgxbdv 

這款高雅的桃紅色羊毛手套除了在北海道發揮非常重要的保暖作用外,沒戴手套手真的會冷死。
用來拍婚紗可以也非常好看喔!

YUZ_6749

看看各種造型都適合!還有這頂禦寒保暖雷鋒帽,在冷呼呼的北海道拍婚紗,真的是既保暖又好看!
這趟旅行幾乎是片刻不離身啊!

◤禦寒保暖雷鋒帽-耳聽八方
https://goo.gl/V1MLqc

DSC04490

在二世谷滑雪時也是我們重要的保暖配件。

這次北海道之旅真的是非常感謝UV100提供的專業戶外保暖裝備,讓柚子跟Vita有非常舒服又保暖的外套跟發熱衣還有手套跟帽子可以使用。
而且設計上也都蠻好看的,很好搭配。

大家可以到官網參考看看,還有很多很棒的選擇喔!
實體門市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地都有,推薦大家到現場選購喔!

UV100 官網在此
https://goo.gl/V454xo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