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_0081

這是喜歡品酩紅酒的人心目中的夢幻酒杯,Riedel Sommeliers 侍酒師系列的勃根地與波爾多酒杯

柚子偶爾小酌,尤其是朋友來或是去朋友家聚會的時候,總是會開瓶紅酒。
關於品酩紅酒有太多可學,除了不斷的學,重點還是得多喝啊!

在學習紅酒的相關知識中,有一點讓柚子一直很懷疑,
那就是酒杯的品質與形狀會影響紅酒的口感與香氣。
而在眾多高價酒杯之中,奧地利的Riedel 酒杯更被稱作是酒杯之王。

因為Riedel 正是第一個發現不同酒杯形狀對品飲紅酒的影響,更因此設計發明了針對各種不同紅白酒,甚至不同品種的專用酒杯。
用對酒杯才能將該酒發揮出最大的優點跟特色。

關於酒杯真的會影響酒的口感,一直以來柚子也真的有點懷疑,直到買了Riedel Sommeliers 侍酒師系列的酒杯之後才深深相信。
甚至不斷的跟許多朋友推薦購買這款酒杯。

YUZ_0075

趁著Riedel 260週年的紀念,出了特價兩支只要原價一支的機會,兩支網路價只要3040。
柚子趁此機會買了BORDEAUX / BURGUNDY 各一盒,共四支酒杯,使用過後發現使用這酒杯喝酒真的比較好喝,又趕緊補買了一盒波爾多酒杯

左邊是 BURGUNDY GRAND CRU酒杯,杯子有點鬱金香的形狀,由於勃根地的酒偏貴,柚子尚無法跟大家分享經驗,
我只也只買了一盒兩支備用。

右邊是專用BORDEAUX波爾多酒杯,一般市面上的多數紅酒都適用這款幾杯,

YUZ_0082

杯緣真的極薄,杯子大小也比一般市面上許多酒杯都來得大很多,拿在手上欣賞它
要注意的是這產區的匈牙利,不是奧地利。對於想要收藏原廠酒杯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但若以實際品質來說應該是沒差的,都是手工吹製的水晶酒杯!

YUZ_0069

 

來說說柚子實際測試波爾多酒杯的心得。沒有拍照請見諒。

第一次試喝時,特別將酒杯待到朋友家試酒,
準備了紙杯,一般玻璃杯,一般酒杯,還有這貴森森的BORDEAUX波爾多SOMMELIERS酒杯,當然勃根地杯也帶去了

紅酒準備的是便宜的五百塊以內的便宜紅酒,

沒有醒酒,直接將酒倒到五種不同酒杯直接喝,當天大約十個人,
不騙大家,每個人都說用Riedel酒杯喝起來真的比較不澀,酒精味比較淡,喝起來明顯比其他杯子順口很多,
尤其若是先用Riedel酒杯喝過,再用免洗紙杯喝感覺更明顯。

在香氣上更是明顯,因為Riedel酒杯的杯肚設計讓紅酒揮發出的香氣能聚集在杯內,所以紅酒的香氣更明顯了,
這是以前喝紅酒時沒有的感受。記得這只是剛開瓶的便宜紅酒,沒想到就能有這麼大的差異。

當酒稍微醒過之後的差異就更大了。從那之後柚子才深刻相信酒杯對品嚐紅酒的重要性。

比較有趣的用BURGUNDY酒杯喝波爾多的酒在口感上不至於差太多,但香氣依然有差。
可見酒杯形狀對紅酒的影響真的很明顯喔!

YUZ_0089YUZ_0090 

至於柚子為什麼會推薦朋友購買呢?

因為後來陸續買了一些紅酒來實驗後發現這波爾多酒杯真的是明顯讓酒變好喝,但與其說讓酒變好喝,
應該說是好的酒杯才讓酒發揮出他的最大特色,就算是即使只是5百塊以內的酒都能好喝的像1千塊以上酒一樣。

假設平常都用一般酒杯酒喝酒,300元的酒喝起來就是大概300元的風味,但若使用好酒杯來品嚐,可以比擬有600塊的紅酒的風味。
也就是說相當於你只要喝10瓶紅酒就能將酒杯錢賺回來了,若是喝貴一點的紅酒不就更划算?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你若買了一瓶2000塊的紅酒,卻用一般酒杯只發揮出這好酒50%的風味,那豈不就是虧了嗎?

這樣算當然有點愚蠢,但只是讓大家明白為什麼柚子要很推薦這酒杯的原因,
重點還是在於好的酒杯才能讓你手中的好酒發揮出最大價值跟風味。
在學習品嚐跟學習紅酒的路上也會比較正確跟事半功倍,您說是吧!

套句Vita說的,這酒杯讓他開始喜歡喝紅酒了!

至於哪裡,網路上搜尋一下就有。這不是商業文就不提供連結了。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