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從知道5/27 ipad2要在台灣上市後,就在考慮要不要去排隊啦!
我是個很不喜歡排隊的人,也從來沒有為了3C產品排過隊

不過由於ipad2很早以前就想買了,之前也沒什麼管道從國外拿回來,
所以5/27號柚子起了一個大早來排隊嚕!還準備了小板凳,身上帶了書來應戰。
最後終於搶到上面這三台 iPad 2,都是黑色的wifi 32G版,另外兩台是幫朋友買的。

早起排隊.jpg

當天11點開賣,六點就來排隊,排名第八。到八點左右大約有15人。比想像中來的少喔!
不過到最後10點多已經有將近80人在排隊。

難得感受一下台灣的排隊文化,發覺其實大家都蠻有禮貌的,對於排隊的規則似乎大家都有默契。許多人也都會交換訊息或者分享使用apple產品的心得,畢竟來排隊的人多為蘋果迷,因此有許多共同話題可以聊。

由於太多人想要買ipad2,因此燦坤也有一套標準的作業流程來應對,下面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因為每種機形的數量不一定,所以要進入店裡前門口有位工作人員專門登記你要的機型,每人限購兩台,決定好之後就不能更改,決定好後會給你一張代表該機型的條碼,一次限六個人進入,然後到第二區,交機確認填寫區。

02.jpg

到這邊就是填寫一些資料。若要更改機型只能重新排隊了,所以一定要先決定好。
比較後面的人原本想買的機型沒了就只能改其他機型嚕,或是用訂的,但當天就拿不到啦!
柚子雖然排第八,但原本要買白色wifi 32 G的,誰料當天只有五台,很快被前面的買走啦!只好改買黑色的嚕!

03.jpg

填完資料就要到第三區馬上結帳啦!燦坤的會員可以分五期零利率購買

04.jpg

結完帳拿著發票跟申購表在等候區等交機,這時候可以先挑其他配件

05.jpg

然後到交機區原廠工作人員會親自打開ipad2讓你檢查,過程中你完全不能碰ipad2,他們也都戴著白手套免得弄髒了。可以看到外面還有一堆排隊的人。工作人員正在確認申購表跟發票

蘋果人員交機1.jpg

然後工作人員會開始進行交機,先確認最外面的箱子沒有開封過,然後把ipad2打開

蘋果人員交機2.jpg

還會讓你檢查序號,開機並且讓你看外觀有無損傷以及液晶螢幕有無亮點。現場有任何問題一定要馬上反應,因為蘋果沒有亮點保固,所以工作人員說除非中間有很明顯的亮點,否則蘋果是不會換貨的。若外觀有輕微損傷也是一樣,若堅持要換也只能等下批貨到才有的換。只能說的確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但能怎麼辦呢?就是這麼多人要......

06.jpg

交機完可以來挑一些配件帶回家,柚子建議螢幕保護貼跟保護套是必備的。畢竟常常放在包包裡帶出門,基本的保護相當重要。也因此蘋果的周邊商品真的超多,也超賺的吧

07.jpg 

當天燦坤有跟業者合作,買ipad2只要加600元就可以有螢幕保護貼以及現場幫您貼好的服務。基於懶的再拿到別家去貼的想法,結帳時就順便買了保護貼,並且請業者直接貼上嚕!其實價位也跟外面差不多,只不過現場提供的是亮面的保護貼,一般來說霧面的比較貴些。

其實一片保護貼的成本可能不到100塊,加個人工貼上去就馬上要600元,真的是挺貴的。我覺得賣螢幕保護的業者一定超賺的,但一般人通常不可能自己貼,因為貼保護貼也是需要技術的,再來不希望螢幕刮傷也都一定會貼,只能說蘋果的周邊商品效益真的好大阿!

貼完螢幕保護貼後,柚子就開心的帶著三盒ipad2 回家啦!期待柚子的開箱文吧!


關於排隊買ipad,柚子有個強烈建議:
若真的有興趣買蘋果相關商品,建議一定要早點去排隊,能夠搶在前10名內最後,除了前面的人能夠比較早拿到而且擁有較多選擇權之外,其實所花的時間真的不會比晚來排在後面的人多喔!因為以這次ipad的經驗來說,從進去填資料到交機完花了超過30分鐘,雖然六點去排,但最後12點左右就離開燦坤了。而比較晚來排隊的人,可能9點半來,但到1點半還沒完成,能買的機型也剩不到幾種,甚至可能排不到了,花了差不多時間又撲了空,豈不是更浪費時間嗎!所以給大家忠告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