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了故宮博物院一趟,原本想好好做個功課,
可是被旁邊的巴洛克特展給吸引了過去,
一出來就已經看不到太陽了
由於是禮拜六的假日,所以人是給他有點多,看個畫展要擠來擠去
倒是把看畫的興致都給擠掉了,打算找個平日再去參觀一下
參觀的全票要250元,但身為導遊能省則省,自自然大大方方的走進去
由於人很多,自己看也不很懂,所以原本打算很快就出來
乖乖的去本館做功課
後來聽到了導覽人員的解說就慢慢的跟著走,
這時候就會發現導遊真的很重要啦,
一幅原本可能看不到十秒的畫在導覽人員解說之下
除了讓你對畫作本身有更深一層體會,真的會讓你想看更仔細一點
不然真的會走馬看花喔

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有些傑作即使沒有事先跟你講
你自然而然就會在那幅畫作前欣賞很久,看他的構圖看他的筆觸
我發現好幾幅我會看的特別仔細的作品後來在入口處的導覽介紹裡都有提到

導覽介紹是說如果你只有30分鐘,應該至少要看哪些作品
如果你只有60分鐘,你應該再加看哪些作品,我瀏覽一下
就這樣發現自己有看比較久的畫作居然都有在上面耶
不禁覺得,真正歷久彌新的作品真的總是能獲得大部分人的認同

選了一下三幅作品推薦給大家


迪亞哥.委拉斯蓋茲(Diego Velázquez,1599賽維亞—1660馬德里)
<穿白衣的馬佳莉塔.德雷莎公主>
約於1656年間繪製

這幅是這次主題中最常看到了一幅,多少有點受到宣傳的影響
不過看了真實的畫作還是會覺得真的是很棒的一幅畫
********************************************



巴爾塔薩‧丹那(Balthasar Denner,1685漢堡-1749羅斯多克)
<老婦人>繪於1721年前  亞麻布

這幅畫作非常的寫實,老婦人的毛細孔清楚可見,好像就要從畫框裡出來一樣
隨然寫實並不是巴洛克重要特色,但這幅畫的細膩程度真的值得你到現場一看


尼可拉斯‧萊瑟( Nicklas Reiser,1498-1512史瓦茲 )
<勃艮地的瑪利亞半身側像>  約1500年繪木製 75.5 x 54.5 公分

這幅畫就是喜歡她的感覺而已,看畫又何必懂太多了,您說是吧

欣賞完畫展很自然的跑到紀念品去逛一逛,同樣的人山人海
櫃檯小姐的手一直沒停下來
領略過真實作品的感動後再來看這些雜七雜八的紀念品
說真的不買會覺得很可惜,因為都做的蠻棒的
不過我的左腦還是戰勝了右腦,最後還是空手而回



最後告訴一個好康,到明年元旦前的週六假日晚上六點到七點
在大廳都有音樂表演喔。今天的維也納音樂,我沒有聽完就離開了
不過我覺得是蠻棒的活動


最後附上美麗的故宮夜景給大家欣賞

其他詳細展覽情況請參閱  
華麗巴洛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