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784

 

剛好一個機會到苗栗一趟,一早九點出發,先到英才書院走走,然後中午前就抵達了苗栗市的【范家宴客家餐廳】。

這裡用餐環境很好,很適合家庭聚餐,公司行號尾牙和菜等。
這天點的東西都很好吃,完全不踩雷。上菜時服務員還會特別說明一下菜色。特別推薦幾道當天吃到的 #招牌香酥鴨#梅干扣肉#蘿蔔錢肉片湯#手工仙草甜湯。

首圖是招牌香酥鴨

DSCF3760

 

餐廳前就是餐廳專用停車場,場地很大

DSCF3761

 

餐廳外面好多植物,進入餐廳前就讓人心情很好

DSCF3764

用餐環境非常寬敞,舒服。這天平常日來的比較早,趁還沒太多客人時趕快拍照

DSCF3822

 

 

DSCF3823

 

餐廳有十幾個大圓桌,非常適合多人合菜聚餐。

 

DSCF3767

 

這天點了幾道招牌料理,梅干扣肉先上來。

這梅干扣肉柚子大推,店家自製的梅干菜很香,整道菜不會很鹹,實在太下飯,五花肉燉的有夠軟嫩,吸滿梅干菜的香氣,實在是必點的客家料理啊

DSCF3776

 

櫻花蝦芋香糕

芋頭控不可錯過,上面的配料是櫻花蝦與韭菜爆香,也是非常香。

DSCF3784

 

招牌香酥鴨

這道是用完整一隻鴨下去油炸,最後再淋上一些油。皮炸得非常酥脆,裡面的鴨肉還是很嫩喔!

DSCF3786

 

店家會再幫忙把鴨肉切開,不用擔心怎麼吃的問題

DSCF3794

 

看看這鴨腿,整隻鴨份量不小,夠十個人吃喔!我們當天五個人吃不完打包回家繼續吃。
附上的黃金泡菜很清爽解膩,可惜菜單上沒有,沒有點這道菜的話也可以問問可不可以點黃金泡菜來吃

 

DSCF3802

 

客家酸菜鱸魚

酸菜是餐廳自製的,配著鱸魚肉一起吃很棒。鱸魚很大隻,價格非常合理,也是適合五人以上點的大菜

DSCF3808

 

塔香豆角茄子

這道也是非常好吃,茄子炒的不會太軟爛,很有口感。整體調味都不會過鹹

DSCF3816

 

蘿蔔錢肉片湯

這道湯柚子非常推薦,260元而已,但滿滿的豬肉片跟蘿蔔片。蘿蔔乾的精華都已經煮到湯裡了,湯頭非常鮮甜回甘。外帶回家後更好喝啊,也是很有客家風味的一道湯。

DSCF3820

 

手工仙草甜湯

最後這個湯品也是超級推啊,原本覺得沒什麼,不就是類似八寶仙草湯嗎?結果ㄧ喝覺得不得了,除了仙草凍本身的香氣外,還有個神秘的青草茶味道,後來詢問餐廳才知道是特別加了「尖尾風」這個中藥青草下去製作的。難怪這麼特別。
飯後來碗這個仙草甜湯,絕對是最好的收尾啊!

這天午餐用完後,去附近的墨硯峰走走,30分鐘就可以登頂看看苗栗市的風景。

IMG_3853 

最後附上菜單(2022.11) 有些大菜記得預定喔!

 

------------------------------
【范家宴客家餐廳】

電話:037370688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玉清一街1號

午餐11:00-14:00 最後出餐時間:13:30
晚餐17:00-21:00 最後出餐時間 20:30

官網:https://www.bossfanyen.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ossfany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zi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