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6 copy

在檳城景點中,最知名的應該就是壁畫街了。每年來自全世界的許多遊客都是為了欣賞這些壁畫而來的。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姐弟共騎」還有「追風少年」及「小孩子爬牆」這三幅。
除了許多有趣的壁畫之外,其實檳城的街景也相當的引人入勝。
這幾年檳城也大力規廣單車漫遊的行程,現在到處也都可以看到單車出租店,
非常推薦大家來到濱城可以用一天的時間騎單車慢慢品味檳城的美。

IMG_3797

這次受邀來到檳城,馬觀局與雄獅旅行社還特別準備了傳統服飾讓我們體驗。就跟著柚子一起來逛逛壁畫街吧!

IMG_1208

每個旅人出發地點不同,我們先來到的《爬牆小孩》這幅壁畫。

小朋友拿個椅子墊高高,好像想拿藏在高處,媽媽偷藏的零嘴。
質樸的壁畫,生動的情節,讓這幅壁畫是許多人來到檳城一定要拍到或合照的。
文章封面圖就是這裡啦。

《爬牆小孩| Boy on Chair/Reaching Up
作者:Ernest Zacharevic
位置:Lebuh Cannon大銃巷,龍山堂邱公司附近 

IMG_1202

旁邊就是個彩虹傘海的裝置藝術,美不勝收

IMG_1214

小孩爬牆壁畫的對面還有個大貓咪呢!喜歡喵星人的讀者們千萬別漏掉了。

IMG_1163 copy copy

接著我們來到《追風少年》這幅壁畫。

這少年看起來騎車技術高超,不過猛的回頭到底在看啥

IMG_4139

原來後面有個恐龍在追他,幸好還有個小朋友拉住了恐龍。這就是《拉恐龍的小男孩》
這個有趣的連環圖實在有趣。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作者Ernest Zacharevic只畫了《追風少年》,完成之後有其他創作者在追風少年左邊惡搞畫了一隻好像在追著他的恐龍。
接著原作者就繼續發揮靈感,在恐龍的後面繼續畫了一個用繩子拴住恐龍的小男孩,於是就又有了《拉恐龍的小男孩》這個集體創作的作品。

《追風少年》|《拉恐龍的小男孩》
作者:Ernest Zacharevic
位置:Lebuh Ah Quee阿貴街

IMG_1221 copy 

最後我們來到應該算是最著名的壁畫《姐弟共騎》。這真的一幅讓人非常喜歡的街頭創作。

導遊跟我們說畫面中的姐弟是真有其人,繪製的原照片中是一輛紅色的日本舊單車,姐弟倆爬上立起來的紅色單車上玩耍,被作者拍下來並且畫成壁畫。
仔細看其實姊姊根本踩不到踏板,弟弟也是開心的閉眼張嘴,假裝很像姊姊開始騎單車了。
就是因為這麼純真有趣的壁畫,才引起了這麼多人的喜歡跟共鳴,還曾被英國《衛報》評為全球15大最佳街頭壁畫。也開始在檳城刮起了排隊與此壁畫和照的風潮。

姐弟共騎| Kids on Bicycle

作者:Ernest Zacharevic

位置:Lebuh Armenian本頭公巷

IMG_1245

我們也來個兄弟共騎

IMG_1247

部落客 劈腿女孩 芽芽

IMG_1238

部落客 螞蟻幫的櫥櫃 曉帆

IMG_1232

這是網紅 亞亞

IMG_1253

姐弟共騎的街景,這天沒什麼人排隊拍照。因為那時候正是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的時期

IMG_1169

本文主要介紹了幾幅著名的壁畫,都是由立陶宛藝術家 Ernest Zacharevic 創作的。但其實在2012年之前,檳城喬治市是沒有壁畫的。

不過2008年檳城喬治市就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城市」,2012年在一個「四周年系列慶典活動(George Town Festival 2012)」中有個「喬治市鏡像計劃(Mirrors Georgetown)」,那時候有位來自立陶宛的年輕壁畫藝術家Ernest Zacharevic剛好來到檳城,創作了第一幅正式作品《This Old Man》受到注意,便成功獲邀參加喬治市鏡像計劃。從此之後喬治市的街頭才有了第一批壁畫藝術,以及後來越多越多的藝術家在檳城創作。

但後來聽說作者有點後悔創造出這些壁畫,因為後續的觀光人潮效應所帶來的改變不是他所預期跟希望的,但這又是另外一個大話題了。

檳城當局對於這些壁畫目前採取的態度就是讓他們隨著時間過去慢慢消逝,也不特別去修復。這也是壁畫的魅力之一。
所以在現在有的狀況下,柚子還是非常鼓勵大家來檳城單車漫遊,尋覓你最喜歡的創作吧!

 

更多柚子的檳城蘭卡威旅遊文章請看這


跟著柚子玩檳城https://gygy.pixnet.net/blog/category/1982679
跟著柚子玩蘭卡威https://gygy.pixnet.net/blog/category/1983249

本文非常感謝 雄獅旅行社 / 馬來西亞觀光局 的邀約採訪撰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檳城旅遊 檳城行程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