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_1087 2 

來到沙巴與當地觀光局的長官敘餐,帶我們到當地人推薦的餐廳用餐。

The Chat Room 私房菜的菜色主要為中華料理,料理方式其實也很家常,但不俗氣也吃得出用心!
馬來西亞由於是回教國家,所以多數馬來人不吃豬肉,餐廳也不會提供豬肉。
所以其實要在沙巴找到有賣豬肉的餐廳並不容易,除了肉骨茶以外。

帶我們來此的觀光局人員也說他們也好久沒吃豬肉了,所以特地帶我們來這裡嚐鮮!就用這看起來很像台灣的蒜泥白肉當做首圖吧!

YUZ_1073

這天也帶來了沙巴原住民釀的小米酒,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非常好喝!有看到的朋友下次記得買!
在沙巴的土產店可以找到喔!

在菲律賓海鮮市場的附近有間官方的土產店 Kadaiku 就買得到喔!

YUZ_1076

第一道菜,蝦米空心菜

YUZ_1080

第二道,菜名忘了,有豆皮及滷豬肉。很鹹香下飯。

YUZ_1085

酥炸老虎蝦!老虎蝦在沙巴算是盛產,價格也不貴,可以多多品嚐

YUZ_1082

糖醋龍躉,也是台灣人熟知的龍膽石斑

YUZ_1087

最後又追加了一這道豬肉!很像蒜泥白肉沒錯,不過沾料很不一樣

YUZ_1088

 

沾料是用油蔥及類似醬油膏製作,吃起來確實有點油,但真的很香!但這豬肉的肉質也真的很棒喔!
會推薦大家來品嚐看看!

YUZ_1081

 

這裡的白飯還特別加上地瓜下去蒸,地瓜也非常甜

YUZ_1089

飯後水果

YUZ_1092

飯後甜點則是紫地瓜湯,裡面有兩種顏色的地瓜。這甜點也是非常好吃。

柚子特別寫這篇食記是因為現在網路上介紹的多半是那些店家,也多在市區跟加雅街周圍而已,以多是觀光客居多的餐廳,
難得吃到當地人推薦的餐廳,一定要特別介紹給大家的!

但這邊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需自行租車或是包車過來!

 

---
The Chat Room 私房菜

地址:Lot 7, Jalan Kolam, Taman Soon Kiong Shop, 88300 Kota Kinabalu, Sabah, 馬來西亞
電話:+60 88-252 034
時間: 10:00–22:00


▶ 更多柚子的沙巴旅行文章:http://gygy.pixnet.net/blog/category/1876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