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_9545

 

這應該是目前買過最貴的咖啡豆了!

瑰夏豆目前在市場上的熟豆動不動半磅就要2000塊以上,以1比15的水粉比來沖的話
225克半磅的豆子大約能沖3375ml的咖啡來喝,跟一些好的酒比起來還是算便宜嚕!
家裡自己沖一杯成本也將近100元了,外面咖啡廳一杯也是動輒五六百起跳,
雖然妄想很久,但柚子其實一直也是不敢買來喝的,除了單價真的讓人卻步之外,
主要也是自認目前還沒喝過太多產區與莊園的咖啡豆,所以覺得買來沖可能喝不出瑰夏豆的好,會浪費錢了

不過有天收到烘焙家兩週年紀念的email通知有11月驚喜包,只要1000元就可以買到兩包總價超過3000元的咖啡豆,其中包含一包瑰夏豆
算了一下覺得很划算,於是訂了一個月份,然後就收到這包哥倫比亞的瑰夏豆以及另外一包半磅義式濃縮豆。

而哥倫比亞的瑰夏豆在烘焙家官網的確也是賣超過2400元。
而烘豆師蔡詩敏,yaboo咖啡的老闆,剛好柚子也很喝喝看她烘的豆子。
一切就是這樣來了。11月9日烘的豆子,應該是11月11日就收到了。

YUZ_9535 

這瑰夏豆的大小還算蠻大顆,豆子品質看起來很棒。
剛打開其實沒有太多香味,反而另外一包義式濃縮豆超香。
但奇怪的是。後來放入廚豆罐之後,打開瑰夏豆反而比那包義式豆來的香。

重點來分享自己手沖的心得吧!

豆子磨完的乾香很甜,很豐富,濕香並沒特別感覺。
悶蒸的膨脹程度並不高,不確定是否是豆子新鮮度的問題。因為悶蒸的膨脹程度並不完全代表豆子的新鮮程度喔!

第一次手沖結果香味不夠明顯,後來沖得比較好些

入口味道非常濃郁且有層次,可感受非常明顯且優質的酸,檸檬或柑橘般的酸,餘味非常的長。
曾經先喝一口瑰夏豆後,再喝另外一杯咖啡突然覺得沒味道了。

但也許瑰夏豆的名聲實在太響亮,售價也是相當的高,
哥倫比亞的瑰夏豆並沒有給我非常驚艷的感覺,或許要再多喝喝其他地區如巴拿馬或是哥斯大黎加的瑰夏豆才能真的比較。
但整體來說目前還是喝過最好喝的莊園豆之一喔!


乾香:8
濕香:4 沒太大感覺

甜度 Sweetness:8
酸度 Acidity:8
醇厚度 Body:7
餘味 Aftertaste:8
平衡度 Balance:8
風味 Flavor :9

沖煮方式:
手沖濾杯:V60 / kalita wave
愛樂壓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