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值得進電影院好好欣賞的電影。如果喜歡科學,數學,二次大戰歷史的朋友更是不容錯過。

許多部描述天才的電影都拍得很棒,例如《美麗境界》的主角約翰納許和近期的《愛的萬物論》的主角霍金
這些人的特色都是絕頂聰明,但不善與人溝通。但他們都為人類做出了重大貢獻。
雖說他們都是天才,但重點也是他們對於追求真理及實現自己夢想的努力。

影片最精彩的就在於破解納粹密碼機 ENIGMA過程
還有破解之後,由於擔心太早讓德軍知道盟軍已經破解密碼而功虧一簣
必須再精算哪些狀況可以阻止發生,而哪些狀況則必須眼睜睜看著這些人被德軍殺死
這中間的的衡量,多少條人命與整場戰爭的勝利倒底哪個比較重要
決定哪些人的生與死是另外一個。

男主角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演活了圖靈聰明孤傲執著又精彩的人生
綺拉奈特莉則是飾演一位絕頂聰明的天才女生,

影片也點出當年那個保守的年代對於同性戀的誤解,當年被抓到同性發生關係可以判死刑的
而主角身為同性戀的秘密最後也因為保守不住而被發現
最後法院判定需服藥治療,一代天才於兩年後抑鬱而終。死時旁邊有個咬了一口的蘋果,上面塗了氰化物。

據傳蘋果的標誌是賈伯斯向圖靈致敬的用意。
因為廣義的來說,圖靈也可算是電腦之父。

一部好的傳記電影一定會讓你對主角的真實人生及故事產生好奇,沒錯,看完你也應該會好奇艾倫圖靈傳奇的一生
2015/02/26上映,推薦大家一起進戲院解密喔!

 

延伸閱讀:

ENIGMA 也是一個我很喜愛的樂團,2006年亞特蘭大奧運主題曲就是他們的作品,裡面的人聲就是台灣阿美族郭英男先生的聲音喔!記起來的吧!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