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岸之旅  

搭觀光列車環島之星至玉里之後,有專車來接柚子繼續完成下午的半日遊!司機大哥劉先生非常的親切,並且告訴我行程可以照我個人意願安排,於是我在車上與劉大哥很開心的聊天並規劃著下午的行程。

感謝台東縣政府及易遊網提供的行程,先給大家參考一下 網站連結

-------------------

第 1 天 
台北火車站 - 玉里火車站 - 成功漁港 -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東河舊橋 - 棉麻屋(在地特色商店) - 小野柳 - 富山復漁區 - 金樽遊憩區 - 住宿 油桐花坊

第 2 天
民宿早餐 - 辦理Check Out - 玉里火車站 - 台北火車站

-------------------

這個行程以柚子的玩法來說是有點滿的,要全部走完的話會非常趕,加上有些地方柚子去過,所以像小野柳柚子刪除了,富山復漁區則是來不及去。

LEO_9650

 

 

從花蓮玉里走玉長公路到台東是最好的選擇,大約十幾分鐘就會到觀景台看見美麗的太平洋了!

LEO_9648

這邊也是許多騎單車的人最好消息點。

 

LEO_9649

 

大型的漂流木創作

 

LEO_9654

 

由於行程跟時間都很彈性,所以我們在石雨傘停了一下,拍拍照,看看風景。

 

LEO_9657

 

石雨傘就是因為圖中這塊石頭,上面是較硬的珊瑚礁岩,下面是較軟的礫岩,長期以來差異風化的結果就變成這樣嚕!這裡也是有步道可以下去的,下次再來好好走走。這天由於天氣陰陰的,不然花東海岸可是超美的!

接著我們要去成功漁港,司機大哥說兩點-三點之間漁船會進港,可以看到當地人叫賣魚獲的景象,我對這個很有興趣,果然我也在成功漁港待了很久,拍了許多照片。

LEO_9665

 

剛到成功漁港,劉大哥就先帶我去品嘗12月左右才會有的肥美白旗魚生魚片。果然上桌令我經驗,因為我真的不曉得原來旗魚生魚片也可以有這麼多油花,吃起來的口感跟滋味真的令人驚豔。由於就是產地,這樣一盤也只要100元,真的是太值得了。

LEO_9713

 

在成功漁港可以看到漁民人滿載而歸的喜悅,從小在東港漁村長大的我,特別喜歡漁港風光。現在已經算是旗魚季,鏢到的旗魚會把常常嘴跟尾鰭先切斷好放入冰庫。

LEO_9876

負責叫賣的人。劉大哥告訴我,要參與拍賣的人要有執照,要先付一筆保證金在漁會,標到的魚的費用會直接從保證金扣除,等到保證金不夠了,會通知要再補繳才能再參與拍賣,除了避免有人亂喊價後又不付錢,再來就是喊完後不用忙著處理結帳等問題,因為新鮮魚獲要趕快處理嚕!所以漁民特殊的拍賣方式其實是很有智慧的。

LEO_9839

像這位大哥喊下翻車魚後就很快的到旁邊處理漁獲了。這是我第一次看漁民處理翻車魚。翻車魚過去是沒什麼經濟價值的,但現在在花蓮漫波魚季的炒作下,越來約多人會喜歡到花東吃翻車魚。其實現在翻車魚的生態調查數量究竟還有多少是不清楚的,柚子建議還是少吃翻車魚吧!如果花東有機會好好發展與翻車魚共遊倒是一種很棒的旅遊經濟跟生態教育。

 

 

 

LEO_9718

 

鬼頭刀魚也是這邊盛產喔!不過看到蘭嶼人士是一尾一尾的釣鬼頭刀,這邊卻是用漁船大量捕獲,真的覺的現在的海洋資源真的需要大家好好珍惜喔! 

大約三點多我才離開成功漁港。接下來到花東旅遊服務中心。沒想到花東遊客中心這麼有趣!

 

LEO_9895

 

一整個海洋風格

LEO_9902

 

互動體驗區,只要站到你想要了解的主題,螢幕跟喇叭就會開始秀出來嚕

LEO_9909

 

還有很多幾米的插畫

 

LEO_9907

 

LEO_9915

 

不要忘記到樓下,更好玩。這個是單車體驗,隨著你的騎乘速度的快慢,螢幕會播放沿花東風光。

 

LEO_9917

 

還有可以體驗泛舟喔!超大螢幕讓你如臨現場,會感應你的手划獎的方向,螢幕也跟著動,如果兩個人沒有默契可是會卡住喔!這個超好玩

LEO_9924

LEO_9921

LEO_9929

 

還有衝浪教學

LEO_9930

 

還可以玩深潛。真的沒想過遊客中心這麼好玩!

 

LEO_9933

 

接下來到達東河舊橋。東河舊橋很久以前機車環島時來過,想說過來走一走不錯。

東河舊橋建於1940年(昭和十五年),由台灣總督府興建,全長440尺,可供汽車行駛,為紀念設計的工程師吉田而命名為「吉田橋」;1952改建為造型特殊的水泥橋,並因地名而改為「東河橋」,現今橋寬約4.7公尺,長約130公尺。為現存日治時期東海岸公路最長的僑。

LEO_9936

 

現在橋上有許多歷史照片介紹大馬小馬部落的過去,非常的棒。

 

LEO_9938 

底下是馬武窟溪,柚子最喜歡馬武窟溪上的白色大理石,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很美。
現在東河還可以划竹筏遊馬武窟溪,是瑪洛阿瀧的部落體驗項目之一,大家可以自行搜尋一下。

LEO_9948

 

改天有機會到橋下走走

LEO_9958

 

離開前在新橋拍舊橋,可以清楚看到橋墩設計的不一樣,橋身因應地質設計,北段因為地質較為堅硬,可以設計為拱橋,南段則為普通的簡支橋,要多一點橋墩來分攤重量。

  

LEO_9965

 

接下來到了金樽!聽說金樽咖啡現在很有名,柚子沒喝就是,大約100元。

LEO_9969

但是這個休息區很長舒服,天氣好時一定超棒的

LEO_9971

 

這裡可以看見整個金樽海岸的風景。可以看到前面這個看起來就像古代的酒杯一樣,所以稱作金樽。他可是全台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喔!

 

LEO_9978

 

最後來到棉麻屋這個有故事的地方。

 

LEO_9979

 

從外觀來看就非常有特色,但如果在台11線上飛快的開過也是有可能沒注意到棉麻屋的。由於不能拍照,所以柚子只拍了兩張照片。裡面現在是由部落許多婦女用手工編織的作品,非常的精緻卻又樸實。不過以價錢上來說是比較貴的,但現在帶臺北也有店面在賣,受到許多設計師的喜歡喔!建議大家來逛逛,多多支持部落婦女,店裡也有許多名人來過的簽名。

關於棉麻屋的介紹

 

LEO_9980 

最後就在棉麻屋畫下今日東海岸半日遊的句點。

這個半日遊真的讓柚子覺得來台東就是要漫漫玩,隨性玩,千萬不要趕行程,這就是失去了來到花東的意義了!

晚上住在三仙台附近的油桐花坊,是著名苗栗公館油桐花坊在台東的新民宿,這邊可以看三仙台的日出喔!是跨年曙光行程的好選擇。

今年台東的跨年晚會有很多活動,可以參考活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2014.taitung.party?fref=ts

 

相關文章:

觀光列車初體驗!環島之星 臺北-玉里!很像在搭飛機的感覺
[台東住宿│推薦]] 三仙台 油桐花坊~看曙光的好地方!比西里岸部落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