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東港海邊夕照

既然想要寫旅行!那就從自己家鄉開始吧!

東港,一個寧靜的小漁港
大學一個教官這樣形容過東港的人
"全台灣最黑的女生都住在這裡吧!"有點誇張但也似乎接近事實。
有機會到東港你一定會看到一個個迎面而來黝黑的臉龐
幾乎一年四季的大太陽,把這裡的人個個曬到發亮
是黑的發亮。連我的小姪女才兩歲大都有一身金銅色的皮膚
這是北部小孩很難看到的。
我的家人也都曬的很黑,我已經是家裡最白的了
大概我太阿宅了吧!阿宅!醒醒吧!撇開膚色話題不談
所謂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
東港有三寶,櫻花蝦、油魚子、黑鮪魚。唸起來不怎麼順口
但都很好吃。尤其是黑鮪魚,這幾年被炒作起來後,
可說是一口難求,一盤頂級的黑鮪魚肚肉可是要你損失兩張小朋友的
一盤有幾片?六到七片,同桌的人都還要搶著吃呢!
那倒底有多好吃?偷偷告訴你其實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也吃不起ㄋ
只聽人家說過入口即溶,油脂的香味瀰漫整個嘴巴
我心裡想,那跟加了哇沙米的香草冰淇淋有什麼不一樣!

吃不起這麼頂級的沒關係,到華僑市場買黑鮪魚背肉(赤身)來吃吧!
一大盤又有旗魚、海鱺、鮭魚生魚片只要150元,新鮮便宜又大碗
小柚柚強力推薦。那個黑鮪魚肚一小口可以換兩大盤,請問你要買哪種?
不過黑鮪魚已經被國際某某組織下禁令,每年只有固定幾艘可以捕嚕!

油魚子不是烏魚子。吃起來比較香但比較鹹也比較容易黏牙!我愛吃極了!
櫻花蝦只有東港跟日本的靜岡外海捕的到。
早期櫻花蝦沒有市場,也沒有專業的捕蝦船
開始有了知名度之後從一箱40元沒人要到現在一箱4000可能還買不到
最經典的櫻花蝦的吃法應該就是櫻花蝦炒飯嚕!
每間東港的海產店一定有賣!好吃到光吃炒飯大概就可以吃到飽。

寫到這發現可以寫的東西似乎太多了。應該好好分幾篇文章來介紹自己的家鄉
下次介紹個來東港必吃的肉粿吧!

各位看倌們有機會來東港都可以帶你們去嚐鮮喔..
不過最重要的前提是我人要在東港才行...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