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wool Hiking羊毛襪 - Light cushion CREW_005.jpg

溫哥華的戶外用品店買了一雙Smartwool 羊毛襪,型號是Hiking用途Light cushion CREW短筒襪。因為平常在家如果不穿襪子的話是真的會有一點冷的。也還沒買過smartwool的襪子來穿,所以看到這雙就想說買來穿看看吧!久聞smartwool的大名,不曉得是否真的那麼好穿!

Smartwool Hiking羊毛襪 - Light cushion CREW_003.jpg 

這邊買將近CAD 20元,加完稅將當台幣630元,其實沒有比較便宜。不過也沒貴到哪去,買回來上網查才知道價錢的差異。

Smartwool Hiking羊毛襪 - Light cushion CREW_006.jpg

打開後,兩隻襪子長這樣,可以看到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織法及厚度,算是有用心嚕!

Smartwool Hiking羊毛襪 - Light cushion CREW_009.jpg

另外一片有smartwool的logo,穿起來後在腳底

Smartwool Hiking羊毛襪 - Light cushion CREW_010.jpg

logo的特寫。

Smartwool Hiking羊毛襪 - Light cushion CREW_008.jpg

Smartwool Hiking羊毛襪 - Light cushion CREW_008-2.jpg

來個羊毛纖維的特寫。

Smartwool Hiking羊毛襪 - Light cushion CREW_011.jpg

穿起來的樣子,

Smartwool Hiking羊毛襪 - Light cushion CREW_016-2.jpg

側面來一張,改天在補幾張襪子裡面的設計。從外觀也可稍微看出來腳底的加厚設計。

因為比較厚,所以若是比較合腳的鞋子就不適合穿這類襪子嚕!
所以記得選購登山鞋或運動鞋時記得選夠大一點點的,才能搭配厚襪子,保護雙腳喔!


整體使用心得
1.保暖卻不悶熱,穿起來非常舒服,可以穿很久。
2.抑臭能力很棒,連續穿一個禮拜尚無嚴重異味
3.

缺點:
1.價錢不便宜,應該說挺貴的。

2.個人使用長時間走動或是滑雪的情況還是會返潮。可能原因是柚子的腳汗較重及鞋子的透氣性不足造成。

現在柚子在溫哥華冬天大概都這麼穿

在家穿羊毛襪,保暖又透氣,不會悶熱,單穿五指襪不夠暖
出門逛街,只穿飛狼的銀纖維五指襪配球鞋,這樣就夠保暖且涼爽,因為腳汗重,如果穿羊毛襪久了容易反潮。
長時間的登山或是去滑雪就穿上五指襪+羊毛襪,因為羊毛襪較厚,可以保護腳,裡面的五指襪可以讓自己感覺較為涼爽舒服。

以上為個人經驗,依每人狀況不同而調整,如手腳較容易冰冷的朋友可能就不需要五趾襪了

【延伸閱讀】

◆smartwool 官方網頁

◆SmartWool 的歷史
◆台北山水網頁對smartwool的介紹


【關鍵字】推薦 心得 好穿 襪子 Smartwool Hiking 羊毛 登山襪 - Light cushion CREW 短筒 長筒 排汗 透氣 保暖


◆SmartWool 的歷史

SmartWool 的傳奇始於二雙結凍的雙腳。美國滑雪者Peter Duck和他的妻子Patty在一次滑雪時被說服由原先慣穿的羊毛襪換成排汗聚酯纖維滑雪襪,結果整個冬天雙腳濕冷不適,因而下決心著手改進早已具備排汗與保暖功能的天然材質—羊毛,使之更舒適便利。歷經飼養者、科學家等多方專家共同努力,第一雙SmartWool襪子於1994年問世。
隨著忠誠的SmartWool穿襪客群逐漸形成,SmartWool產品也開始朝向特定運動的功能襪、貼身內衣、手套與帽子等方向進行。2004年,伴隨著各界肯定,SmartWool歡度了第一個十週年紀念:除了健行襪、遠征健行襪以及貼身內衣皆榮獲知名戶外雜誌獎項肯定,成為美國知名戶外用品連鎖店REI的年度銷售冠軍,更是美國滑雪與滑雪板國家代表隊指定隊襪。近期也與Vail Resort公司建立夥伴關係,成為Vail Resort的公司襪。SmartWool的宗旨,就是以最聰明的方法來使用最好的材料,並且不斷改良創新,以確保未來的成功。
 
所有SmartWool的產品都是以簡單著眼,以發揮最有效率的水氣與溫度調節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