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37.jpg

結束飯店的check in後,著裝完畢的我們來到惠斯勒山腳下,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大片的雪道,而且陸陸續續有許多滑雪的人從上面滑下來。下面總共有三個纜車,兩個在右邊往惠斯勒山,一個在左邊往黑梳山。

先來幾張全景圖給大家看看嚕!點圖可以連結相簿看大圖。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45.jpg

上面的是黑梳山的雪道。最右邊的售票處旁則是往惠斯勒的纜車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47.jpg

另外一面。許多剛滑雪下來休息的人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39.jpg

這就是滑雪的售票處嚕!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41.jpg

我們在飯店拿到的滑雪票不能直接進去,要先拿來這邊轉成門票,上面會有條碼,搭纜車時會有工作人員掃描。因為需要用電腦一個一個重新打,所以耗了相當久的時間,只能說若是在台灣早就被罵爆了,但在加拿大會發現大家都還是很溫和的,只是臉上不會很高興就是。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49.jpg

等待的時間就拍拍照啦!Angel跟Emma兩位美女。都是溫哥華metrotown裡曼都的髮型設計師。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54.jpg

自己也要來一張。手中早上買的熱咖啡已經變冰咖啡啦!
經過快40分鐘的等待過程,票終於好了。我們也入願進入往惠斯勒的纜車。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48.jpg

看到前方的雪道沒有,惠斯勒我來啦!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57.jpg

大家開心的在纜車上合照。補充說明同行夥伴。中間帥哥為曼都設計師兼大廚joey,右邊為喜愛宣揚SFU校威的Karen,最左邊為Airplus設計師Vita。掌鏡者柚子不在畫面中。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59.jpg

纜車經過了小朋友的滑雪學校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62.jpg

一路攀升中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63.jpg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64.jpg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65.jpg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66.jpg

一片雪茫茫的世界。光搭纜車就將近快要30分鐘。最後終於來山頂。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237.jpg

真的是人山人海阿!成千上萬的滑雪高手。講高手是因為這邊看到初學者的機會真的不多。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97.jpg

不過這還不是最高點喔!還可以搭小纜車往更高的雪道。不過對初學者來說已經夠啦!
右邊有個peak to peak的纜車,可以通往黑梳山。是全世界最長的兩峰之間的連結纜車。
可惜天氣不好加上剛來當然以滑雪為主,所以就沒去搭嚕!夏天來一定要搭,風景超讚的。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241.jpg

這是可以休息的地方,裡面有餐廳、洗手間、體育用品店等....我們滑到中點後又搭纜車回到這裡補充食物。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245.jpg

都差不多了就準備進行第一次的惠斯勒滑雪啦!當然要先照像嚕!當天能見度真的不是很好,雪也一直拼命的下。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71.jpg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72.jpg

雖然一路往下摔,但有空還是要幫忙拍拍照留下回憶嚕!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73.jpg 

好像不太想起來的感覺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75.jpg

自己來一張。已經七八年的飛狼Gore-tex XCR防水外套,雖然防水性能沒那麼好了,但在雪地中還是綽綽有餘嚕!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88.jpg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到中點站。已經下午兩點多,我們決定在上去餐廳休息及補充能量一下。

991208-10惠斯勒滑雪WX5拍_099.jpg

三點之後,我們準備第二趟划下去,選擇了不同的雪道。右邊有個小纜車往更高的地方,但適合更厲害的叔叔們,他們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習。我們若能在四點以前平安滑到最下面就是可以開香檳慶祝的事了!

可惜事與願違,因為我們發生了很不可告人的秘密

話說第二趟滑雪沒多久,我們三人遇到了joey帥哥兼大廚,因為他已經滑了兩三趟,便提議帶我們到一個好玩的雪道。沒想到這個雪道可說是非正常雪道,也可以說是高手在玩的雪道,因為有許多隆起的雪堆或深溝,根本不適合初學者滑。我們一陷入根本就是惡夢的開始。摔到就算了,更可怕的是爬不起來啦!掉到太鬆的雪裡真的會有困在裡面的危機。就這樣跌跌撞撞耗了很久的時間。即使後來到了比較正常的雪道可以慢慢滑了,因為四點就準備天黑,惠斯勒也準備關閉了。我們也很擔心就這樣天黑了還沒滑到最下面。

這時候開始看到開著雪車的工作人員迎面而來,然後呼嘯而去,最後再從山上開下來停在我旁邊說:脫掉你的板子,上車。我問說我的朋友都還在前面。工作人員說:沒有問題,上車吧!

就這樣!很快的我們四個人通通被載上雪車,到最近的纜車站,然後搭纜車下山去,到山下大約五點多了。

以上是一個悲慘且讓人感到掉漆的滑雪辛酸故事
但我心裡只想能坐到雪車也真是幸運阿,多少人像我們有這樣的機會,許多滑雪10幾年的人可能都沒坐過雪車呢!^^

自我感覺良好一下也不錯,不過這個故事千萬不要讓太多人知道,否則會成為滑雪生涯中最落漆的一件事!

今天的心得就是世界第二大的惠斯勒滑雪場,果然不是蓋的,難怪有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們都要來這邊朝聖一下。
聽說一路一直滑下去都要20分鐘。這是聽說,有機會要自己來完成這20分鐘的事。雖然這次挑戰惠斯勒失敗啦!但我還會再來的啦!

【延伸閱讀】



惠斯勒地圖.jpg

點圖可連結惠斯勒滑雪地圖下載,記得選擇當年度最新版本

【關鍵字】溫哥華 遊記 推薦、惠斯勒、滑雪、飯店、住宿、加拿大、Cascade Lodge, Whistler BC Vancou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