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11溫哥華WX5拍_00050.jpg

 經過12個小時的長途飛行,終於再度來到溫哥華啦!雖然經歷了一場海關驚魂記,但還是平安出來啦!
這是溫哥華機場入境大廳,朋友就是在這旁邊來接我啦!

以下分享一些從下飛機到入境的照片,還有海關驚魂記經過!

9911溫哥華WX5拍_00038.jpg

這是剛下飛機後看到機場內部的第一眼

9911溫哥華WX5拍_00039.jpg

回頭拍一下搭來的長榮航空飛機

9911溫哥華WX5拍_00040.jpg

9911溫哥華WX5拍_00041.jpg

很長的一個輸送帶

9911溫哥華WX5拍_00042.jpg

來個自拍

9911溫哥華WX5拍_00043.jpg

對這個水母箱很熟悉,也很納悶為什麼要放個水母的水族箱在這

9911溫哥華WX5拍_00045.jpg

來個特寫吧!還挺漂亮的

9911溫哥華WX5拍_00047.jpg

 往下拍,這是離開溫哥華是會經過的地方

9911溫哥華_00008.jpg 9911溫哥華_00010.jpg 9911溫哥華_00011.jpg

往下走就來到入境檢查的地方immigration,入口的兩尊雕像很有當地特色

9911溫哥華_00013.jpg 9911溫哥華_00014.jpg

我很喜歡溫哥華有很多當地原住民風格的東西

9911溫哥華_00016.jpg

這邊當地人跟外國人分兩邊走喔!如果是拿學生簽證入境的話要走另外的通道,會有標示不用擔心,要進去小房間面談,不懂英語也會有翻譯人員來跟你溝通,但是相對出關時間就會慢很多,總是要等翻譯的人來ㄚ!

在immigration,把護照跟ed卡交給海關人員,他會問一些問題,沒什麼狀況的話就可以去拿行李然後在出口前將ed卡交給機場人員就順利出關啦!

去年柚子就是這樣順利的啦!但今年很衰的上演了海關驚魂記。看下圖就是我的行李被拿出來檢查的樣子

9911溫哥華WX5拍_00048.jpg

在immigration其實很順利就過了,也沒什麼問題,心想拿完行李就可以出關啦!
沒想到拿完行李準備出機場前,將ed卡拿給機場人員的時候看一看指示我往另外一個方向走,原來是ed卡上面畫了一些記號吧
就被指是走往一個專門檢查行李的地方,心想也沒什麼。

帥帥的加拿大海關先問我行李是我的嗎?是否都是裡面裝什麼......
問我來加拿大幹嘛、待多久、問我現金、存款多少、也問朋友的電話打去問...
還把所有行李通通打開一個一個檢查,也把我的電腦跟筆記本拿進去看,應該是找看的懂中文的人看是否有什麼問題

其實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在ed卡上面填了準備在加拿大待150天,所以才會引起這麼多嫌疑。因為他懷疑我為什麼要來這麼多天,懷疑我是來加拿大打黑工的。雖然我有點想,但沒那個膽就是。

但是後來也看到各色人種陸續進來被檢查及盤問,每個都臉色很賽,只能說有時候真的是運氣啦!我算是幸運早進去的了,因為每個人檢查至少要半小時以上,還不包括排隊的時間喔!

就這樣大約一個半小時我才脫離海關的魔掌,離開前帥帥的海關還再次強調叫我千萬不要打黑工。
ps:重新打包行李真的粉累。

最後的經驗告訴大家,以後入境加拿大千萬不要寫太多天,免得引起太多嫌疑喔!因為真的蠻多人到加拿大打黑工的。
另外英文也要練好一點,不然也是很容易被抓去檢查行李的。

9911溫哥華_00017.jpg

最後終於平安由另外一個通道出來啦!重見天日,趕快拍張照,右邊的出口就是接機的大廳嚕!

9911溫哥華_00019.jpg 9911溫哥華_00020.jpg 9911溫哥華_00021.jpg

這邊有很多旅遊資訊可以索取

9911溫哥華_00020.jpg

9911溫哥華WX5拍_00050.jpg 9911溫哥華WX5拍_00051.jpg

最後幫自己的行李照一張,兩個大箱子共50公斤,不含隨身包及相機袋。紅色的是幫當地朋友從台灣帶進來的
幸好這次是搭客艙,因為經濟艙的行李限重是46公斤。

溫哥華我再次來啦!雖然這次被你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