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0711_024

前提:請用很健康及正當休閒活動的心態閱讀這篇文章喔!天體沙灘在國外是很健康。首圖是網路抓圖。

話說柚子來到溫哥華的第二天就有聽說這裡有個天體營啦!
心想來到溫哥華怎麼可以不去天體營呢!
去天體營怎麼可以不一起跟老外們脫光光享受天人合一的感受呢!
想歸想,剛來到這邊有很多事情要處理,還要調時差,就暫時忘掉啦!

就在7/4晚上溫哥華朋友突然來電說7/11有一年一度的
天體營的沙灘馬拉松比賽(Wreck Beach Bare Buns Run)
http://www.wreckbeach.org/bb_run_registration.html
要我一定要去看看! 

wreck beach_012.jpg

 

這麼難得的機會不去參與一下太可惜啦!但是重點天體沙灘在哪裡呢?
於是開始google 天體營+溫哥華。
找到了一個叫做wretch beach的地方,原來就在卑詩大學UBC裡面。

wreck beach.jpg
可是要怎麼去呢?
再google一下,大概坐skytrain到broadway站,然後坐公車往UBC的方向就可以到了。
就這樣憑著一股傻勁就決定這麼出發啦!想要去看看一年一度的天體馬拉松。

7/5早上就這樣坐SKYTRAIN到broadway站,再轉99號公車往UBC,
坐上公車還不確定自己是否是往正確的方向,也不曉得要在哪一站下車
只能見機行事嚕!公車走了約30分鐘到了終點站,原來就是卑詩大學UBC。
下了車也不曉得自己在哪,在大學校園裡走了一段終於發現校園地圖。
照著地圖的指示,終於找到往WRECK BEACH的入口。

wreck beach_001.jpg

入口處擺了許多的資料,因為今天有活動才特別擺的

wreck beach_002.jpg 

旁邊的標示寫著Clothing is Optinoal at Beach ahead
往海灘的路上是茂密的樹林及一段往下約五分的下坡階梯

 wreck beach_004.jpg

沙灘下午八點關閉

wreck beach_005.jpg

而且這個沙灘屬於自然公園的一部分喔

wreck beach_006.jpg

路口處的下坡,沿路都是鋪設良好的階梯

wreck beach_007.jpg

沿途景觀真的很棒,就像在森林浴一樣

wreck beach_008.jpg

階梯中有個雕刻精美的椅子

 wreck beach_010.jpg

標示建議回程過這段就必須穿上衣服嚕!畢竟裸露在一般場合是不合法的。基於隱私權過這段之後我就沒拍嚕!想看自己來一趟就知道啦!你一定會想再來的!

wreck beach_011.jpg 

但我還是拍了我的午餐做紀錄。在沙灘上啃著大熱狗+可樂,感覺很棒
重點是在天體沙灘沒穿任何衣服享受溫哥華的陽光更是一種享受。
你若問我怎麼沒有拍照片呢?這邊是禁止拍照的。除了某些特別活動讓媒體拍照之外。
真的想看沒關係!網路上找就有嚕!

wreckbeach.jpg

網路圖片。就像上面這樣而已啦!

其實沒有來過會覺得很難以想像大家都裸體在沙灘上,
但來過之後就會覺得真的也沒有什麼,就是很自然很舒服曬太陽,在沙灘散步
還有人打球、玩飛盤、做瑜珈等。
完全沒有什麼束縛,你會知道會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這種感覺。
也讓我想起有次在蘭嶼的夜裡很想全裸泡在野銀冷泉欣賞滿天星空的衝動。

wreck beach最棒的一點就是沒有限定一定要裸體才能下到沙灘
如同加拿大的多元文化政策,你可以上空,也可以只穿上衣,
用你最舒服最自在的方式,
也可都不脫在沙灘裡活動走來走去都行,非常自由,沒有人會管你。
柚子剛到的時候也不敢,覺得不好意思,
但心想來了沒有體驗一下怎麼叫做來過天體營,
另外一點是基於如果沒有入境隨俗其實是對其他人是不禮貌的。
換個角度思考就知道了。所以就給他脫了!爽字形容!

但也因為這樣常常可以看到許多觀光客來來去去
好像在佔便宜一樣東張西望,再拍個照做個紀念
有時候是真的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的。
但其實來這邊享受的人也早就習慣了,只要不要太誇張都不會怎樣的
但基於每個人的隱私就不要拍吧,這邊本來就禁止拍照

雖然很可惜來不及參與早上的裸跑,也不能拍照。
但網路上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圖片跟大家分享喔!
以下為2009.7.5 Wreck Beach Bare Buns Run 網路圖片。
http://pop.pcpop.com/doc/5593720/1.html

以下畫面依照世俗大部分的人的標準是兒童不宜,18歲以下勿看

0007518083.jpg

起點準備開始

0007518079.jpg

這老兄得了最佳造型獎喔!超讚!我到的時候還有看到他

0007518080.jpg 

0007518078.jpg 0007518084.jpg0007518085.jpg0007518086.jpg

圖中有位應該是這次參加裸跑年紀最大的喔!如果我沒聽錯的話他應該已經91歲了!
年紀最小的是六個月,由媽媽帶著跑,真是太有趣了!

裸跑活動主辦人威廉斯(Judy Williams)強調,裸跑活動主要是教育市民,
不需要對自己的身體感到羞恥。她希望藉由這場全部人皆“公平地裸露”
的活動,能讓市民對自己的身體感到驕傲。

0007518087.jpg 

夫妻一起跑感覺也超讚的呢

0007518081.jpg

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十二點了,正在頒獎,那時候並沒有像圖中這麼多人。

wreck beach_013.jpg 

回程再補拍了一些說明。上面提到7/11當天將要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看完一整個熱血!柚子我一定要再來參與這場盛會的啦! 

wreck beach_014.jpg

第十四屆裸跑活動

wreck beach_015.jpg


2009.07.11 溫哥華 wreck beach

後來也參加了7/11破金氏世界紀錄的天體沙灘合照。
很久之後在網路上找到這張官方的合照。可以找找柚子在哪裡?

旅行資訊:

下午八點沙灘關閉。沙灘上禁止親密行為
會有賣熱狗、三明治等點心及一些飲料,酒精類禁止。也有賣太陽眼鏡、沙龍裙

最好帶著太陽眼鏡、大毛巾、傘、水,才能好好享受喔

Google 地圖定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map1.jpg 

wreck beach的位置。點圖可下載原始檔。原始網頁出處http://www.wreckbeach.org/

mapCampus.jpg  

wreck beach在ubc的位置。點圖下載原始檔。
原始網頁出處http://www.wreckbeach.org/

最後請大家欣賞一段瑞克海灘的報導

延伸閱讀:【你不知道的溫哥華】天體海灘的日記

參考資料:
http://pop.pcpop.com/doc/5593720/1.html
http://www.nownews.com/2009/07/07/91-2474955.htm
http://www.chinaqw.com/hqhr/hrdt/200907/07/170537.shtml

Wreck Beach 海灘自治會網站 http://www.wreckbeach.org/

eNaturist 全世界天體海灘的圖片與資料http://www.enaturist.com/

UBC 的地圖與交通資訊http://www.ubc.ca/about/directions.html

------------------------------------------------------------------------------------------------------------
 讀完文章別忘記按讚支持一下柚子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