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有一台GTR,我買來就常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環島
我手裡拿著台灣地圖,心裡很得意
不知怎麼時光飛逝,我平安回到家裡
                                              小毛驢歌詞改編
---------------------------------------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我有一台紅色YAMAHA GTR125,我叫她小G
今天兩歲,每一年都要陪我環島一圈。真是辛苦他了。
小G是我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朋友,
我要騎著小G工作、吃飯、找朋友、出去玩等
沒有小G的話我應該就變成了真正的阿宅了。
在偶然的一次機會下,從台灣地圖發現台三線可以直接一路殺到屏東,
然後東邊也可以一路走台九線殺回台北,心中就開始了機車環島的藍圖

記得第一次決定騎機車環島的時候的,心裡面想的是
如果這次不這麼騎個台灣一圈,以後可能沒機會了,
於是睡袋睡墊準備好,準備來個沒地方睡就露宿街頭的準備。
很幸運的五天環島安全的完成了,心中卻默默種下另外一個藍圖------------------

因為台三線是沿著西部的山邊,經過許多美麗的山城小鎮,
台九線也是沿著南迴公路再經花東縱谷、蘇花公路、最後通過北宜公路,
經過了許多有名的路段,更是全台第一長的省道。
正因為台三跟台九可以說是以山路為主,
因此我萌生了要沿著最靠近海邊的省道,走完一趟台灣海岸線的夢想
要吹過一遍全台灣的海風。

因此繼96年的台三線+台九線環島之後,
97年我又騎著我的小G沿著最靠近海岸線的省道環台一圈,
總計走完包括了台15、台17、台26、台11(花東海岸線)及台2線(東北角)等省道

主要因為上一回的機車環島經驗我得到一個結論
不同於練習曲所說的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我覺得
『有些事只要你想做,永遠找的到機會去實現』
於是我完成了一趟七天的海岸線機車之旅。 
當然最感謝的還是我的YAMAHA 小G一路的支持,沒有給我中途罷工。

小G我愛你!

-----------------------------------------------------------------------
以下是圖片分享,我與小G的親密出遊照
由於西海岸環台時天候極差,故照片不多

在七股堆的快比人高的蚵殼前

佳冬日據時期留下來的洋樓古蹟


枋寮火車站前的F3藝文特區,有機會到枋寮一定要去看一下喔
 恆春龍坑保護區入口處前

恆春風吹砂


在佳樂水巧遇熱愛衝浪的大學同學

這裡是金崙溫泉外面的賓茂社區,前一天我在金崙野溪溫泉旁紮營
洗不用錢的露天溫泉,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喔

台東的荒野加油站,拿出荒野領巾在適合不過啦!


台東的河濱公園的景觀藝術前拍的,頗有趣的畫面

很多人一定猜不出來這是台東的富岡漁港喔!
好天氣加上好機車,可惜人不夠帥!

夠美吧,後面是台東美麗的海岸山脈

來到東河,被超大的釋迦入口意象吸引

另外東河有名的農產還有柚子喔!我找到失散多年的兄弟了

雲瀑耶!特地找一個適合拍照的地方來留個紀念,粉美,真的!

靜浦的北回歸線標誌,看的出來天氣有點糟了。


太魯閣大橋前來個紀念。進去就開始走蘇花公路嚕

蘇花公路上拍照,有點癡呆樣


機車的方便就在於很容易停車,這是古道的一個入口處,下次計劃來這露營
早上可以直接看日出喔!心動的找柚子報名!


來一張美麗的清水斷崖照片吧!在古道裡拍的。

旁邊的花東線鐵路搭上碧海藍天,美到一個不行。


到基隆港了,小G與軍艦合照,根本就是小蝦米對上大鯨魚



對了
最近YAMAHA有個活動,歡迎大家去看一下喔!
網址為:
http://fi.yamaha-motortow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