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_Shanghai_WX5_090.jpg

自己到上海玩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地鐵啦!幾乎各大觀光景點都可以到的了喔!包括新天地、外灘、田子坊、豫園等....
跟著柚子去旅行,來看看上海的地鐵怎麼搭吧!

首先到每個地鐵站都一定會有自動售票機

2011_Shanghai_WX5_091.jpg

記得準備好零錢,沒有零錢也沒關係,紙鈔的人民幣也可以喔!

2011_Shanghai_WX5_092.jpg

先選擇你要到達的地點屬於哪一條地鐵線,現在共有11條地鐵喔

2011_Shanghai_WX5_093.jpg

然後再選擇你要去的地點及張數即可

2011_Shanghai_WX5_094.jpg

這是柚子第一次拿到的兩張車票。

2011_Shanghai_WX5_110.jpg

進入票口前若有包包需要過安檢喔!
主要是因為剛好這一陣子有茉莉革命的關係。反正入境隨俗,乖乖的配合就是啦!

2011_Shanghai_WX5_098.jpg

地鐵站候車的地方大致上都長這樣。上海是個國際大都市,蠻容易看到老外的面孔。
所有的地鐵都有整片的玻璃閘門喔!

2011_Shanghai_WX5_196.jpg

地上有排隊的指標。告訴大家排隊要排兩邊,並且讓車廂裡面的人先出來後再進去。不過目前這些標示是沒有太大用途的。

2011上海0301_184.jpg

上海地鐵的車廂普遍都蠻新的,空間比台北的捷運小一些,座位都是兩邊長排坐椅

2011上海0301_183.jpg

抓好拉手,文明乘車。

2011_Shanghai_WX5_104.jpg

車廂裡的路線標誌,紅色代表已經走過的站,最右邊的紅色代表目前的站,綠色則是還沒到達的。非常的清楚,是很棒的設計喔!

2011_Shanghai_WX5_105.jpg  

另外一個很棒的設計便是下一站車門在哪邊開啟會事先告知,讓你可以提早作準備。因為上海尖峰時間的時候車裡擠滿了人,若是沒有提早準備到門口待命,一定是出不了車門的,若是不曉得哪個車門開,結果搞錯方向,可得到下一站才能出車廂了。不過後來發現這也是比較新的地鐵線的車廂才有的設計。

2011_Shanghai_WX5_198.jpg

許多地鐵站候車的地方都會有大大的書法字標示這個站名,有機會每個站都可以留下照片喔!

2011_Shanghai_WX5_201.jpg 

上海地鐵的指標還蠻清楚的,包括有時候抵上也會有標示讓你很快的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喔!

總而言之,上海的地鐵網四通八達,來上海短期自助的話其實靠著地鐵加上兩條腿就可以玩好幾天嚕!
整個地鐵普遍都很乾淨、新穎。可以看到上海真的是一個進步的都市了,雖然部分人民的素質還沒跟上硬體設備,
像是排隊還有路上的喇叭聲等,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就會知道台北或是台灣有哪裡比人家強,又有哪裡比人家落後了

有機會一定要來中國看看,上海可以是首選喔!

【柚子的小叮嚀】

千萬不要上下班時間搭地鐵喔!但如果想深入體會上海上班族的生活是可以試看看的^^



點此圖可下載最新上海地鐵路線圖,放在隨身的3C設備,隨時可以查閱喔!也可以到地鐵站裡會有面費的路線圖可以拿。
搭地鐵前記得看清楚該地鐵路線的終點站才不會坐錯方向的車喔

【延伸閱讀】
上海地鐵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