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IO ZR700 18倍光學變焦機.jpg  

2013年7月難得有機會再前往蘭嶼一趟!出發前剛好跟朋友借到一台新相機Casio EXILIM EX-ZR700
由於這台相機的定位是輕薄的旅遊機,有18倍光學變焦以及很強的防震跟夜拍功能,於是想帶著ZR700到蘭嶼看看他的效果如何喔!事不宜遲,先來看看風景照!以下照片都歡迎下載原始檔供大家參考。照片若有其他運用務必告知本人喔!

CIMG1584-18倍.jpg  

先來看看超強的18倍光學變焦!以單眼135格式的焦段來說,相當於25mm的廣角至450mm的巨砲規格。帶著它等於是一鏡到底!
這是紅頭往野銀的中橫公路上拍的!可以看到Casio ZR700 廣角的表現非常寬闊,對於旅遊中拍大景游刃有餘!接下來我要測試它的18倍光學變焦到底可以多誇張!由於柚子還沒有大炮級的單眼鏡頭,平常用的小DC也只有五倍光學,所以當我一路將鏡頭拉到18倍變焦的時候真的嚇到了!簡單拍了下面三張圖!

CIMG1585.JPG 

在山上就可以拍到這麼清楚的傳統屋,而且細節不馬虎喔!

CIMG1587.JPG

可以看到房子的細節,窗戶的欄杆線條分明 

CIMG1586.JPG  

遠方的岩石表面的細節也是呈現出來喔!真的可以當望遠鏡使用了!

CIMG1856.JPG 

拍大船下水祭典的時候,雖然大船已經划到外海至少三百公尺外了,畫面中只剩遠方的一個小點

CIMG1857.JPG 

但有18倍光學變焦還是可以拍得清清楚楚喔!

CIMG2306.JPG 

划拼板舟雖然人在岸上,但因為有18倍的光學變焦還是可以幫朋友留下很棒的紀念照喔!

CIMG2308.JPG 

只能說18倍光學變焦真的實在太好用了! 

CIMG1799.JPG 

拍祭典的時候往往都會很多人在前面人擠人,如果站得太遠很難拍到清楚的畫面,

CIMG1807.JPG

有18倍變焦很容易就可以抓自己想要的畫面,甚至遠遠就能拍到很多人拍不到的畫面!

CIMG2024.JPG

在一天月亮高掛的夜晚,拉到18倍最遠端居然連月亮表面都拍得出來!至於還有2倍的數位變焦柚子就很少用嚕!因為數位變焦就是用光學變焦的畫面去做數位化的處理,所以相對畫質就沒有那麼好嚕!
況且18倍變焦真的就超級夠用的了!  

連拍1.jpg 連拍2.jpg 連拍3.jpg 

隨身的旅遊機到底可不可以拍出高解析度的高速連拍畫面也很重要!

旅遊的過程中,很多時候非常需要高速連拍來抓到最佳畫面!所以浮潛完剛好用小馬哥在龍門港跳水來做個測試!
發現跳出去到落水不到兩秒的時間就已經拍了將近30張,而且每張都是完整的1600萬像素的大圖,也就是最大解析度: 4608 x 3456
許多小DC的連拍都只是解析度比較低,只能勘用的照片

CIMG2007.JPG 

夜景方面,用P模式幾乎就可以拍出美麗的夜景嚕,因為有開最高五級的防手震所以照片也是不容易糊掉的

CIMG2013.JPG

這些照片幾乎都是一次就搞定了!不過夜景因為光線較少,所以還是要用兩隻手穩住拍照比較不會模糊喔! 

CIMG1987.JPG CIMG1989-小.JPG

看完夜景來看看青青草原的黃昏吧!

另外一個很方便的功能是三連拍,就在轉盤上而已,非常容易操作。可以很快速地記錄下三張照片,這時候三連拍就不怕漏掉最好的鏡頭嚕!

三連拍 拷貝  
常常拍一些動態的畫面很難抓到最棒的,有三連拍就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了!

接下來看看一些隨手拍拍就很漂亮的旅途風景跟人物照吧!

CIMG1615.JPG

第一天我們來到貝殼砂,碧海藍天,可說是忠實呈現現場美麗的風景。 

CIMG1663.JPG 

旅遊一定要拍人的嚕!戲水合照,雖然是頂光,但是光影細節都有,每個人都拍得很清楚!白雲的層次也是有呈現出來喔!非常難得

CIMG1666.JPG

野銀冷泉

CIMG1900.JPG

東清瞭望台!天氣實在太好,不過藍天及綠草的色彩都有出來!

CIMG1903.JPG

登上瞭望台眺望東清村! 

CIMG1921.JPG

CIMG1594.JPG

無雲的藍天,隨便拍都很棒

CIMG1605.JPG

很單純的幾個顏色構成美麗的圖案

CIMG1886.JPG

用廣角的近拍就能有漂亮的景深效果

CIMG1882.JPG  

不同的藍,但層次分明

CIMG1841.JPG 

在頂光及逆光下,人臉的細節一樣有呈現出來喔!柚子用過很多小DC,通常這種狀況臉都會很黑

CIMG1872.JPG 

在許多高反差的狀況下,很多相機容易亮的地方過曝或是陰影的地方太暗,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明亮及陰影部分的細節都有清楚地呈現!

CIMG1861.JPG  

CIMG2235.JPG

龍頭岩

CIMG2299.JPG

陽光下顏色的表現非常棒喔! 

CIMG3564.JPG  

夜景高速連拍.jpg  

蘭嶼沒有太多夜景,所以回台北後也測試了一下夜拍的性能!ZR700 有個很方便的功能讓你夜拍即使高倍率變焦也不太用太擔心手震的問題!可以看到上圖的星巴克離我真的很遠,為了測試相機的性能,我把鏡頭拉到可以拍到星巴克的招牌。左邊兩張是用一般的P模式,沒有開防震。試拍第一張糊了,想說是否自己手抖,再拍一張一樣是糊的,連拍了好幾張都是糊的,直到改用高速連拍夜景的模式,一張居然馬上ok,STARBUCKS 的字樣超級清楚!高倍率的夜拍防震真的非常強,對於許多人來說真的是非常方便。

IMG_3035.JPG  

最後有一點柚子超級超級超級欣賞的就是可以用micro usb的接線來充電。這是很少廠商願意的喔!由於現在多數人都有數位相機及隨身電源在身上,這樣的設計最大的好處就是當相機沒電的時候可以緊急用micro usb+隨身電源來為電池充電,不太需要買備用電池,甚至也不需要帶充電器出門了,你說有沒有很感心啊!如果充電時也能夠直接使用相機就更棒了!整體來說,CASIO ZR700真的是一台相當適合帶出去玩的旅行用相機

性能好,畫質很不錯,非常好拍,電池續航力非常夠,但卻輕薄短小,還有5級的超強防震、高倍率18倍變焦與超強的夜拍,拉高倍率也不用擔心,不用東帶西帶一堆配件,一機就能輕鬆搞定!去蘭嶼這趟因為有ZR700,很多時候都懶得拿單眼出來拍了!
還有三連拍的功能按一下就會快速的連拍三張,讓你不會錯過精彩畫面。這樣的好東西用完就要還人家了!太可惜啦!推薦給朋友們嚕!

延伸閱讀:

Casio EX-ZR700超強防震快拍神器驚豔登台

哪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