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 少帥禪園 雙喜湯屋 

冷颼颼的冬天該去哪裡泡湯好呢?
柚子要推薦一個嚮往已久的北投泡湯名點,少帥禪園!上圖就是少帥禪園的雙喜湯屋
少帥禪園建築於1920年是日本人蓋的,當初是「新高旅社」,二次大戰期間被日軍徵收,曾被做為神風特攻隊的慰.安所,也就是神風特攻隊出隊飲酒作樂的地方。
後來成為張學良將軍來台後被軟禁的場所!是一個非常有歷史故事的地方。

知道少帥禪園好久了,最近終於有機會如願以償來朝聖一下!
帶大家來看看少帥禪園這個好地方吧!

 

---------

少帥禪園 l 雙喜湯屋 

官網 | 粉絲頁  | 
電話 | 02-2893-5336
地址 | 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消費 | 湯屋 $1200 +1成服務費,餐飲另計,單純入園參觀費用$150,可泡腳

LEO_1495 

禪園很貼心的有接駁服務,來北投站接我們!可以很容易就知道是少帥禪園的接駁車。
不過只有用餐跟泡湯屋才有接駁喔!一般參觀就沒有了

LEO_1496

大約十分鐘的路程,經過不算太彎曲的山路就會來到少帥禪園!

LEO_1499

 

這是入口處,往下走就是園區。由於這次造訪時間有點晚,雖然有點可惜!不過卻也領略了禪園的夜景,也是非常美麗喔!下次再補拍白天的美景給大家!

LEO_1500

 

園區內有張學良將軍的銅像!如果熟悉歷史的一定知道,由張學良將軍在1936年12月12日主導的西安事變可是影響兩岸歷史重要事件,雖然後來張將軍躲過死劫,卻也免不了被軟禁在這的命運,將近五十幾年!歷史已經過去,至少現在留下一個這麼棒的地方讓大家可以回憶這段歷史!

 

LEO_1504

 

這是小六茶鋪!取自張學良的乳名。園區的漢卿美饌,雙喜湯屋,小六茶鋪等,接取自張學良的名字典故。因為張學良是東北大帥張作霖的長子,所以人稱少帥。

小六茶鋪很適合下午時光來這泡泡茶,度過悠閒的下午

維基百科:
張學良(1901年6月3日-2001年10月15日)[1],字漢卿,號毅庵,乳名雙喜、小六子

LEO_1510

 

這是漢卿美饌餐廳的環境,非常的高雅!

LEO_1512

LEO_1508

 

餐廳入口的擺設非常大氣卻又典雅

 

 

 

LEO_1514

 

餐廳的部分在下一篇美食的部分再多做介紹

LEO_1521

 

餐廳旁就是戶外的園區

LEO_1528

 

LEO_1523

 

在這可以看見北投的夜景!這就是大概六點多的夜景!非常美麗吧!由於禪園位在半山腰,可以看見北投的夜景,底下冒煙的地方就是地熱谷!

LEO_1525

餐廳旁就是張學良昔日的起居室,保存得非常好。可惜不能入內參觀喔!但在外面看其實也就足夠了,開放的話可能很快就都被弄壞了! 

LEO_1527

 

起居室旁蔣經國與張學良的合照。

LEO_1530

 

這就是禪園足湯!入園參觀者都可以來泡腳!泉質剛湯屋一樣也是白磺泉!如果來不泡湯屋或是用餐,只要150元就能參觀園區還有在這泡腳喔!
接下來就是柚子冬天最喜歡的泡湯了!來看看雙喜湯屋吧!

LEO_1532

 登登!有沒有很棒啊!空間超寬敞,而且有view喔!雖然晚上才到,正好可以看夜景,如果下午來風景一定更棒!  

LEO_1554

 

乳白色的白磺泉!硫磺味也不會太重喔!大約十分鐘左右才能把水流滿,這個浴池泡四個人都不是問題!旁邊還有冷水池,喜歡三溫暖的一定會愛死!不過柚子基於環保很少會開冷水池來泡!泡熱了可以用蓮蓬頭沖涼即可!雙喜湯屋的空調很好,不太會過度悶熱。

LEO_1544

 

右邊兩個就是大池的水龍頭,左一是冷水池。喜歡有準備木桶的湯屋,感覺有質感多了,每次泡湯如果用到塑膠的水瓢都會整個大扣分!

LEO_1537 LEO_1545

門口後方的貼心提醒。
湯屋內的空調還能選擇溫度跟風速,真的很貼心

LEO_1534

 

有小床可以稍作休息,有時候泡完很慵懶可以稍作休息!不過這軟墊柚子覺得有點太軟!

LEO_1539

 

湯屋內基本的備品都幫你準備好了,也有兩瓶水可以適時補充水分!

LEO_1540

大毛巾也不含糊喔!人來了就對了,不用擔心什麼東西沒帶到。因為有些中低價位的湯屋,除了不備毛巾之外,還要求一定要買現場的毛巾才能,通常小小一條沒什麼用就要價100元,可以說是額外的不必要開銷,來少帥禪園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雙喜湯屋 1小時只要1200元,這麼貼心的湯屋,還有這麼好的view,更重要的是在這麼棒充滿歷史故事的環境裡泡湯,柚子真的覺得太划算了!絕對是柚子目前最推薦的湯屋!

這裡只有湯屋,沒有大眾湯。觀眾朋友們注意嚕!

LEO_1563 

泡完湯出來才發現門口處原來有個精緻的休息區,而且如果有遊客要排隊的時候可以在這排隊等候喔!

LEO_1567   LEO_1565

 

泡完湯夜色更暗嚕!沒想到旁邊有人在泡腳!想想三五好久吃完飯再這麼棒的地方看夜景,泡腳,聊天,該是多麼棒的一件事!

這是柚子還有想用的少帥禪園的【少帥私房套餐】,真的讓我們一行人驚豔不已!柚子下篇文章再介紹嚕!

整體而言,柚子來給少帥禪園打個分數!

推薦指數│★★★★

餐飲水準│★★★★★    湯屋品質│★★★★★     大眾湯品質│無

整體環境│★★★★

真的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少帥禪園泡泡湯,享用一下少帥的養身美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