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_0225 

柚子的新家大公開!不曉得大家還喜歡嗎?

其實這裡主要不是用來當作自己生活起居的地方,而是可以用來接待朋友用的。也作為視聽用途,可以專門用來看電影。
這裡也是將近40年的公寓下去重新整修設計,一些原本的老物件能保留就盡量保留下來,包括後面的40年檜木門,
還有掛在上方的鐵窗,都是原本老公寓拆下來後重新賦予新生命。

最後的成果風格有點強烈,當初在設計時其實是以海洋為發想,也為了搭配原本老屋留下來的物件,加上一些工業風元素。
天花板的浮球就是從蘭嶼海邊撿回來的垃圾,地板則是找到了富銘塑膠地板的一款新設計。GRAND CLASS系列。
主題是「港口碼頭倉庫」的回收舊木板風格,柚子當初一眼就非常喜歡這系列的設計。
這系列是與歐洲設計師一起開發的,主打回收舊木板的斑駁手作溫潤風格,也有北歐風格的純淨與自然。
是現在許多設計師的最愛。

剛好之前也有機會與富銘地板合作過一次卡扣系列的塑膠地板,這次則是第二次合作。依舊是非常滿意成果。
而且這次柚子使用了同ㄧ系列但三個不同花色的塑膠地板。推薦給大家裝修地板時參考看看喔!

客廳1 施工前YUZ_7849

這是客廳地板安裝前,之前是磨石子地板

客廳1 施工後

塑膠地板安裝後!看看這差異就會知道地板有多重要喔!美麗的地板本身就是最好的裝飾。

客廳2 施工前 YUZ_7855

從裡往門口看,裝修前

客廳2 施工後 YUZ_7966

客廳裝修後,裝修面積大約7坪。原本的白色牆面則是另外一個花色的塑膠地板,現在也已經有越來多人將塑膠地板當成壁貼使用喔!
施工方式會與地板有些差異,稍後再談。

DSC03177

地板安裝的過程,師傅會先檢查地面的平整程度並協助處理。
像這以前的殘留膠帶也要清除。

YUZ_7917 

地板平整後,
師傅會均勻地塗抹上塑膠地板專用的膠水。

DSC03102

連塗抹這膠水都是很有學問的,抹刀有特殊齒孔,將膠水塗抹成這樣的水紋狀,這樣黏貼時才會牢靠,且膠水不會溢出來。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別以爲塑膠地板只是隨便貼上而已喔!交給專業的來就對了。

YUZ_7852

至於富銘地板使用的膠水也是大有來頭喔,採用德國進口的經過認證的環保無毒膠,不用擔心廉價膠水會揮發化學氣味傷害身體喔!
柚子仔細聞過,真的沒有什麼味道喔!

家裡地板原本若是狀況很好,不希望因為使用膠水破壞了原本的地板,也不用擔心這問題。可以採用先鋪上一層防水塑膠布施工即可。

YUZ_7933

抹好之後,師傅就會開始仔細將每片塑膠地板貼上。師傅的經驗豐富,所以貼上的時間其實很快。

浴室 施工前 YUZ_7857浴室 施工後 YUZ_7952

浴室外地板裝修前後。

YUZ_7973

客廳地板鋪好後,好想在上面打滾啊~

YUZ_7974

看看這地板鋪得有多好!

再來看看房間。

房間2 施工前 YUZ_7826

 

現場安裝時,實際是先從房間開始的。右邊是已經鋪好的通鋪,上面是耐磨地板。
左邊才是要安裝的部分,大約三坪。

YUZ_7865

師傅一樣均勻的抹上膠水。

YUZ_7880

房間柚子選用的是這個花色,

房間2 施工後 DSC03129

 

安裝結束後,柚子覺得這通舖應該慢一點鋪設,直接一起用這塑膠地板就好,比較漂亮!

房間1 施工前 YUZ_7821

這是另外一張房間未施工圖

YUZ_8004

這則是後來佈置好的樣子,是不是很舒服啊!

YUZ_8017

從裡面往門口拍!

YUZ_7967

來看看客廳與房間地板兩個花色

YUZ_7968

這是客廳與另一面牆壁的交接處

YUZ_8771

進門處牆面這片塑膠地板,由於是牆面施工,會需要使用雙面上膠的方式,詳細請諮詢富銘地板即可

YUZ_8769

YUZ_8773

 

柚子搭配了一個工業風的鑽石吊燈,自己非常喜歡!

YUZ_0225 

塑膠地板有好清洗,好保養的優點,花色與紋路也幾乎與實木地板相去不遠了。但單價又比實木地板便宜許多。
當然實木地板還是有它不可取代的質感,但價格與後續使用保養也往往讓人卻步。

這款GRAND CLASS系列其實主要是應用在商業空間,因為它的耐磨層一樣是很厚的。
但要使用在一般居家使用當然也是非常好看的,就看您的需求。
當然這系列的單價會比較高一些,與卡扣系列差不多。

這個私窩能夠完成要非常感謝富銘地板的贊助與合作,能夠踩在自己非常喜歡的地板上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喔!
推薦給正想要改造居家環境的朋友喔!

【延伸閱讀】

►柚子新家卡扣系列安裝成果 (第一次使用富銘塑膠地板)
http://gygy.pixnet.net/blog/post/44321992

►富銘地板.深耕台灣的在地企業
官網:http://www.fuming.com.tw/catalog_in.asp
FB: https://www.facebook.com/fuming15863623/

►GRAND CLASS系列
http://www.fuming.com.tw/lg_bright.asp?pAno=15&pBno=166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