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2 人魚風暴_180720_0016
(首圖為松運團練,自由潛水群組提供)

蘭嶼有全世界最乾淨的海域,最美麗的海洋生態!
如果你也嚮往跟美人魚一樣悠遊自在在海中,如果你也想要像海洋民族達悟勇士一樣
隨時隨地的就能輕鬆下潛十幾米
那麼自由潛水Freediving就是一定要知道的事。

與一般的水肺潛水不同,自由潛水就是無須背上重重的潛水裝備,只要蛙鞋蛙鏡就能自在的在水底悠遊!
這也是柚子嚮往學習自由潛水的原因。

柚子長期帶領一般民眾前往蘭嶼進行深度旅行,在浮潛的時候看見當地教練如同水中蛟龍上上下下,輕鬆自在的能力深感羨慕。
蘭嶼的勇士在飛魚季過後可以開始捕捉沿岸的底棲性魚類,對他們來說,大海就是冰箱,想吃的時候就下水去抓就有。
只要生態環境維護好,永遠有抓不完的大魚大蝦。所以自由潛水的能力對當地人來說可說是與生俱來的基本生存能力。

而對於女生來說,學會自由潛水真的是很美的一件事,宛如美人魚在水中悠游。
如果你也跟柚子一樣喜歡海洋,自由潛水一定也會是您渴望擁有的能力之一。

註:在蘭嶼海域禁止背氣瓶打魚,請遵守當地規範。

蘭嶼自由潛水阿淵教練YUZ_1527

緣起

話說柚子剛想學習自由潛水不久,在2016年6月到蘭嶼時,中午用餐時與幾位團員聊起自由潛水
沒想到旁邊就是這位資深自由潛水教練淵哥。就這樣認識起來了。當晚與淵哥跟葉子聊的很開心

淵哥原本都在台北教學,未來計劃在蘭嶼長期開設自由潛水課程。柚子很喜歡海洋,也很樂意一起推廣這項運動,於是有這篇文章的產生。
臺灣四面環海,過去由於錯誤的教育造就許多人都畏懼海洋,錯誤的認知海洋。
真心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自由潛水這項運動。也更了解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而蘭嶼最棒的就是擁有全台灣最乾淨最漂亮的海域,在蘭嶼學習自由潛水可說是最適合不過了。 

淵哥及葉子兩夫妻都是專業的自由潛水教練及助教,從一開始只有他們倆教學,到現在已經培養了一個團隊。目前大約五個教練還有若干助教。

阿淵教練屬於SSI系統,對自由潛水有興趣的朋友,建議你從BASIC開始學習,也可以從體驗課開始。在台北隨時都可以排時間上課,蘭嶼則是夏天會有教練駐點。

基礎basic課程(SSI系統)   可以讓你有基本五米深的自由潛水能力
內容預計為八小時,包含室內課與室外課,台北會在松運或是南港運動中心上課。蘭嶼則是會選擇安全的海域進行

結束會有證書,證明學過自由潛水基本技能。

如果想先瞭解自己會不會喜歡自由潛水,可以考慮參加體驗課


在台北任何時間都可以報名,只要淵哥夫妻倆時間ok即可。
目前已經有工作室設在蘭嶼東清村。
真的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直上Level 1 
現在教練跟松運合作,初階課程BASIC是6800,L1是16000(含證照與送面鏡呼吸管快乾罩衫)
( 實際價格可能調整,請與教練確認)

有興趣在蘭嶼上Basic或體驗課的朋友,可以直接與助教Jenny聯絡 line: appss
台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加入Line與柚子聯繫

Line: @vdx2617l (點此可直接加入Line)
(已建立自由潛水的Line群組,有興趣的朋友柚子可先幫您加入學員群組聊天認識朋友,有問題直接問助教葉子)

柚子 0931125250


以下為三立新聞採訪阿淵教練自由潛水教學的影片

潛水教練 張棋翔(阿淵) / 潛水助教 葉子

 
分享一些youtube上自由潛水的影片,女生學會自由潛水在水裡真的是超級優雅的美人魚喔!

 

(影片取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 

 

三個女生在蘭嶼的自由潛水影片(來自youtube) 

  

(影片取自youtube)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