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蓮池潭的印象是什麼呢?

柚子最有印象的就是小時候畢業旅行會去的地方,然後一定要從龍口進,虎口出。相反了就變成羊入虎口了!
沒錯,這應該也是許多人對蓮池潭的印象吧!

不過從去年開始,蓮池潭開始由德商美最時集團投資5千萬興建了國際級的環狀纜繩設施,全長550公尺。從2014年5月已經開始正式營業嚕!
柚子很榮幸成為第一批體驗的部落客!柚子自從愛上冬天滑雪之後,就開始嚮往夏天滑水跟衝浪的生活。現在跟著柚子來體驗滑水的樂趣吧!

ps:上面的影片是柚子第四次下水就嘗試起跳落水成功喔!

YUZ_3025

很久沒到蓮池潭了,其實現在蓮池潭是個很棒的休閒旅遊去處。現在又多個滑水活動可以體驗喔!

IMG_4173

 

YUZ_3063

這裡是滑水的活動平台,後面邊就是非常好吃又便宜的英式餐廳,Wakey Wakey Lakeview Cafe & Bar 崴奇池畔餐廳

YUZ_3055

 

 

YUZ_3054

 

戶外有非常多座位,在這邊用餐有種置身國外的感覺。餐廳的食物柚子大推薦,下一篇在介紹喔!

YUZ_3029  IMG_4174

回歸主題今天是來划水的。

對於滑水很多人的印象都是船拖著人走,其實也有發展出更環保更安全的纜繩滑水喔!而且國外也已經流行許久。
相信蓮潭滑水主題樂園的成立,一定可以更多人愛上滑水這個休閒活動。

纜繩滑水算是非常安全的休閒活動,不過由於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定,所以簽署切結書是一定要的!當然下水前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喔!
簽完切結書,會根據您所購買的時數給您不同的手環,Vita手上的黃色手環就是兩個小時的手環,會在你開始正式下水的時候才寫下截止時間喔!

YUZ_3039

 

第一次體驗的滑水的朋友,教練都會建議先從跪板開始學習。所謂跪板就是這樣先跪著體驗滑水,感受纜繩的拉力。
教練會很親切認真的告訴跪板的滑行技巧,重點就是用力撐住就對了

YUZ_3038

 

IMG_4176

 

當然柚子也從跪板練習起。柚子的經驗是初學者真的還是乖乖先玩跪板喔!

IMG_4179

體驗前總是要來張照片。

 

來看看柚子第一次跪板的記錄吧!在教練的協助之下很順利就出去了。第一次玩就用跪板轉了三圈,轉彎處是最需要注意,都會有兩個橘色小球,儘量要從兩個橘色小球中間過彎,才不會因為纜繩鬆了,瞬間在拉動的時候是最容易摔下去的。就這樣跪版轉三圈之後真的有一種全身虛脫的感覺,幾乎用遍了上半身所有肌肉的力量。

 

來看看Vita第一次下水的表現如何??  

IMG_4185

看得出來超緊張吧!

 

IMG_4189

 

在第一次跪板三圈成功之後,教練建議我直接玩寬板,我當然一口答應嚕!來這沒玩到寬板像話嗎?教練一樣很詳細的講解技巧

 

第一次寬板下水因為教練建議先蹲著,覺得穩定了可以站再站。我還在想說適宜一下寬板的時候因為在轉彎處忘記往兩個橘球的方向走,所以就落水了。

 

之後又試了一次,早一點站起來,不過差了兩個彎就完成一圈。

 

第三次寬板很特別,因為陸續看到一些滑水高手都用跳的出發,柚子便覺得應該也可以嘗試看看,反正落水就在碼頭旁,很快上上岸了,可以跳很多次。所以就請教練指導怎麼跳著出發。教練說很像搶籃板一樣落地的動作把球壓在肚子的動作一樣,跳出去的時候就要維持這樣的姿勢!在教練提示跳就跳的情況下,沒想到柚子第一次嘗試也就成功啦!真的超級好玩!而且看起來挺帥的喔!

第四次寬板一樣跳著出去,但是很快就落水了,看來第一次跳真的算是瞎矇的!^^

 

 

Vita 在柚子的慫恿之下也很勇敢的嘗試了寬板滑水,就跟很多人第一次,摔得很漂亮!! 

IMG_4208

IMG_4184

 

當然也要記得跟帥氣教練合照一張。

 

 

YUZ_3061

 

這位小朋友可是可以連續滑非常多圈的喔!將來可能是台灣的滑水選手。

YUZ_3065

 

平常日人較少,且比較多高手來滑水喔!柚子很建議平常日來體驗。

 

蓮池潭滑水票價 

 

這是現在的票價參考。初學者建議兩個小時其實就蠻多了。因為對剛開始體驗的人來說,由於不曉得如何配合纜繩的拉力來滑水,往往會過度使用上半身的肌力,所以剛開始的體力消耗還蠻大的,會建議想要體驗的人可以提早一個禮拜就開始做些上半身肌肉的重量訓練或拉力訓練,可以幫助你來滑水的時候更有體力可以玩。

若是平常就有在運動的朋友,四個小時是不錯的選擇,因為一旦抓到滑水的訣竅,可是會欲罷不能的喔!
至於一天也是很棒的選項,從早上十點到下午六點,因為滑水場旁邊就是葳奇湖畔餐廳,提供很道地又便宜的英式料理,讓你可以餓了累了都可以在餐廳休息,所以玩一整天都不用擔心喔!

這次體驗了蓮池潭的滑水,真的太好玩了,柚子開始想著怎麼揪團帶大家一起來蓮池潭滑水喔!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到左營蓮池潭一趟吧!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國手教練的下水英姿,真的超帥的啦!記得看到最後還有個空翻喔!

這是柚子以後的目標^^

 

----------------

蓮潭滑水主題樂園 Lotus Wake Park

網頁FACEBOOK
Email: lll_geoffrey.liang@melchers.com.tw  

交通資訊 Location (高雄市立左營游泳池對面,崴奇湖畔餐廳前)

捷運: 搭乘紅線至「生態園區站」2號出口轉乘接駁車: 紅35 -物產館蓮潭店(鴨子船站) 下搭乘紅線至「生態園區站」2號出口,轉乘接駁公車:紅51,在蓮潭站或勝利路站下車。

開車:
1. 南下→國道1號鼎金系統→轉大中快速道路→接翠華路→即可抵達蓮池潭。
2. 北下→國道1號鼎金系統→轉東西向國道10號(往高雄左營) →接翠華路→即抵達蓮池潭。
台鐵: 舊左營火車站 出口向右步行至新庄仔路左轉,約15分即可抵達
高鐵: 左營站 – 出口2 –紅35接駁車-物產館蓮潭店(鴨子船站)下車台鐵、高鐵→於「左營車站」下車,西側出口步行至翠華路口,步行約5~10分鐘可達。或左營站 – 出口2 –紅35接駁車-物產館蓮潭店(鴨子船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