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帶團到墾丁三天的我因為颱風延期
使的我終於有機會跟荒野的人一起去溯溪啦
到協會這麼久才第一次去溯溪很多夥伴應該都不相信吧
連我自己也覺得很很賽,不同的群組都有去溯溪,
結果每次都卡到事情。這次原本也是絕望的
沒想到因為一個軟弱的颱風給了我這個機會


因為沒經驗,當然也沒裝備嚕
不過我還知道得戴頂安全帽,用機車安全帽代替
沒有溯溪鞋,黑熊告訴我用襪子包起來代替溯溪鞋
於是找了雙快壞掉的黑色襪子頂替,沒想到還真的有用呢
盥洗衣物一套帶著備用,就這樣我的陽春溯溪之旅出發啦

很抱歉又讓大夥等了我一下下下下
坐上黑熊的車,與崔芬姐還有韻如出發往加九寮
一個頗富知名度的步道,也是溯溪者的天堂

由於相機沒有防水功能,也不想因為一次溯溪
把我的相機弄壞了,所以並沒有帶相機出門
也就沒有記錄到太多東西,相簿裡的照片大部分都是黃鸝鳥分享的

加九寮有三層步道,我們是從第二層下水溯到第三層走步道回來
從第二層走到下水處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而且路況也不是非常好
但太好走也就無趣啦!一路上聊著荒野大小事倒也不覺得無聊
還可以做自然觀察,最大收穫是發現許多待查樹及待查花,豬問草
真的該好好做功課了,免的不敢跟人家說自己是荒野的解說義工


終於來到下水點,說也奇怪怎麼還不下水呢
原來是當天水量豐沛,又有許多小朋友參加,因此考量到安全沒下去
不過我可是來溯溪的呀!不是來爬石頭的
很快的我跟黑熊還有韻如都按耐不住啦,開始往水中間前進
越來前進的路線越有挑戰性!這才叫溯溪啊!
幸虧黑色襪子發揮了功用,否則早就摔的狗吃屎了,該買雙溯溪鞋嚕


到了一處工寮,大夥用中餐,楚藩大哥很辛苦的煮粥給我們吃
剛吃飽我們三個過動的大人又往更上游前進
就在這邊我發現了機車安全帽拿來溯溪的有趣玩法
真的很有趣喔!有機會一起來溯溪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