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49.23

一直以來有個旅行夢想,就是與鯨鯊共游。

大約在2013年左右開始看到有人到菲律賓與鯨鯊共游,那時候還很少人知道這行程。
這幾年由於前往宿霧的交通便利了,便開始看到越來越人分享去宿霧奧斯陸鯨鯊村體驗與鯨鯊共游的經驗。

鯨鯊是個美麗而優雅的生物,也是海裡體積最大的魚類,雖叫鯊魚,但其實非常溫和,完全不會攻擊人類,他龐大身軀全部來自於大口過濾海中的小生物而來。
。偶然的機會,奧斯陸人開始餵養這些野生鯨鯊,並且帶領遊客下水近距離親近他們,進而發展出目前世界唯一的與鯨鯊共游的體驗旅行。
儘管這管套生態旅遊模式還是存在著一些爭議。

但柚子喜歡大海,也喜歡動物,更有感於鯨鯊在許多台灣人的心中就只是好吃的豆腐鯊而已。
深深覺得與鯨鯊共游的行程值得所有台灣人都去體驗一番,
台灣四面環海,有那麼好的海洋生態資源,可以回過來頭來思考台灣可以怎麼做的更好。

下面分享一下這天柚子參加KKday行程的實際體驗。

【宿霧鯨鯊一日遊】Oslob 賞鯨鯊、Sumilon Island 蘇米倫島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7582?cid=3628 

這個行程包含了宿霧奧斯陸來回包車交通,賞鯨鯊(下水額外加500P),以及前往斯蘇米倫島的船票還有享用島上設施及自助午餐。
非常適合想放空好好度假的旅人們。其他細節請參考網站所列喔!

IMG_5322

宿霧到奧斯陸鯨鯊村距離100多公里,車程要接近三個小時,一早三點多,司機就來到我們下榻的旅店接我們。
由於我們預約的是雙人行程,所以兩個人就包了一輛麵包車,搭著專屬的車直奔奧斯陸。
一到鯨鯊村就有位年輕導遊來帶領我們,

抵達的時候大約接近六點,不過現場也已經人聲鼎沸,因為鯨鯊共游的行程只有早上,
多數人都是從宿霧過來,台灣的虎航飛宿霧的航班時間也很適合直接從機場包車到奧斯陸參加行程。

IMG_5319

這天天氣不算太好,日出被雲層擋住

IMG_5316

導遊很貼心地問我們要不要拍照。自己來的話可能不法這麼悠閒,因為要自己去排隊購買行程。
參加KKday的行程就交給導遊去處理吧。

IMG_5332

六點多,岸上的廣播開始陸續叫號登船,要記得導遊告訴你的船號喔!上船前要記得拿面鏡跟呼吸管,有加買下水與鯨鯊共遊的話需要另外加500P才會給你。
沒有的話是無法下水的。沒看錯,真的得一人加收500P喔,幾乎所有的套裝行程都是如此,記得先確認清楚喔。

如果沒錯的話,我們整船都是有加價下水的,沒下水的人可能會被安排同一艘船,這樣比較好管控。
若有自己的面鏡跟呼吸管建議自行攜帶,現場準備的多少會有衛生疑慮,以及若是向柚子一樣近視又沒帶隱形眼鏡的人,可能就會殘念了。
幸好柚子度數不深,加上水裡有近視50度的效果,所以雖然把自己慣用的蛙鏡跟呼吸管放車上,還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另外下水時間其實只有短短的30分鐘,所以要把握時間喔!建議自己戴防水相機去拍照,現場租用一樣是500P, 不過船夫可以幫你拍照,但記得大方給點小費喔!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40.16

話說柚子一下水就實在太感動了,因為一下去就馬上看到體積龐大的鯨鯊就在你面前緩緩游動,吃著船夫餵養的蝦米。
其實鯨鯊們跟不太在乎你,牠們只是一口一口的吃著游著。

在岸上的廣播解說時就已經有特別提到要與鯨鯊保持距離,並且不可以碰觸牠們,否則會罰款喔!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45.22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44.10

一開始還有點距離,船上的工作人員也會告知不可游離船隻太遠。不過一點都不用擔心。
因為鯨鯊們很容易就會游到你旁邊,不信你看下面這張。我一回頭還差點被牠嚇到了,實在怕碰到鯨鯊,趕緊逃離。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46.04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43.30

像這張照片,Vita也幾乎離鯨鯊不到五十公分,所以其實還比較擔心鯨鯊們為了吃早餐不小心太靠近你喔!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48.14

從一開始的興奮到因為鯨鯊距離太靠近而驚慌失措,大約過了十幾分鐘後開始知道如何與鯨鯊共游最自在。
開始試著嘗試用點自由潛水的技巧潛下去與鯨鯊共游,並且與他們保持適當的距離。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47.34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48.53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46.51

不過由於下水體驗的遊客也頗多,也不好意思游遠一點讓自己與完整的鯨鯊可以一起入鏡,所以Vita幫我拍到的照片都沒有那麼完整都是可惜了些。
至於Vita對於能與鯨鯊共游的也是非常感動,嚷著說下次要再來,並且要學好自由潛水,才能感深刻感受與鯨鯊共游的美好。

IMG_5330

上岸後,導遊帶我們到旁邊的餐廳享用早餐。不算豐富,但很滿足。早餐是包含在費用裡的了。

IMG_6476

鯨鯊行程結束後真的還很早,我們請司機跟導遊帶我們到奧斯陸鯨鯊村附近的Tumalog falls瀑布體驗一下沁涼的山泉水。

經過一段蜿蜒的山路到摩托車接駁的地方,需要額外付費50元,讓當地人用摩托車接駁來回。
不過這個瀑布真的很美,推薦有包車一日遊的時候可以過來看看喔!當天遇到很多韓國遊客也來這裡。

IMG_5344

瀑布結束後,我們來到要前往蘇米倫島登船的接待碼頭。這時候才不到早上八點

IMG_5343

到這個碼頭登記候船,服務人員馬上遞上一杯迎賓飲料,是當地的傳統特色飲料。

IMG_5345

一大早其實也沒什麼人來搭船

IMG_6502

年輕的小鮮肉導遊也在這邊與我們告別。並且與我們確定回來的船班。預定是一點半。
下一班就是三點半,原本想說在蘇米倫島呆久一點,不過後來想想覺得可能也有點太久了。
加上搭這班回來也還需要給司機超時費用,我們也不希望耽誤司機回宿霧的時間。所以後來還是照原定計畫一點半回來。

IMG_5508

上船前會先繫上專屬於一日登島遊旅客的識別手環。島上的度假村由Blue Water度假村集團經營

YUZ_5443

登船碼頭的海水就已經非常清澈,不過海草多了些

YUZ_5449

船程只有大約十五分鐘,就會到蘇米倫島了

IMG_6616

蘇米倫島碼頭的海水更是清澈,到這裡正式準備展開半日的度假村旅行模式

IMG_6614

上島前拍一張,後面就是搭乘的螃蟹船與遠方的奧斯陸

YUZ_5586

上島後右方是主要的度假村住宿區,一般遊客是禁止過去的。

IMG_5363

往左邊是主要的活動區域,有無邊際泳池與餐廳還有浮潛區

IMG_5372

還不知道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就已經先被這個泳池吸引了目光,也留下了腳步。

YUZ_5491

立馬換泳裝下水泡起水來,網美照是跑不掉了

YUZ_5474

海天一色的無邊際泳池

IMG_6550 YUZ_5516

旁邊還有一個spa池

光在這裡就已經消耗了快兩個小時。實在太放空了。

IMG_5400

接著我發現了浮潛的地方

IMG_5402

岸上也有很多躺椅與洋傘可以盡情使用

IMG_5436

YUZ_5531

就這樣躺著享受陽光與海風,看著上下岸的遊客們來來去去,實在很幸福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05.56

當然也要自己下水探索一下。面鏡呼吸管救生衣都可以免費借用。只有保管箱需要付費租用。這海水真的稱得上是玻璃海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03.19

這個時間剛好是退潮,所以美麗的珊瑚就離水面不到兩米處,可以近距離欣賞珊瑚。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06.32

但可惜的是因為退潮時間,魚兒稍微比較少一點

螢幕快照 2019-11-19 上午4.07.07

 

IMG_5430

 

浮潛區的岸上就是一日遊登島遊客的用餐區

IMG_5428

IMG_5419

11:30左右可以開始入場用餐。

IMG_5412

水果與甜點區

IMG_5413

IMG_5422

 

有趣的佐料

IMG_5415

主菜區的烤豬肋排

IMG_5416

 

還有烤雞

IMG_5414

 

馬鈴薯與地瓜。
柚子沒有拍到完整的照片,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包括可以熱湯,飲料,類似蒙古烤肉自已夾菜讓師傅幫你烹調的區域。

整理來說其實蠻不錯的。大約有二三十樣的東西可以選擇。

YUZ_5548

吃飽還有一些時間,繼續走走晃晃。
這裡其實才是一日遊遊客可以使用的泳池。不過一開始的無邊際泳池使用時,工作人員也沒有阻止。所以大家有機會前往蘇米倫島的話還是可以試看看

YUZ_5551

游泳池旁有的潟湖,可以借獨木舟使用

YUZ_5565

剩餘一點時間,就在這美麗的海邊浪費吧

IMG_5438

YUZ_5557

最後我們就在這裡待到回程的時間。不過提醒大家,往住宿區走過去其實有個很美的沙灘,其實不遠。不過這次我們兩實在太放空,連走過去都有點懶。所以就無法跟大家分享了。

YUZ_5593

搭乘一點半的船回到碼頭後,就請司機帶我們兩直接前往位於奧斯陸小鎮的旅店,這就是一整天為我們服務的麵包車。

一天的KKday行程可說讓我們倆非常開心,一併解決了宿霧奧斯陸交通,及門票問題之外,可以真正好好放鬆享受海島旅行。
當然蘇米倫的美景也非常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上島一遊。
預算足夠的話也可以考慮直接在島上住上一晚喔!

可以參考訂房網站的報價跟介紹

蘇米龍藍水島度假村 (Bluewater Sumilon Island Resort)
https://www.agoda.com/en-gb/bluewater-sumilon-island-resort/hotel/sumilon-island-ph.html?cid=1642182


【宿霧鯨鯊一日遊】Oslob 賞鯨鯊、Sumilon Island 蘇米倫島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7582?cid=3628 

以下是柚子這次宿霧薄荷島另外購買的KKday網卡與交通

【菲律賓上網推薦】Smart Telecom SIM 7 天上網卡(桃園機場取件)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2191?cid=3628 

【薄荷島交通接駁】薄荷島 - Oslob 賞鯨鯊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0082?cid=3628 

【OceanJet 高速渡輪船票】宿霧 - 薄荷島交通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9735?cid=3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