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02

▶塞納河畔的鴿子

2019年2月19日時尚大帝Lagerfeld Confidential離開這世界的那天,剛好是確定訂好機票去巴黎的這天。
嚮往歐洲很久,選擇法國巴黎為起始站。由於假期不長,原本預計購買長榮航空21000元直飛來回的機票。但在旅遊達人艾瑪(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的推坑之下,買了13800元的廈門航空特價票,雖然要在中國轉機(記得要有台胞證),但轉機時間不會太久,我們前後還是可以在巴黎搭上八天時間。

巴黎真的是個藝術之都,轉角就可遇見美,遇見時尚。沿著塞納河畔漫步,兩岸都是巴洛克風格的歷史老建築,來了才會知道為什麼巴黎是現代藝術的重鎮,值得多次探訪。
先從幾千張照片整理出30張照片與大家分享。主要的景點與建築大致都有入鏡。艾菲爾鐵塔,凱旋門,聖母院,凡爾賽宮,羅浮宮,龐畢度,聖禮拜堂,古監獄,司法院,歌劇院,塞納河畔,拉法葉百貨,橘園,協和廣場,市政廳等地。
第一次到訪沒有時間到奧塞美術館與聖心堂,當然巴黎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到訪。

投影片16

▶凡爾賽宮鏡廳

凡爾賽宮華麗非凡,鏡廳是必訪之處。當年鏡子是昂貴的奢侈品,太陽王路易十四特地用大量鏡子打造此鏡廳。

投影片11

▶羅浮宮 夜景

由貝聿銘設計的金字塔新地標,賦予羅浮宮新的時代意義。
此角度在面對入口處左後方

投影片05

▶勝利女神像

這個展示廳非常宏偉,自然採光。非常搭配勝利女神展翅的氣勢。近看會讚嘆那覆蓋身上的薄紗居然是堅硬的大理石雕鑿而出!

投影片26

▶橘園美術館

這裡有八幅莫內的睡蓮畫作,讓你浸淫在莫內的印象派光影藝術中

投影片07

▶龐畢度中心

龐畢度中心建築本身就是當代藝術的結束。裡面更收藏的了現代與當代藝術的瑰寶。杜象名為噴泉的小便斗作品收藏在此。

投影片15

▶塞納河畔的聖母院。大文豪雨果的鐘樓怪人就在這裏

投影片08

▶聖母院鐘樓的怪物雕像,守護著巴黎

鐘樓登頂可俯瞰巴黎,以及數十個各種模樣的怪物雕像。門票9歐,需先預約,先下載APP DuckTheLine 線上預約排隊。
還要爬將近400階的旋轉樓梯上樓。

投影片22

▶聖母院登頂俯瞰巴黎

投影片01

▶司法院前廣場

投影片06

▶司法院前廣場

參觀聖禮拜堂結束沿著參觀路線可進去參觀。面對司法院左邊是往聖禮拜堂,右邊是參觀古監獄入口

投影片13

▶聖禮拜堂

沐浴在彩繪玻璃光影下,每天彩繪玻璃都畫著不一樣的耶穌傳道故事。
盡量在天氣好時來參觀。

投影片19

▶古監獄

投影片20

▶艾非爾鐵塔夜景

投影片10

▶塞納河畔的艾非爾鐵塔。

晚上整點會有燈光秀,大約五分鐘,非常美麗。
此圖攝於 Debilly Footbridge,往要去搭船遊塞納河的路上

投影片09

▶ 凱旋門 (法語: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是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而下令修建,位於法國巴黎的戴高樂廣場中央,巴黎12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氣勢磅礴,為歐洲大城市的設計典範。

可登頂看巴黎風景。沒電梯,要爬約280階旋轉樓梯。

投影片25

▶協和廣場 (法文:Place de la Concorde)與方尖碑

法國大革命期間,國王路易十六跟瑪麗王后在此廣場被處決。
方尖碑上頭裝飾著象形文字讚揚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統治。是19世紀埃及政府送給法國的兩個方尖碑之一。

 

 

投影片12

▶協和廣場上噴水池

噴水池有兩個,是電影Prada惡魔女主角片尾丟手機的地方。2月底來沒有噴水

投影片21

▶巴黎歌劇院

非常宏偉美麗的歌劇院,據說裡面也金碧輝煌。剛從Opera地鐵站出來時非常驚艷。
進巴黎歌劇院看場表演應該可列為來巴黎必做的事吧!

投影片04

▶Opera地鐵出口拍婚紗照的新人

投影片24

▶拉法葉百貨穹頂

這裡離歌劇院不遠。是團客買名牌退稅的好地方,但有點太多人,喜歡真的被當貴賓接待建議到其他百貨或是專賣店。
四樓可以排隊,走進玻璃天空步道拍照。

投影片17

▶巴黎市政廳

巴黎的老建築太多太美,順路經過此google才知道是市政廳。

投影片14

▶塞納河畔的鴿

投影片23

▶浪漫的巴黎,到處有熱吻的遊客!

投影片27

▶杜樂麗花園穿越馬路的三隻鴨

投影片28

▶塞納河畔曬太陽的人們
姑且不論法國的經濟現況,在這麼美麗的城市生活著是蠻幸福的

投影片29

▶運河旁玩鐵球的市民

投影片30

▶露天小酒館

投影片03

▶精品街,附近有新開的歐洲最大間的Chanel旗艦店

投影片18

▶巴黎街景 一棵樹

螢幕截圖 2019-03-17 17.37.17 

▶三十張照片縮圖

很多人都會問柚子出國的網路方案,這次旅行巴黎,柚子的隨身網路使用的是桔豐科技的Wifi機, 網路行動電源翻譯機三合一。
網路流量無限吃到飽,小小缺點是每日高速流量500mb後會降速使用。一般出國上網查資料傳照片是足夠的。
松山機場桃園機場都可取機跟還機喔!非常方便!

預約網址:https://www.jetfi-tech.com.tw/


撰寫文章時主要參考維基百科資料,發現巴黎景點還有好多,希望有機會再拜訪並且留下紀錄。藍色是已經到過的地方。
會再撥空撰寫其他景點美食住宿等自助攻略來分享喔!

▶右岸

巴黎凱旋門 麗都夜總會 卡魯索凱旋門 福煦大街 布洛涅森林 巴黎證券交易所 肖蒙山丘公園 卡納瓦雷博物館 科學與工業城 香榭麗舍大街 愛麗舍宮 聖奧諾雷市郊路 自由之火 巴黎市政廳 國立網球場現代美術館 馬德萊娜教堂 瑪萊區 羅浮宮 蒙蘇里公園 工藝美術博物館 巴黎格雷萬蠟像館 巴黎大皇宮和小皇宮 巴士底歌劇院 和平咖啡館 巴黎歌劇院 拉法葉百貨總店 春天百貨 橘園美術館 巴黎皇家宮殿 拉雪茲神父公墓 巴士底廣場 協和廣場 共和國廣場 金字塔廣場 勝利廣場 孚日廣場 小丘廣場 旺多姆廣場 聖丹尼門 聖馬丁門 龐畢度中心 畢卡索美術館 蒙馬特 聖心堂 愛牆 紅磨坊 聖奧斯定堂 聖厄斯塔什教堂 聖日耳曼奧塞爾教堂 聖雅各伯塔 羅蘭·加洛斯球場 夏樂宮 杜樂麗花園 皮加勒區

▶左岸

法國國家圖書館 巴黎地下墓穴 花神咖啡館 雙叟咖啡館 普羅可布咖啡館 戰神廣場 巴黎唐人街 艾菲爾鐵塔 聖米歇爾噴泉 戈布蘭掛毯工廠 巴黎大清真寺 馬提尼翁府 法蘭西學會 拉丁區 榮軍院 盧森堡宮和盧森堡公園 布朗利河岸博物館 國立中世紀博物館 奧賽博物館 羅丹美術館 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 奧德翁劇院 先賢祠 波旁宮 丹費爾-羅什洛廣場 聖斯德望堂 聖日耳曼德佩區 聖敘爾比斯教堂 聖克羅蒂德聖殿 索邦 蒙帕納斯大樓

▶西堤島、聖路易島和塞納河
蒼蠅船 巴黎古監獄 巴黎聖母院 亞歷山大三世橋 耶拿橋 比爾阿克姆橋 藝術橋 新橋 聖禮拜堂 

▶法蘭西島
尚蒂伊城堡 拉德芳斯 巴黎迪士尼樂園 埃庫昂城堡 法國小人國 楓丹白露宮 瑪拉瑪頌城堡 法國航空博物館 Musée Fragonard d'Alfort 阿斯特里克斯公園 普羅萬 朗布依埃城堡 拉羅什基永 聖但尼聖殿 聖日耳曼昂萊城堡 國璽城堡 法蘭西體育場 子爵城堡 凡爾賽宮和凡爾賽花園 文森城堡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