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_2433

台灣米其林即將公佈前夕,柚子撥空再去鼎泰豐吃個小籠包。這是柚子第二次吃鼎泰豐。

鼎泰豐可說是台灣最具國際知名度的餐廳了,以前在旅遊業聽過一句話,就是看永康街的鼎泰豐的排隊人潮就知道台灣旅遊業的現況如何。

鼎泰豐現在已經是國際級的連鎖餐廳了!也算是把小籠包文化推廣到世界的重要推手吧!

在極有可能摘下米其林星星的前夕,柚子再次來朝聖一下。

YUZ_2441

 

板橋大遠百的鼎泰豐分店位於B1,電梯出來就會看到。旁邊也是港點名店'添好運'

YUZ_2438

開放式廚房是鼎泰豐的特色,不怕給你看,也讓你吃得安心

YUZ_2439

 

不過摺小籠包好像都沒看到,經過好幾次都是看到包餛鈍而已

YUZ_2418

這天來沒有排很久,拿了號碼牌大約八分鐘就進場了,這裡的用餐空間頗大,也很舒服

YUZ_2419

桌上的擺設,薑絲已放好

YUZ_2424

服務人員也送上公筷。不一樣顏色的公筷也可以看出鼎泰豐對細節的用心。

YUZ_2422

桌上沾料很簡單,只有醬油與米醋。但可以跟服務員要辣油喔!這裡的辣油也蠻香的。

YUZ_2429

上餐速度很快,這籠最基本的小籠包只要210,也不貴,只是一般小籠包的2-3倍。

YUZ_2428

但還不用吃就看得出來跟其他小籠包的差異。每顆18摺的標準作業流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檢查看看。

YUZ_2433

很薄的麵皮,薄的看得到內餡,夾起來卻又不會破都會讓你驚訝鼎泰豐的小籠包真的是極致了,至少柚子還沒吃過比鼎泰豐厲害的。

YUZ_2435

 

至於內餡則是見仁見智了,鼎泰豐比較走健康方向,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吃起來是非常舒服且精緻的感受。
有些人喜歡更肥的內線的話可能就不覺得鼎泰豐好吃了。

吃過許多小籠包,今天在吃鼎泰豐也真心覺得在台灣的小籠包界大概沒人可以超越鼎泰豐了!
下次要點點松露小籠包,柚子吃過喜來登的也是念念不忘的啦!

YUZ_2437

至於燒賣,柚子則覺得麵皮沒有小籠包來得出色,內餡也是不錯,但若跟添好運這港點專賣,米其林一星推薦比起來就遜色了。
建議可以把錢花在小籠包上。5個180元。

YUZ_2432

 

炸排骨也是不差的,但跟許多排骨名店比起來並不算出色,君悅排骨或是天下三絕的排骨都比這排骨出色。

YUZ_2431

 

至於這半筋半肉牛肉麵也是相當不錯的,吃得出麵條,湯頭,牛肉塊,在選料及製作過程都是很用心的。
但畢竟台北市牛肉麵之都,要說出比這牛肉麵好吃的店實在蠻多。尤其這碗麵的定價是250元,並不便宜。但若是機場有賣這牛肉麵的話柚子覺得應該是很有市場的。

不過對於接待外國旅客來說,在鼎泰豐點這牛肉麵也不會讓人失望啦!

IMG_5326

這是這次兩人用餐的費用,須加服務費。

IMG_5325

此次用餐點的算很少,柚子會建議大家多點些小籠包,畢竟這的確是鼎泰豐的強項。
至於其他菜色由於在台灣可以找到許多其他餐廳有在賣類似的菜,可以挑想吃的試看看吧!

許多人也推薦鼎泰豐的炒飯,很久以前有吃過,但已忘記。就無法評論了!

整體來說,鼎泰豐的東西都有一定水準,吃得出用心與精緻。
雖然價格不算便宜,但對得起他的品質,接待朋友或自己來都一定不會失望的。
至於服務品質,鼎泰豐絕對是沒話說的,算是台灣餐廳服務的標竿之一。

IMG_5324

最後附上菜單也大家參考喔!


----
鼎泰豐 Din Tai Fung dumpling  板橋大遠百分店

地址 |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B1樓
電話 | 0289512222
營業時間 | 今日營業: 11:00-21:30
推薦菜色:小籠包盡量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美食 小籠包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