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20358

2018 農曆年前柚子剛好的有機會來到沙巴體驗潛水!之前來過沙巴自助旅行八天,也有到東姑拉曼海洋國家公園浮潛還有附近一些海島進行水上活動。
這次能夠來體驗潛水非常興奮,來了才知道沙巴其實真的很適合尚未拿到執照的朋友來潛水體驗,或是潛水初學者還有家庭休閒潛水來這裡度假兼潛水旅行。
不會或不想潛水的家人朋友來這都可以另外安排很多其他島上行程,包含看長鼻猴跟螢火蟲等,或是離島浮潛跟水上活動,就算在海邊飯店消磨時光也是非常棒的。

東姑拉曼海洋公園長期以來受到保護,所以在島嶼周圍的珊瑚礁生態可說維護得相當好,非常適合喜歡潛水的朋友。至於跟柚子一樣還沒有執照的也不用擔心。
通常潛水體驗的時間大約是一隻氣瓶30分鐘,深度可達十米,費用大約2400元。包含裝備跟船資跟教練等。教練會像首圖這樣拎著你走。
一是安全,二是因為初學者中性浮力不好。教練可以協助控制,也怕你踩到珊瑚破壞生態。

柚子來沙巴這幾天共下了四隻氣瓶,四個潛點!覺得海底世界真的是太美麗啦!看來該好好找時間去學潛水嚕!
有興趣去沙巴潛水的朋友一樣可以加Line跟我諮詢啦!或是詢問雄獅旅行社相關行程即可!

來看看柚子的潛水旅行分享吧!

YUZ_0963

這次帶領我們的潛水中心位於香格里拉丹絨亞路度假飯店的碼頭旁,所以我們也得以一窺香格里拉飯店神秘的面紗!

YUZ_0971

香格里拉丹絨亞路度假飯店 就在海邊,飯店有自己的碼頭,所以住這裡的旅客可說是非常方便。

IMG_4985

碼頭上有個遊客中心

IMG_4986

候船室也有戶外座椅可以在這吹海風看風景,真的非常有度假的感覺

YUZ_0967

這幾天在這碼頭看到非常的多的韓國跟中國遊客,是目前沙巴觀光旅客的大宗

YUZ_0972

登船的碼頭前有個告示牌提醒所有旅客在海洋公園的注意事項。雖然都可以說是基本常識,但也的確是要再次提醒大家才行!

YUZ_1021

 

出海了,在海上看香格里拉飯店很美

 

YUZ_0975

YUZ_0982

中途先來到潛店位於海中央的工作站,在這邊拿裝備跟氣瓶。這個工作站平台也是許多人體驗海底漫步跟學潛水的教室。

YUZ_0988

沒多久我們先來到沙比島,登島主要是為了先上島繳潛水規費,每人大約40馬幣(沒記錯的話),

YUZ_1019

然後會拿到一個旗子,代表已經有先付費申請潛水資格。如果沒有這面旗被抓到從事潛水商業行為的話,可是會被罰款罰很重的喔!
其實這樣的管理方式是非常直得台灣學習的。

P2020353

繳了潛水的規費我們就出發前往不同的潛點。
這次原定計畫潛水三天,天氣好的話每天可以下三隻氣瓶,不過由於2月初還屬於雨季末期,天氣跟風浪還不是那麼穩定
最後我們兩天只個潛了兩隻,四個潛點,第一天在沙比島周圍,這裡有人工造礁跟蠻大片的硬珊瑚生態。

 

第二天則是在馬努干島周圍,這裡則是有個大斜坡,上面生長著一片一片的珊瑚,非常壯觀。大家可以欣賞柚子剪接的影片。

2016_0101_005256_050

2016_0101_005013_041 

(影片補上)

第三天在蘇祿島北邊只下了一隻,由於深度較深,海流也較強,柚子還沒有執照所以就沒有下去了。
據同行的詹召聖教練說在這個潛點可以看到許多大海扇,頗為壯觀喔!有較多潛水經驗的朋友別錯過了!
分享一些詹教練的拍攝的美麗照片給大家看!

(照片補上)

YUZ_1001

為什麼很推薦大家可以帶家人來沙巴潛水呢?
因為來到沙巴除了潛水外,不潛水的家人或朋友可以到島上浮潛,或是泡泡水放空吹海風都是很舒服的,沙比島,馬努干島的設施都很完善。
就算不出海也很多陸上的行程的可以參加喔!可以去看長鼻猴跟螢火蟲,也可以去看大王花等,沙巴很多好玩的呢!

IMG_5022

島上的潛水中心還有游泳池可以給小朋友玩水

YUZ_0998

 

在碼頭旁就可以看到許多小魚。

YUZ_1014

潛水的行程,中午可以在島上的餐廳用餐,賣些當地的傳統食物,炒米粉炒粿條很常見,也都蠻好吃的。
價格也大約10馬幣,大約台幣80元而已,可說是經濟實惠,份量也蠻大的喔!

YUZ_1012

炒粿條

YUZ_1026

回到香格里拉丹絨亞路度假飯店的碼頭也有廁所跟可以盥洗的地方,設施都非常乾淨且完善,大家不用擔心啦!

香格里拉丹絨亞路度假飯店 (Shangri-La's Tanjung Aru Resort & Spa) 查價
https://www.agoda.com/zh-tw/shangri-la-s-tanjung-aru-resort-spa/hotel/kota-kinabalu-my.html?cid=1642182


▶ 柚子的沙巴旅行文章:http://gygy.pixnet.net/blog/category/1876009
▶ 馬來西亞觀光局:
https://www.facebook.com/tourismmalaysia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