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_9959

這是朋友送我的一支咖啡豆, 你沒看錯,是藝伎,是藝伎,是藝伎豆
重點真的很好喝!
加上是柚子喝的第二款藝伎豆(瑰夏)豆,所以特別分享一下品飲心得。
是不便宜啦!但喝過後你絕對會喜歡~~

Fei's Cafe 呵咖飛官網:www.feiscafe.tw

Fei's Cafe 呵咖飛 的豆子都是下單後才烘焙再宅配,包裝很簡單但不失質感。上面可以直接拆封,不用特別使用剪刀。

YUZ_9968

 

柚子手沖咖啡也好幾年了,買過蠻多種咖啡豆。這淺焙的藝伎豆開封的時候撲鼻的香氣實在令人驚艷。
沒辦法跟大家詳述這氣味,主要是蠻明顯的花香與水果香,絕對跟許多便宜咖啡豆很不一樣!

YUZ_9973 

咖啡豆的size頗大,與黃金曼特寧差不多

YUZ_9966 

最重要的還是要分享品飲心得啦!

柚子大概用10g的豆子沖180cc的咖啡,水溫85度。咖啡湯的顏色頗為清澈,像濃一點的紅茶。

柑橘的花香氣,入口是明亮的酸,同時有檸檬汁與檸檬皮的風味,尾韻確實很有伯爵紅茶的感覺。

放冷之後我加了冰鎮石,變成冰咖啡來喝。酸味與甜味更明顯。基本上可說跟檸檬茶不會相差太遠,若是第一次喝這類咖啡的朋友可能會很難相信這是手沖咖啡。

至於好的咖啡可以放隔天喝也不用擔心喔!柚子常常手沖一杯咖啡從熱的喝到變冷,然後再加冰塊品飲。

因為久放的咖啡會有一些發酵效果,風味會更明顯一些,尤其在甜味的表現上。

不好或不新鮮的咖啡放久會變太酸太苦,不建議久放喔!

這是柚子喝過的第二支藝伎豆,以下為簡單評比,給大家參考。


甜度 Sweetness:9
酸度 Acidity:9
醇厚度 Body:7
餘味 Aftertaste:8
平衡度 Balance:9
風味 Flavor :9 


最後要特別推薦大家買「呵咖飛」豆子,除了豆子蠻有品質,也都是接單後才烘焙宅配,主要是經營者非常重視環保,也關心流浪動物以及環境議題。是一家很有理念的咖啡店喔!推薦給大家啦!

---
Fei's Cafe 呵咖飛精品咖啡

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5-1號
(02) 2356 - 8948

SCAE(歐洲精品咖啡協會)認證

咖啡豆烘焙,接單烘焙咖啡豆,單品咖啡豆專賣,咖啡教學課程



►柚子的所有咖啡文章:http://gygy.pixnet.net/blog/category/1217836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