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29

在熱浪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出發去潛水。
馬來西亞有許多潛水聖地,是國外潛水客趨之若鶩的地方。
也是此次應邀來馬來西亞最主要的主題,除了參加2017潛水展外,另一則是來了解熱浪島的潛水環境,並且介紹給台灣的朋友喔!

我們住的飯店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配合的潛水中心是從碼頭集合出發,到另外一個不遠處的沙灘。
到上圖這裡,海水清澈的讓人好想直接跳下水啊!

DSC02733

 

此次帶領我們的潛水中心叫Sea Monkey,屬於PADI系統的潛水中心。
場地雖然不大,但器材也都是很齊全,教練也非常專業喔!

DSC02734

DSC02736

 

中心的前面就是美麗的沙灘跟海洋,好棒的地方。

DSC02738

 

此行來自香港新加坡菲律賓等地的許多位夥伴都是有潛水執照的,所以換好裝備後當地潛導進行待會岸潛的說明。

DSC02739

IMG_3155

至於柚子我跟另外兩位夥伴雖然還沒潛水執照,不過這裡也有提供初學者的潛水體驗課程。
經過教練詳細且耐心的教導,我也順利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水肺潛水。

今天兩組都是岸潛,有執照的一組呢教練帶到比較深的區域去,我們則是在離岸不會太遠的地方練習潛水。
雖然柚子本身會一點自由潛水,不過兩個是不一樣的東西。下水時還是適應了好一陣子。

第一次在砂岸潛水,這區並沒有太多魚,有少數人工魚礁有長出珊瑚,且聚集了一些魚類。
教練帶我們到最深度差不多到8米深吧。過程中還常因為踢蛙腳的動作不正確讓自己一直往上浮,
讓教練要一直拉著我,真是辛苦他了^^

總而言之,第一次水肺潛水也算是圓滿達標,就獻給熱浪島嚕!
潛水還是會列為未來的學習目標,畢竟柚子這麼喜歡海洋!

DSC02740

 

回到岸上有還有潛水中心特別準備的點心補充一些熱量!真的很貼心

DSC02768

 

第二天則是去船潛

看到這麼多的裝備沒,裡面沒有柚子的。因為沒有執照不能船潛,危險性太高。

DSC02770

 

趁著空擋幫大家拍拍照,自己也留張照片紀念。
這裡有星島日報的記者,台灣專營菲律賓旅遊的業務,以及台北專做潛水旅行的老字號旅行社,還有香港的旅行社朋友

DSC02772

 

這裡則有菲律賓宿霧潛水民宿的老闆,新加玻的部落客以及台灣專營高檔行程的旅行社業務。
大家如果有需要都可以幫忙轉介紹喔!

IMG_3164  IMG_3165

這天船潛的地點在熱浪島的下方,左圖是完整的熱浪島。我們的飯店在右邊星好的地方。
右圖則是熱浪島下方,受到保護的海洋生態公園,但這裡也是各家飯店帶遊客過來浮潛的地方。

IMG_3168

在大家下海之後,船長則是帶我們三個去另外一個可以浮潛的地方。
我則是穿好裝備,準備待會自己練習自由潛水。

浮潛的地方有非常多魚,這些魚也會主動靠近人,看來應該是被餵習慣了。
這點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浮潛的時候最好不要餵魚喔!

人類的食物可能會讓魚類死亡,也可能污染大海。

 

 

以上兩段影片感謝同行的記者kenji 用gopro幫忙錄影。

IMG_3169

自己玩自由潛水大約過了一小時後,與大夥集合。
我跟潛導說光浮潛就看到好多魚,於是潛導拿出了這張魚類鑑識圖,發現大概有十幾種魚類有看到。

當然深潛的朋友們則是看到更多美麗的海底世界跟生態,還有看到很大隻的梭魚游過身邊。
柚子只能殘念,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潛水嚕!

IMG_3170

這天船潛結束也有準備西瓜給我們補充水分,泡完海水大口吃西瓜真的是太爽了!

DSC02776

 

這天兩隻氣瓶的中間休息,我們到海洋公園走一走。發現滿滿的人潮。多數遊客來熱浪島一定會參加浮潛的行程,就是來這邊喔!
因為受到保護,也沒什麼污染,這裡的水真的非常清澈。

DSC02797

雖然有規定不能餵魚,但還是會有一些遊客會偷偷拿食物餵魚,所以很多魚還是會很容易群聚在人周圍。
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要這樣做喔!


►本文非常感謝馬來西亞觀光局邀約撰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