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廣域五日券



柚子來分享2017年3月在日本北陸跟關西自助旅行16天的經驗,此文主要介紹使用【JR PASS】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的經驗與心得。
使用期間柚子利用這張交通券,拜訪了大阪市區,城崎溫泉,岡山後樂園,倉敷美觀,姬路城,神戶,號稱天空之城的竹田城跡等地,也利用這張票搭乘新大阪到岡山之間的新幹線好幾趟,通通不用錢了!
雖然這張票只花8500日幣(官網預約),但發揮了超過了幾萬塊的價值喔!日本觀光業之所以發達,這類好用的交通票可說是功不可沒。
第一次使用交通券的柚子旅程結束後深深覺得一定要分享一下這次的票券使用心得,幫助大家省錢遊日本喔!

而且柚子要推薦大家利用不同機場的票價差來買這張交通票,相較原本的同機場進出行程來比較,說不定可以讓你零成本使用這張票,還可以到更多地區旅遊喔!
詳細於後面教學。

2017/04/10 之後這張票新增天橋立等地區,還可以搭免費搭巴士,變得更好用嚕!


關於此交通票最詳細的資訊可以上JR官網看,有繁體中文。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pass/kansai_wide/


➤哪裡買:

1.日本官網就能線上預約,好處是最慢兩天前可以上網預約,人在日本旅行時也可預約,至JR櫃檯出示收到的Email即可。現場付費即可,也可刷卡。網路有教學文。

2.時間來的及話,建議大家直接上KKday購買即可,算是所有網路通路最便宜的,大約2200新台幣,拿到實體交換券後,至JR櫃檯兌換即可。出國前四天要購買才來得及收到兌換票喔!

也可考慮至「Klook 客路」購買 


3.雄獅,東南等旅行社也可購買,一樣要注意工作時間以免來不及拿到票喔!

4.抵達日本現場購買,但規定是一個月前購買,也就是說現場購買是一個月後的票,並不實用。此方法可說很少人用,因為票價也比較貴。

所以建議大家提早購票,真的來不及就上日本官網看是否來的及預約,若真的不行就看看行程是否可以調整再預約可以開始使用的日期。
關西廣域五日券算是比較方便的,可以最慢2天前預約,現場購買,有許多交通券是一定只能在國外買好交換票後才能使用喔!不可不慎。


名古屋+北陸地區的金澤高山富山白川合掌村等地推薦使用昇龍道巴士券



➤行程建議:

來談談使用這張票券的行程規劃。

看看這張票券的使用範圍,雖然只是關西地區,但真的非常的廣,五日真的也是玩不夠的。

對於第一次前往關西地區的朋友,光京都大阪宇治奈良等地其實就可以玩很久,精算一下交通費可能也不需要買到五日券。
因為這張票只能搭JR經營的路線,京都大阪市區等地的地鐵是不能搭的喔,是要另外付費。這樣就會浪費了這張票了。

既然買了這張票就要物盡其用,盡量將交通費用降到最低,又能到最遠的地方。

至於住宿地點,柚子會特別推薦新大阪車站附近喔!原因如下

1.新大阪車站算是此票券區域的中心點,也可直接於新大阪車站搭乘山陽新幹線來往新神戶,姬路跟岡山之間喔!新幹線隨便來回一趟其實就回本了。
  特別注意也只能搭乘新大阪-岡山之間的新幹線喔!其他區段不行。

2.新大阪車站周圍雖然沒有大阪車站熱鬧,但由於是新幹線,地鐵,火車的交匯點,所以車站非常大,要吃要逛都不是問題。很多名店都有,也有超市喔!

3.這張票可以在關西機場可以直接搭HARUKA到新大阪跟京都的來回,HARUKA單程就要1800日幣。

這張關西五日券,柚子非常建議可以以新大阪車站為中心點,住宿地點也以新大阪車站為主,可以連續住五天省去打包跟拖行李check in check out的時間。
當然也要看您個人的旅行喜好,像城崎溫泉,岡山倉敷等地都是很值得去住宿的。
只是由於日本交通實在太方便,使用這張票券住新大版車站可說到任何地方都很方便喔!既然車票可以無限次搭乘,就盡量早起爭取時間,票用愈多次等於賺到越多交通費喔!

若是沒有買這類交通券的旅行方式,柚子就會建議以最少的交通費在各個景點做長時間的深度旅遊。(例如京都五日遊)

有這張票就盡量使用吧!

周邊的行程以柚子的經驗推薦你可以這樣安排,盡量往遠一點,交通費越貴的地方跑就對了!

* 岡山後樂園,岡山城+倉敷美觀一日遊。
* 城崎溫泉一日遊 (可加上天橋立)
* 竹田城跡-姬路城(有免費單車租借)一日遊,時間夠可加上神戶港
* 京都奈良宇治一日,或是京都嵐山一日遊
* 和歌山+白濱一日遊

還有很多地方等著你去探索

 

➤那些可搭,哪些不可搭:



使用這張票時,可以參考這張JR西日本經營路線,路線圖上的所有車站,只要是JR經營的路線有到就能搭。但都是(普通車自由席)就是了,也就記得到自由席車廂坐即可。偶爾可能會沒有位置,要用站的

大阪市區只能搭JR的紅色環狀線。
新神戶是新幹線車站,無法轉乘到神戶站



・ 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可供您在地圖上的有效區域內無限次數乘車。
・ 可利用以下列車。
‐ 山陽新幹線上的非指定座席(普通車自由席)(新大阪⇔岡山)
‐ 超特急列車(特急列車)「HARUKA、KUROSHIO、THUNDERBIRD、KOUNOTORI、SUPER HAKUTO(京都⇔上郡)」等上的非指定座席(普通車自由席)
‐ JR 西日本在來線的新快車(新快速)、快車(快速)和當地列車(普通列車)


➤日本上網推薦:

DSC00369 

柚子出國上網都使用JetFi 網路分享機,不限流量也很穩定喔!請自行上官網預約即可。可自取可宅配也可機場取機還機。
https://www.jetfi-tech.com.tw/







➤景點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