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_5635

沖繩有很多鄉土料理值得品嚐,山苦瓜,島豬,沖繩麵等,柚子來特別推薦一個讓你試膽量的「海蛇麵」。

海蛇很多人都知道是有劇毒的,不過由於海蛇毒牙極小,性格溫馴,其實真正致人於死的機會並不大。在蘭嶼其實常可以看到小朋友抓著海蛇來玩。

沖繩海域跟蘭嶼一樣有許多海蛇,但不同於蘭嶼人不吃海蛇,海蛇一直以來就是沖繩人的傳統食物。
柚子在準備沖繩自助資料時知道沖繩有海蛇麵,便把品嚐海蛇列為必吃的鄉土料理之一!

在國際通的「牧志市場」二樓的「がんじゅう堂」是販售傳統海蛇麵的店家,並不難找。推薦給喜歡冒險,體驗各國不同美食的朋友嘗試看看。

柚子品嚐的心得是,吃過一次就好,並不算好吃,不過這也是個人心得,僅供參考。

YUZ_5644

がんじゅう堂」在牧志市場的二樓的角落,以下菜單參考,有中文菜單

IMG_6193_2

 

IMG_6194_2

YUZ_5643

有很多知名人士到此簽名

YUZ_5642

YUZ_5620

 

炒山苦瓜 ¥580

沖繩的山苦瓜也是很有名的,推薦大家一定要品嚐看看,很多店都有在賣。
混著肉絲與蛋液,山苦瓜本身也不會太苦,這是一套非常好吃的家常菜

YUZ_5623

 

YUZ_5624

豬軟骨麵套餐,價格忘記了

YUZ_5626

豬軟骨本身煮的相當軟嫩,沖繩麵也很有咬勁

YUZ_5628

 

套餐附的飯

YUZ_5631

 

最後我的海蛇麵上來了。
重點就上面這一小截海蛇肉。

YUZ_5638

 

其實海蛇本身沒太多肉,主要是海蛇的處理過程應該頗為費工夫,包括鱗片也要去除。海蛇本身是有藥用的,這碗麵的精華都在湯裡了

YUZ_5641

 

 

湯頭本身是很鹹香的,帶點特別的腥味,不至於難吃,但應該很多人是不喜歡的。
至於柚子為什麼會推薦,因為這就是旅行的味!

出國當然要嘗試點特別的!

►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所有沖繩旅遊美食景點文章】~跟著柚子去旅行
http://gygy.pixnet.net/blog/category/1884991 

►沖繩住宿經驗與推薦
【 美國村海濱公寓 (Beachside Condominium)  】美國村旁,家庭式公寓,有廚房與戶外浴缸
【 國際通大和ROYNET飯店 Daiwa Roynet Hotel Naha Kokusai-dori  】國際通路口,牧志站出口,交通方便,逛街方便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