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晉Pak PIc_8566

這次來到砂勞越旅遊,有個在雨林划獨木舟的行程柚子非常喜歡。
跟柚子一樣喜歡大自然,喜歡運動跟刺激的朋友一定要來體驗看看喔!
由於這行程相對比較耗費體力,所以不是每一家旅行社的行程都有,想要嘗試的朋友務必問清楚!

古晉的雨林漂流主要是在Semadang河,其實並不湍急,水位也不高,因此相當安全,其實算是老少咸宜的活動。
相較於台灣的溪流來說是相對平穩且寬廣許多的。
雨林漂流的全程可有11公里長,不過我們這次一行人只有體驗約4公里的路線。
一路漂留下來也可欣賞熱帶雨林的美景,頗多變化,還有清涼的溪水,中點休息區還去一個小瀑布沖沖涼。

IMG_0930

這天行程是一早參觀完實蒙谷紅毛猩猩保育區 Semenggoh Wildlife Centre 的餵食後,來到漂流的起始點。
由於都在古晉的南方,所以通常會安排在同一天。

在上面換好救生衣與裝備,我們先拍張合照紀念一下還沒濕的大家。

IMG_0931

下到河邊已經看到我們這次要使用的漂流工具了,Kayak 獨木舟。
獨木舟活動在台灣也已經頗盛行,不過能來婆羅洲體驗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GOPR1079

開始漂流前教練也是會做基本的動作指導與安全講習。順便熱熱身喔!

GOPR1083

GOPR1081

獨木舟上也都附了兩瓶礦泉水,有時候天氣太熱加上運動,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

IMG_0943

準備下水前再來一張合照

古晉Pak PIc_3800

剛開始漂流的起點,兩旁是岩岸,河道也不寬

古晉Pak PIc_1896

古晉Pak PIc_531

人數沒有對稱時,當地教練也會下去喔!適合給怕水或體力較差的朋友,呵呵!划不動就都交給就練即可。

古晉Pak PIc_8457

通常也都有至少有一個教練會協助幫大家拍照,還有當你遇到狀況的時候會來拯救你。
比較卡在岸邊或是方向一直轉不過來等。

古晉Pak PIc_8193

剩下要做的就是不斷的划嚕!

古晉Pak PIc_7866

使命的划就是了。

GOPR1089

但其實不用太認真也是可以的,只要方向控制好,順流慢慢漂也是ok喔!

用gopro幫我的夥伴照張相

古晉Pak PIc_8040

不用很久就來到河道比較寬敞的流域喔!

G0071101

我們比較早出發,所以可以躺著休息等後面的隊友來

GOPR1097

古晉Pak PIc_1096

如果大家體力不錯的話還可以互相潑水一下!打個水仗。因為這河流不快非常安全,其實很難翻船的,

加上運動流汗,打打水仗其實非常好玩喔!

G0091110

古晉Pak PIc_8012

GOPR1104 

古晉Pak PIc_378

古晉Pak PIc_3845

有時候轉彎處可能會卡到沙洲

GOPR1125

美麗的石頭岸

古晉Pak PIc_9028

中間有一段,教練帶我們停在岸邊,走一小段天然的溪流步道

古晉Pak PIc_9209

就看到有個很棒的小瀑布喔

古晉Pak PIc_4219

古晉Pak PIc_298

大家在這邊泡泡溪水沖涼,柚子也錄了一段沖瀑布的影片。整理好再上傳與大家分享喔!

古晉Pak PIc_7374

古晉Pak PIc_5940

IMG_0939

這中場休息的瀑布沖涼可說是很棒的,接著便是再順流而下。
過不久就抵達我們的終點。 

GOPR1133

從起點漂流到此只有約4公里,我們在這個中間點結束,不是終點。若是全程需要一整天的時間,會包含午餐

GOPR1137

GOPR1141

最後在上岸處與我的夥伴怡婷合照一下。這一趟漂流兩個人的腹肌都回來了!

司機會在終點等後大家,這裡有個男女生都可以使用的廁所,有乾淨的水可以沖澡洗腳,但環境並沒有到非常整潔。
野外總是會有很多昆蟲嘛!就別太在意了。建議還是換一下乾淨的備用衣物也比較舒服嚕!

GOPR1140

這個上岸地點叫 Kampong Danu,可google搜尋。橋的對面是個小村莊。有時間可去走走。

最後提醒大家,手機或相機若沒必要就別帶下去嚕!除非有非常完善的防水措施。建議攜帶防水相機或防水盒。

柚子非常推薦來古晉旅遊時,記得來雨林漂流一下,通體舒暢,飯會多吃兩碗。

●本文感謝香港航空與砂勞越觀光局的邀請撰文。
對於砂勞越雨林漂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雄獅,山富,品冠,飛龍,百威等旅行社的相關行程喔!

►香港航空 http://www.hongkongairlines.com/zh_TW/homepage
►砂勞越旅遊局  https://www.facebook.com/STBChinese/?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