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43

 

柚子於2010年造訪過馬祖南竿的北海坑道,非常讚嘆北海坑道之美。
更佩服當年國軍的艱辛與努力。白天的北海坑道神秘寧靜,夜晚則是充滿了另一種神秘的美。

若有看過李安導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一定會對片中一幕藍色大海深深震撼。
而其實在馬祖的北海坑道就可以看到類似的自然景觀喔!也就是這幾年大家所熟悉跟瘋狂的藍眼淚。
不過當然沒有影片那麼誇張,但若幸運遇到藍眼淚大爆發,在沒有光害的北海坑道也是非常震撼的喔!

藍眼淚基本上是一種會發光的微生物,其實只要在4-10月份,馬祖的海面上就會聚集許多,只要受到干擾類似海浪拍打到岩石上,就會發出微弱的藍光。
當地人也早已習慣了。但網路上看到的藍眼淚也幾乎都是長時間曝光及後製後的成果,與多數時間可以看到的狀況是不一樣的喔!
千萬別以為來馬祖都看得到像網路圖片那樣誇張的藍眼淚景觀了。

在北海坑道中,只要將棍子劃過水面,就會產生點點的光,非常微弱,但肉眼一樣可見。不過相機可說是錄不起來,長時間曝光也不定有結果。
但與在外面看藍眼淚最大的不同是,這裡可以與藍眼淚近距離接觸,而且可以看到水裡面因為你的擾動而泛起點點的光芒,
真的很像少年Pi劇中那幕一樣,這是柚子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喔!

所以下次來馬祖柚子推薦大家來參加北海坑道夜賞藍眼淚的行程喔!


柚子的旅遊小叮嚀:

白天參觀北海坑道需配合潮汐的漲退,才能進入參觀活動。請注意潮差時間!
夜間觀賞藍眼淚行程建議先預約,旺季容易爆滿,現場可能有部分名額可排隊報名。
藍眼淚的多寡皆為自然現象,勿過分期待一定會看到大量發光的藍眼淚。4.5月為最佳月份

北海坑道夜賞藍眼淚搖櫓行程
參觀時間:18:00 ~ 20:30止
活動票價:大人 300元
預約電話:0836-22177

YUZ_4157

 

這次因著媒體團的機會來參加北海坑道夜間搖櫓的行程

YUZ_4160

 

外面剛好放置了桃園燈會馬祖地區的作品。主題是燕鷗與藍眼淚

YUZ_4162

 

過去的北海坑道夜間是不開放的喔!

YUZ_4165

YUZ_4167

 

這個是每個月的坑道開放時間表

YUZ_4170

 

 

YUZ_4173

 

進坑道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特種蛙兵扛汽艇的雕塑,每個都是六塊肌,體脂肪低於1的健美身材

YUZ_4175

 

YUZ_4211

 

很快就抵達售票處

YUZ_4210

 

有很完整的門票及注意事項。白天有獨木舟行程,晚上則有夜間搖櫓看藍眼淚,大人只要300元。
時間從18:00-20:30止

YUZ_4179

 

這裡就是夜賞藍眼淚的報到區

YUZ_4182

 

有詳細的注意事項

YUZ_4187

 

其實這次的媒體行程在東引及南竿都沒有傳出有淚況,所以部分媒體記者也擔心拍不到藍眼淚的畫面,所以玩起來了,
自己畫上藍眼淚。至於是怎麼選出兩位受害者呢!答案是數隻!數到的旁邊兩位就要被畫上藍眼淚!柚子也不明白的就被拉進去數隻了!幸好沒中獎。
這張也是我們此行最重要的藍眼淚畫面。

YUZ_4189

每個船班約30分鐘,快換我們的時候,導覽人員簡單的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主要是安全事項,有喝酒的不得參加,行進中不要起身或換位置,一定要穿救生衣等。
閃光燈不開則是避免影響其他的觀看及拍照。在完全沒有光害的坑道中,假如突然閃光對眼睛的傷害也是很大的。

YUZ_4192

 

這是當天拿到的公關門票

YUZ_4193

 

給完票拿救生衣穿好後就準備登船,同時大概有四艘船一起出發,一艘可搭8-10人

YUZ_4197

YUZ_4201

 

這船服務我們的是個年輕小伙子!在都準備好之後沒多久坑道就關燈了!

YUZ_4207 

就在燈光關掉沒多久,船夫說現在可以撥水就能看到藍眼淚了。初期大家還以為是水面的反光,後來發現坑道內已經沒有任何燈光了,
居然還可以看到撥水劃出的點點光芒,才確定這真的是藍眼淚喔!只要你水劃過的地方就會有藍眼淚發出點點的光芒。
雖然沒有到非常亮,但肉眼還是清楚可見的,但也看不出來是藍色的喔,相機要拍下來真的很不容易。

柚子的照片當時也是曝光了快一分鐘,然後回家後製調亮後才看到一些些藍色的光芒喔!大家有看到嗎?

其實柚子覺得能夠這麼近距離與藍眼淚接觸,彷彿少年Pi場景一樣,也算是馬祖相當有特色的行程啦!
非常推薦給大家喔!重點參加活動的時候一定要遵守相關安全規定喔!

-----
北海坑道 夜賞藍眼淚搖櫓行程

參觀時間:18:00 ~ 20:30止
活動票價:大人 300元
預約電話:0836-22177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