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攝影-浮潛

蘭嶼有世界級的清澈海水以及豐富的海洋生態,也是國內外知名的潛水勝地。
相較於潛水所需要的技術門檻及裝備限制,浮潛可說是親近海洋最容易的方式了。

蘭嶼的海水的能見度,往往都是超過30-50米以上,不只是台灣最乾淨的海域,也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乾淨海域喔!
來到蘭嶼沒有參加當地導遊教練帶領的浮潛可說是非常可惜了!
不會游泳也不用擔心喔!救生衣及防寒衣本身就提供非常好的浮力了。

許多團員浮潛完都跟我說這裡比他們在澎湖綠島小琉球等島嶼看到的都要美麗多了!

當地導遊會到去浮潛的地點通常有南邊核廢料廠附近的潮池,東清的內灣跟朗島的母雞岩等,還有開元港附近的海灣
不同部落不同導遊帶的地方都不盡相同,有時也要看浪況來決定浮潛的地點。
浮潛結束後有的教練可能帶您去泡冷泉或是跳港,不像參加綠島的浮潛像下水餃一樣,來匆匆去匆匆
泡冷泉可以感受另一種清涼也可以把海水的黏膩洗掉。跳港則是可以挑戰自己的勇氣喔!

【如何參加浮潛活動】

請先詢問您下榻的民宿安排導遊,民宿通常有自己熟識的導遊可以安排活動。
若無則可以聯繫柚子認識的當地教練,詢問哪個時間可以參加浮潛,每人費用400-500元不等。
裝備都包含完整的蛙鏡,膠鞋,防寒衣或水母衣,救生衣等。
浮潛的時間不一定,在水中待上大約30-40分鐘多數人就已經不行了,可自行上岸休息。
浮潛後是否有安排跳港或泡冷泉或其他活動依不同導遊而定。

【教練資訊】

東清 阿雄 (謝振雄) 0919721904 (浮潛,夜觀,傳統屋,夜抓飛魚)
東清 發哥 (鄭新發) 0928912355 (民宿,浮潛,夜抓飛魚)
東清 阿山哥(謝振山) 0972175240 (浮潛,夜觀,環島導覽,天池)
野銀 黑妞 (廖明德) 0912187904 (民宿,浮潛,夜觀,環島導覽,傳統屋)
野銀 阿嵐 (林詩嵐) 0928316543 (民宿,浮潛,夜觀,傳統屋)

東清 鍾國平 0915012013 (潛水教練 / 潛水體驗,潛水教學)


【柚子的旅遊小叮嚀】

1.浮潛時注意腳下,千萬不要踢到或踩到活體珊瑚及任何海洋生物了。
2.不要餵魚,尤其是人工的食物,包括吐司麵包等。吐司麵包等都不是魚兒原本的食物,這些東西都有人工或化學物質,像麵包中的油脂也會污染海洋。有教練會開海膽餵食則沒有關係,都是自然物,對環境不會造成影響。
3.若有近視的人建議戴隱形眼鏡或自行攜帶有度數的蛙鏡。不是每位教練都有配備各種度數的蛙鏡。
4.務必選擇參加由當地導遊帶領的浮潛或深潛,不要自行前往不熟悉的海域。
5.不擦防曬乳及任何保養品等,這些都一定含有很多非天然的物質會污染海洋及危害海洋生物健康。

柚子整理一些這幾年來的浮潛照片做分享

IMG_8753

尼莫大軍

在蘭嶼浮潛要看見小丑魚簡直是太容易了,而且許多浮潛點小丑魚跟海葵的位置幾乎就觸手可及喔!
讓你有機會與他們近距離接觸,但記得小心,別傷害到任何海洋生物了。

P4110711 黑妞拍攝

YUZ_2322

浮潛樂悠悠001

浮潛樂悠悠005

 

IMG_3478

累了可以這樣一起躺著休息

浮潛樂悠悠002

海洋是蘭嶼人的冰箱,浮潛時若看到章魚哥,教練可能會抓上來給大家看,當然也有可能成為晚上大家桌上的一道菜喔!
圖為發哥

9801野銀大船第三天074

抓上岸的章魚

P5020826

蘭嶼海域也非常容易看見海蛇,海蛇其實非常溫馴,不怕的人可以像柚子這樣與海蛇近距離接觸喔!

IMG_0265

海膽也是很容易發現的喔

IMG_0302 IMG_0309

 

這是海參,大家發揮創意,左邊當麵包,右邊當肥皂。

這樣直接接觸海洋生物是沒有關係的,只要小心碰觸以及盡量放回原處即可。
這樣的自然接觸其實是可以讓多數人更喜歡自然,更願意支持海洋保育的。

蘭嶼990814_110

浮潛完可以去港口跳港,這裡是龍門港,開元港及東清碼頭還有朗島碼頭也都是跳港的好地方。

DSC08201

教練 黑妞

YUZ_2344

 

教練 阿雄

DSC_5510 發哥

教練 發哥

YUZ_2334

教練 阿山哥

後面分享一些浮潛的照片,多數都是教練提供的

IMG_8752

 

遇見綠蠵龜 (謝振雄拍攝)

IMG_8754

獅子魚 (謝振雄拍攝)

IMG_8756

 

不知名的魚群 (謝振雄拍攝)

IMG_8757

漂亮的珊瑚 (謝振雄拍攝)

IMG_8768

黃色的可愛小河豚 (謝振雄拍攝)

IMG_8772

魔鬼海星 / 棘冠海星 (謝振雄拍攝)

這是珊瑚礁的殺手


【其他蘭嶼文章】

【蘭嶼行程】拜訪嘟嘟悟的家!夜觀蘭嶼角鴞 Elegant Scops Owl #蘭嶼特有種 

【蘭嶼特色行程】齊心協力出海去~東清划大船 #拼板舟體驗 #東清划拼板舟 

【蘭嶼特色行程】夜抓飛魚(內有飛魚眼圖片,不喜勿入) #飛魚季限定行程#蘭嶼推薦 

【蘭嶼自助攻略】人之島 Ponso no Tao 蘭嶼旅遊景點交通行程建議懶人包~柚子推薦喔!#蘭嶼禁忌 #注意事項#浮潛 #潛水#傳統屋 #飛魚季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