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_9586

柚子體驗了瑞士品牌Boneco 最新的U700 加濕器。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其實台灣本來就屬於比較潮濕的國家,不過這幾年來越來越多人知道加濕器其實在台灣也是很好用的。
以夏天來說,室內溫度太熱時,大家非常習慣開冷氣來解決太熱的問題的,但其實冷氣耗電之外,其實也是傷身的。
現在有越來越多人知道可以用加濕器搭配電風扇就能幫室內溫度下降好幾度,省去開冷氣的大量電費。
因為水霧可以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順勢就幫室內溫度降溫了。現在有非常多的水冷電風扇就是這個道理。
大家在一些餐廳或是工作場合,像機車行等都會用噴水器來降低工作環境的溫度喔。

至於冬天,加濕器也是很有幫助的,很多人家裡都勢必得開電暖器才能度過寒冷的冬天。
不過各種形式的電暖器幾乎都可能會讓濕度降到過低的程度,造成人體不舒服。
這時候搭配加濕器就可以克服這個問題喔!

瑞士是屬於比較乾燥的過家,所以加濕器對他們來說可以說是家居必備了呢!就像台灣人家裡幾乎都有電風扇跟冷氣一樣。

柚子這次體驗的Boneco U700 加濕器最棒的地方就是不只可以吹出冷水霧,還可以吹出熱的水霧喔!
來看看柚子的開箱跟使用心得吧!幾個使用上的優勢重點如下:

瑞士BONECO-冷/暖霧超音波加濕機 U700 (參考購買網址)

■外型:簡潔俐落的外型,配上觸控式面板,結合時尚與科技的設計
■冷熱皆可:可設定冷/暖霧加濕,暖霧可達40°C/104°F
■雙層噴霧出口,可任意調整噴霧方向
■聰明:數位智能濕度控制系統,可設定相對濕度30%至70%,會依照預設濕度檢測環境中濕度,環境濕度過低立即停止運轉,達到預設濕度自動停止運轉
■可定時:可設定運轉時間,可預設使用時間1~9小時或持續運轉
■淨水濾心(Hydro Cell)用於減少自來水中的重金屬、雜質及化學物質,除礦盒的塑膠外殼經過特殊銀技術處理能有效抑制它表面上的微生物生長
■大容量,不用常換水。超大9L水箱與超高600g/h加濕量,可用於80m2約24坪的室內空間
■透明水箱視窗設計,隨時掌握水位狀況
■獨立薰香盒,可搭配任何精油或芬芳劑使用
■非常安靜,靜音運轉,運轉音量小於25dB(A),更適用於辦公室及寢室
■可額外選購銀離子棒(ISS),約950元。(瑞士BONECO 銀離子棒 A7017)

YUZ_9500

外包裝非常漂亮有質感喔,還有瑞士的風景圖,應該是地標馬特洪峰

YUZ_9505

內容物大概就是主機,濾芯,說明書及相關資料,還有貼心附上一包除垢粉供日後使用。

YUZ_9507

說明書內中英文都有非常詳細。

YUZ_9511

濾芯與除垢粉。濾芯使用前要先用清水沖洗30秒後再放入水箱

淨水濾心(Hydro Cell)主要用於減少自來水中的重金屬、雜質及化學物質,讓排出來的水務更乾淨。屬於耗材。約370元
視每個人家裡的使用水狀況換新即可。如果都是用逆滲透的當然就比用自來水的使用期限更長嚕!

YUZ_9517 

主機的大小跟一隻成年貓咪差不多啦

YUZ_0091

上面的手把一提就拿起來了,上下裝置基本上是分開的喔!一開始拿可能會嚇一跳!

YUZ_9522

由於兩個沒有相連,所以搬運的時候要從下面整個一起搬喔!
柚子一開始拿的時候直接提起來只有上面的時候還稍微嚇到了!

YUZ_9524

下面的主機,有個黃色的圓形金屬片就是超音波加濕器的震盪片,是用來將水震成水霧最重要的裝置了,使用久了有可能會有水垢,需要除垢粉來處理喔!
除垢粉一般可以使用檸檬酸來替代使用。就跟清洗家裡熱水瓶是一樣的方法。

YUZ_9527

上方裝置。右邊是除礦盒裝置處。

YUZ_9529

第一次使用,把除礦盒旋轉拿出,泡水24小時後使用。這個地方也是裝水的地方,可直接拿到水龍頭裝水,
也可以放在桌上,用其他容器將水倒入即可。裝完水再將除礦盒裝入旋緊即可使用。

除礦盒非常重要喔!主要是協助去除水垢及礦物質,保持震盪片效能,沒有除礦盒的話,震盪片使用ㄧ段時間很容易就會結水垢喔!
另外這除礦盒是用無味樹脂製成,外殼還鍍有銀保護層,可防止細菌與微生物生長。可說是非常用心的設計。

也算是耗材,可以查詢:瑞士BONECO DMC除礦盒 A7531,一個約600元。一樣是家裡的水質狀況決定使用期限。

YUZ_0083 

除礦盒打開的樣子,裡面一顆顆就是離子交換顆粒,記得先浸泡24小時候再使用喔!沒事也不用打開看了!

YUZ_0085

這裡很貼心也有個手把方便你提著移動,可以提著去裝水

YUZ_9586

 

使用上也非常簡單,重新改上去後,只要按下右下方的開關鍵,液晶螢幕馬上會顯示偵測到的室內濕度,然後很快就馬上排出大量的水霧!
看我們家喵喵多享受!

ps:一開始若沒有排出水霧,應該是因為auto狀況下,濕度自動設定為50%,若室內濕度機器偵測已經超過50%,就不會運作。需調整濕度設定超過室內濕度才會運轉喔!

噴霧量的大小有三段調整,這張圖是最大噴霧器量。官方資料寫可以用在24坪的空間喔!每小時排水量到達600g
像柚子家客廳空間沒那麼大,只要開1格或2格就好,否則容易機器周圍很容易很快就會變濕。

幾個注意事項:

BONECO U700每小時可以釋放半公升的水到空氣中,所以排氣量真的蠻大的,開最大的三段就會看到源源不絕的水霧一直冒出來,放地上沒多久可能機器的周圍就會開始濕濕的喔!
所以放置位置很重要,不要直接放地上,木頭地板或是地毯上,除非太乾燥或是空間坪數較大才需要開到

YUZ_9590  YUZ_9593 

貓咪對新事物總是富有好奇心,過一會他也沒興趣了!

YUZ_0089 YUZ_0090

排氣孔為雙層旋鈕,可以靈活調整出氣方向,要拿起來一定要調成左邊才能拿起這個蓋子。

YUZ_0109

 

這是兩個孔朝不同方向的狀況。

YUZ_9583

這是朝同一個方向的狀況。

簡單說明一下使用方式

YUZ_0094

 

上面圖示由左至右依序是加熱,定時,濕度設定
下面圖示依序是自動模式,霧氣量,開關/清潔

一開機機器就會直接偵測室內溫度,然後顯示。圖中就是當時室內濕度為54%。上面也有標注current
加熱的圖示是因為柚子上一次關機時有使用加熱,所以會記憶到下次開機狀態。

如果是剛開機的狀態下,室內濕度54%,機器應該是不會運作,因為出廠設定Auto的濕度設定是50%
三格是最大出水量,柚子建議一至兩格即可,除非很乾或是家裡坪數很大

最棒的是可以加熱產生熱的水霧,這是很多機型沒有的功能喔!按下加熱鈕即會開始加熱,約一兩分鐘後才開始有熱水霧排出,溫度在40度C以下,就算摸到了也不會燙傷,不過要到排氣口摸才會有熱的感覺喔!熱水氣一排出就會很快與周圍空氣融合且降溫。冬天寒流來開久一點一定可以感受室內溫度的提升。
 

YUZ_0102

 

如果遇到開機卻沒有任何運作,應該就是要重新設定想要的濕度。按右上方水滴鍵,就可以從30%到70%,每次增加5%
按到想要的濕度後,稍等一下就可以了,不需按其他鍵設定。

這次設定好的濕度,關機後會記憶。下次開機只要濕度低於設定會就直接運轉,若高於設定則沒有動作喔!
機器運轉過程如果達到您設定的濕度即會自動停止,一旦濕度又低於設定就又會自動運轉。
非常智慧喔!一點都不用擔心把家裡面太濕了

不過主機偵測的濕度數字與家裡的濕度計顯示的會有些落差喔!
建議原則上50-60之間是最舒適的濕度啦。

YUZ_0103

 

可以定時關機或開機喔!定時鍵為上面中間的鍵,上圖顯示設定9小時後關機

定時關機
使用中,按定時鍵,可以設定0-9小時,每次增加1小時,按到需要的時間,稍等一下即完成設定,不須再按其他鍵

定時開機
關機狀態下直接按定時鍵即可設定時間,方法跟定時關機一樣

此功能適合外出或是睡覺時使用,完全不用擔心

YUZ_0105

auto狀態下會有auto的顯示燈

詳細使用方式說明書都寫得蠻清楚喔!是一台非常好上手且聰明的加濕器

另外建議以蒸餾水或飲用水較佳,自來水也可,請勿使用礦泉水避免物質沉澱機器造成毀損。
保養上建議每個月使用專用除垢粉清潔一次 


這台加濕器柚子要特別推薦給
夏天想要省冷氣電費,或是冬天一定要開店各種暖氣設備,家裡空間坪數較大,或是居住在比較乾燥國家的朋友喔!
現在只要購買一台加濕器即可,而不用花5、6萬以上高價去換裝具有加濕功能的冷氣機,
或是家裡有小孩跟老人家容易因空氣太乾燥而引發喉嚨乾癢咳嗽者,或鼻子不舒服等症狀,都可使用加濕器來改善

最後這台U700加濕器柚子目前尚未合作團購,所以需要購買的朋友請上各大網路賣場選購即可!

 (參考購買網址) 約13000元

附上原廠的一些產品說明:

■瑞士原創設計 瑞士BONECO 銀離子棒 A7017
■可設定冷/暖霧加濕,暖霧可達40°C/104°F
■超音波高頻震盪產生超微細霧
■噴霧可在瞬間蒸發於空氣中,讓空氣更清新涼爽,雙層噴霧出口,可任意調整噴霧方向
■震盪片採鈦金鍍膜,更耐磨持久及容易清潔
■數位智能濕度控制系統,可設定相對濕度30%至70%,會依照預設濕度檢測環境中濕度,環境濕度過低立即停止運轉,達到預設濕度自動停止運轉
■簡潔俐落的外型,配上觸控式面板,結合時尚與科技的設計
■數位濕度顯示及設定科技,最新觸控面板操作介面
■具有定時功能,可設定運轉時間,可預設使用時間1~9小時或持續運轉
■四波段防微生物滋生與水質淨化裝置:
‧ 超音波系統及其高頻振動能銷毀大部分微生物
‧ 預熱處理,開機自動啟動預熱功能預熱水的溫度達80°C,能消除細菌
‧ 淨水濾心(Hydro Cell)用於減少自來水中的重金屬、雜質及化學物質
‧ 除礦盒的塑膠外殼經過特殊銀技術處理能有效抑制它表面上的微生物生長
■特製除礦盒,讓水質清澈無雜質,確保加濕不會產生白粉
■超大9L水箱與超高600g/h加濕量,可用於80m2約24坪的室內空間
■水箱方便手提設計,拿取更方便
■水箱脫離機身時會自動斷電安全設計
■透明水箱視窗設計,隨時掌握水位狀況
■獨立薰香盒,可搭配任何精油或芬芳劑使用
■柔和的背景LED小夜燈-ON/OFF,提供一個放鬆的舒適環境
■靜音運轉,運轉音量小於25dB(A),更適用於辦公室及寢室
■換水/清洗/維護和缺水提醒貼心設計
■耗材:淨水濾心、除礦盒、除垢粉,另可選購銀離子棒(ISS)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