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2 D區 

你知道桃園機場現在變得超好玩超好逛嗎!

如果你很久沒到桃園機場,你一定會大吃一驚,因為現在的桃園機場真的變得很不一樣!好吃好玩又漂亮,各種貼心的設施保證你不無聊喔!
以柚子走過很多國家的機場來比較,我深深覺得台灣的桃園機場真的非常有特色,而且服務很好,公共設施都很貼心跟完整。

下次記得提早到機場逛逛喔!真的超好玩!超好逛

整理二航廈C區重點如下:(C1要走到最遠)

資訊服務處可以寄明信片,禮物包裝
C7【郵政候機室】有免費明信片可拿
C4【台灣禮好候機室】伴手禮,鳳梨酥試吃
C4【藥局】有合格藥師的保健諮詢服務
C3【Hello Kitty 童話王國區】有兒童遊戲區
C2-C3之間有電腦跟網路可使用
C1【台灣音悅候機室】可以聽音樂

精品大街有亞洲唯二的 miu miu 機場免稅店
APPLE專賣店 C7 跟 D1 
《維多利亞的秘密 VICTORIA’S SECRET》在 C7 跟 D2

4F是美食區,星巴克,漢堡王,MOS BURGER,義美點心城,青葉食堂,以及航空公司貴賓室
重點是有沖洗室可洗澡,限時15分鐘。 

附註:此文是桃園機場的邀稿,以採訪的身份進機場管制區,所以才可以拍照喔!

YUZ_6583 

首先到桃園機場T2二航廈的出境大廳,就有一個可以留紀念的互動拍照設施!

YUZ_6584

 

有很多背景可以選擇喔!跟著螢幕簡單的操作,就可以製作一張富有紀念性的照片email回自己的信箱。
也有QR CODE可以直接儲存,非常方便。

這張就是柚子的成品了,我必須說這個背景跟裝飾是艾瑪逼我的!哭泣ing!
ps:玩這個照片不用進管制區喔!只要送機來機場也可以玩啦!

YUZ_6602

這天柚子與艾瑪跟肉魯三人走公務門進管制區,也算是另類機場體驗,不過還是有查驗證件跟掃X光的。
很快地就進到管制區跟免稅店。

機場1.2航廈共分ABCD區,其中ABC區目前是由昇恆昌包下經營,D區則是由采盟經營。而這幾年也因為桃園機場的用心經營,真的是如同脫胎換骨一般!
現在機場管制區內許多商店與公共服務設施是由這兩家民間企業出資建設!當然這旅客諮詢服務處也不例外。

在機場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來這詢問,現場的服務人員都會很親切且熱心地為您解決問題。
包括東西遺失,需要廣播或是需要使用愛心服務車接送等

YUZ_6598

柚子要告訴大家一些秘密,那就是這邊也可以寄明信片還有禮物包裝的服務喔!不知道吧!
出國前臨時要帶點東西卻來不及買跟包裝,到機場都可以解決喔!真的是非常貼心呢!
真害怕大家都知道的話會不會讓服務人員一天到晚都在幫忙包禮物啊!

YUZ_6605

服務處旁邊通常會有愛心服務車,隨時待命出發去載有需要的人。
不過如果沒那麼需要的人就不要隨便使用這個喔!以免真的有需要的人無法使用了。

YUZ_6607

不同於一航廈,因為是早期的建設,天花板比較低。進到二航廈一定會有讓你耳目一新的感覺,新的天花板挑高設計,讓你逛起來有如在逛高級百貨公司般的享受。

YUZ_6609

如果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先看看導覽圖。有時間的話建議多逛逛喔!因為現在有超多好玩好享受的公共設施。

YUZ_6612

C6登機門走中國風,主題是台灣映象,旁邊賣的就是許多台灣的名產跟伴手禮。提供給要離開台灣的旅客最後採買的機會。
或是國人出國要送禮,可以直接來機場選購即可。

YUZ_6684 

這裏有免費的台灣伴手禮跟熱茶可以享用喔!記得跟服務人員詢問即可。

YUZ_6615

C7附近就有美國知名的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 VICTORIA’S SECRET》,台灣的朋友不用再千里迢迢跑到國外買嚕!
至於價格有沒有優勢呢?就要等待您自己來看看了

Ps:D2也有一間喔!屬於采盟旗下,兩間價格請自行比較。

YUZ_6674

【C7郵政候機室】

以台灣郵政為主題,有真的郵筒可寄信喔!

YUZ_6620

就是這郵筒啦!真的可以寄,別懷疑。旁邊還有經典的綠色摩托車,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YUZ_6624

YUZ_6622

 

這裏有四張免費明信片可以拿,拼起來就是台灣的樣子喔!很有特色!
有時間的話可以在這裏寫張明信片給朋友喔!機場的特色印章別忘記蓋了

YUZ_6626

旁邊有家法藍瓷Franz,台灣揚名國際的瓷器品牌。

YUZ_6629

 

【樂活館】

這邊有許多戶外休閒品牌與用品可以採買

YUZ_6631

 

3C產品這邊也買得到

YUZ_6734

喜歡看書的朋友當然也不用擔心,也有書店可以殺時間。

 

YUZ_6639

書店裡有賣很受歡迎的木製音樂盒。印象中誠品就有賣。不過這裡可是有機場限量版喔!

YUZ_6635 

這是其中之一的桃園機場航廈版

YUZ_6638

還有這個塔臺版。喜歡的朋友記得只能來這裡買喔!

YUZ_6646

【C8台灣電影候機室】

喜歡電影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以台灣電影為主題,用金馬獎為素材來設計。椅子就像是電影院的椅子喔!

YUZ_6647 YUZ_6648   YUZ_6650

這裏有個立體雕塑,應該看得出來就是金馬獎的設計。
金馬獎的獎座是由已故知名雕塑大師楊英風設計於1963年,而這尊會變換顏色的大型雕塑則是由楊英風老師的兒子楊奉琛老師設計。

YUZ_6656

這個互動影音播放則是你的人一定要進來後才會播放喔!可以看到歷屆的得獎演員導演跟工作人員。 

YUZ_6660

還有展示真的金馬獎座!真的好漂亮呢!難得有機會可以這麼近距離觀賞它。

YUZ_6667

走在C區的免稅區廊道上,旁邊還有仿燈箱效果的台灣風景圖。
柚子覺得超美的,一不小心會真的以為窗外就是台東的伯朗大道。

這些美麗的燈箱照片真的讓人覺得台灣超級美麗。

YUZ_6673

有人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YUZ_6679

這裏的菸酒免稅店,上面有20幾片的LED組成的電視牆,會播出各種的宣傳影片,走過記得抬頭看一下。

YUZ_6745

【C3 Hello Kitty 童話王國】

大人小孩都愛的Hello Kitty當然也不能缺席。這裏肯定會殺掉許多時間跟照片。可能荷包也會失血喔!

YUZ_6761

旁邊就是各種 Hello Kitty 的衍生商品。
像我有一位朋友很愛Hello Kitty 來這邊應該會瘋掉吧!

YUZ_6756  YUZ_6757

好多可以拍照!我姐來應該就會狂殺底片吧!

YUZ_6748

這個候機室真的超卡哇伊

YUZ_6750

YUZ_6751

還有小朋友可以遊戲的空間,很適合帶小朋友過來 

YUZ_6743

這裏有世界幾個大城市的時間表! 

YUZ_6765

【C4 台灣禮好候機室】
這裏一樣有許多伴手禮可以購買,也提供一些產品可以試吃喔!

YUZ_6766

 

不定期的還有舉辦一些活動可以讓旅客參加

YUZ_6767

YUZ_6768

【C4 藥局】保健諮詢服務

這裏有合格的藥師提供您保健服務及藥品購買

YUZ_6769

【C4 好食城】 想要吃點東西記得來這裡,或是四樓的美食區也行 

YUZ_6763

【C3 菸酒坊】

YUZ_6733

【C2 航空天際候機室】

C2登機門以航空為主題,喜歡飛機的朋友記得來逛逛。

YUZ_6735

【蘭花區】位於C2,蠻多外國人喜歡的,因為台灣是蝴蝶蘭的王國。

YUZ_6737

C2-C3之間有電腦跟網路可使用

YUZ_6740

【C2 哈客館 Hello Hakka】這是由客委會認證的客家伴手禮喔!許多客家風味的伴手禮都在這

YUZ_6741

【C2 原住民館台灣發原地】這裏也是很棒的伴手禮採買地,柚子個人非常喜歡原住民的東西。
客家文化與原住民文化都是非常可以代表台灣,桃園機場在這點做得非常用心。 

YUZ_6692

【C1 台灣音悅候機室】

走到底就會來到C1候機室,這裏以台灣音樂為主題設計,喜歡聽音樂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裡。

YUZ_6698

整體空間設計非常時尚明亮具現代感,座位也都有usb插座可以充電喔!

YUZ_6696

在這裡可以一邊聽音樂,一邊看飛機起降。

YUZ_6713

這裡是與KKBOX合作,牆上有觸控螢幕,可以選取上萬首國內外歌手的音樂來聽喔!

YUZ_6714

你也可以利用這裡提供的免費序號用自己的手機無限暢聽24小時喔

YUZ_6706

 

這裏還有ㄧ個有趣的互動裝置,要有特殊方法才會播放音樂喔!看你喜歡原住民音樂,還是客家音樂,還是台灣音樂,
只要用對正確方法就會開始播音樂喔!至於什麼方法呢?柚子就不公開,等你來發現!

YUZ_6711 

還有一個超級大耳機,製作得非常像真的耳機喔!是非常好拍照的地方喔!

YUZ_6721

【C1 祈禱室】

如果你是非常虔誠的信徒,那麼C1這裏的祈禱室您就得知道了!
不管您是回教徒,還是基督徒,或是佛教徒,桃園機場都幫大家準備好了!標示也非常明顯不用擔心走錯

YUZ_6717

這裏是穆斯林的祈禱室。W就是聖城麥加的方向。

YUZ_6720

 

這是簡易的佛堂,給信徒打坐或禮佛

YUZ_6723

 

這是基督徒的祈禱室。三個大宗教的祈禱室都準備好了,真的是很貼心

YUZ_6725

祈禱室外的空間正好在展出台灣精品,不過下次去可能又換別的主題了。

YUZ_6779

逛完C區,累了或肚子餓了,除了剛剛C4附近的好食城外,也可以往C8的方向回頭,搭中間的手扶梯往4F,這裡是美食較為集中的地方。也是許多航空公司的貴賓室所在。
還有星巴克,漢堡王,MOS,義美,青葉食堂等。

手扶梯旁的大型景觀設計真的非常壯觀跟漂亮。

YUZ_6785

YUZ_6786

4F一定要跟大家說的就是沖洗室啦!是真的可以洗澡換衣服的地方喔!沒想到桃園機場也有了

YUZ_6789

給你看看裡面有多高級,根本就是飯店啊!而且是開放給所有人使用喔!
使用時間是15分鐘,燈光就會關掉,避免有人使用過久,也請使用者要發揮公德心嚕! 

YUZ_6796

4F的美食區總共分兩區,這邊有義美點心城,MOS BURGER 跟青葉食堂。
可以參考柚子的文章
[桃園機場美食推薦] 青葉食堂 (附菜單) [T2二航廈 / 中式料理 / 台灣菜] 

YUZ_6835 

另外一邊則是有BurgerKing 漢堡王,星巴克starbucks,池記(港式),南洋小廚...還有有名的中一排骨。

YUZ_6841

 

很多人都會找機場星巴克,就在4F。

吃飽了可以再逛逛精品大街了。

YUZ_6845

精品大街主要位於C區跟D區的中間,也是人潮最容易經過的地方。
這是D區精品街的走道,非常有質感。

YUZ_6853

要特別介紹的是這裏有一家是亞洲唯二的機場 Miu Miu 免稅店,亞洲另外一家則是在香港喔!

YUZ_6855

拍一下 Miu Miu 今年的新品,很漂亮的包包呢!

YUZ_6860

還有ㄧ家可以稱做許多女人心中第一名的珠寶店!TIFFANY 

YUZ_6859

這牆是整面大理石直接雕出來的喔!

YUZ_6861

趁著這次是工作證採訪,多拍一些。平常可以不能這樣拍的。

YUZ_6865

 

當然講到名牌一定不能漏掉Hermès 愛馬仕

YUZ_6869

YUZ_6868

Hermès 的方巾很有名,店內展示用燈打在後面,就好像藝術品一樣。這個方巾也要價不菲,大約1萬四左右。

YUZ_6866

我注意到門口的地磚非常漂亮,用馬賽克風格拼出Hermès的logo,艾瑪說在國外想拍都一定會被阻止,所以大家都拼命猛拍!因為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多! 

C區的精品品牌大致如下

BVLGARI / HERMÈS / FENDI / CHLOE / TORY BURCH / TIFFANY&CO. / SAINT LAURENT / MIU MIU / TOD’S / MONTBLANC / RALPH LAUREN / DUNHILL / BOTTEGA VENETA / VICTORIA’S SECRET / SALVATORE FERRAGAMO BALLY / LOEWE / VALENTINO / BURBERRY / GUCCI

還有台灣的法藍瓷喔!

C區的介紹大致上結束,真的非常感謝桃園機場的用心,讓機場變得越來越有特色,也更有趣喔!
看過柚子的介紹後別再擔心機場無聊沒事做了,早點check in ,早點進來逛逛吧!

■相關查詢:

桃園機場設施平面圖

昇恆昌~二航廈出境免稅店平面圖及品牌查詢

語音查詢電話:03-2733728
General information: +886-3-2733728
T1出境服務台:03-2735081
T1 departure service desk: +886-3-2735081
T2出境服務台:03-2735086
T2 departure service desk: +886-3-2735086
24小時緊急電話:03-2733550
24 hrs emergency: +886-3-2733550

■其他相關文章:

[桃園機場攻略] 柚子帶你玩桃園機場~T2 二航廈出境D區登機門 [第二航廈設施 / dutyfree /采盟免稅店] 

[桃園機場攻略] 柚子帶你玩桃園機場~T1 一航廈出境大廳三樓新東陽綜合商場(管制區外) [第ㄧ航廈設施 / 免稅店 / 星巴克] 

[桃園機場美食推薦] 青葉食堂 (附菜單) [T2二航廈 / 中式料理 / 台灣菜] 

★本文感謝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廣告★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