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_9521

 

過去總認為台灣沒有比較有國際水準的葡萄酒,紅麴葡萄酒並不難喝,只是太甜容易膩是很大的缺點。

在開始喝葡萄酒之後,偶然的機會下知道原來台灣從2012年開始也有一款可以媲美國外的在地佳釀,【黑后風華 Taiwan Terroir】!
於是開始尋找哪裡可以買的到。不過由於目前產量不大,許多2013年以前的都在上市後沒多久就賣完了

後來在新竹芙洛麗大飯店看到有在販售,原本想要直接買,後來在上網做功課知道在雲端酒市的分店都可以買到,後來在羅斯福路上的台北分店購入。

黑后葡萄(Black Queen)是日本川上善兵衛於 1937年發表的品種,是釀酒用葡萄,在台灣種植的歷史超過半個世紀;「黑后風華 Taiwan Terroir」執行長-Nelson黃彰琦老師有感於這些在國外視為「國寶」的葡萄老藤,卻因為「經濟價格」低的關係,生存面積逐漸被外來種的「火龍果」所取代。於是思考如何讓這些葡萄老藤能在散發新生命,並且釀出屬於台灣自己的葡萄酒。

【黑后風華 Taiwan Terroir】的品牌理念,就是期待透過發掘Taiwan Terroir的過程,開啟釀造黑后葡萄的大門鑰匙,重現台灣人文、土地、葡萄緊密相連後,重現黑后風華及樹立完美釀造的典範。

目前也有黑后風華白葡萄酒,用台灣的金香白葡萄(Golden Muscat),屬於Muscat的分支,是由日本人1942年引進的歐美雜交種,台灣目前最古老的釀酒葡萄品種。價格較貴一些


雖然還沒喝,但推薦給大家。

品飲心得:

尚未開瓶,等待有緣人!!
目前網路查詢的資料普遍指出明顯的酸度,單寧稍嫌不足
【黑后風華】白葡萄酒似乎推薦度較高。尚未購入

---
黑后風華 .Taiwan Terroir

釀酒廠:秉森酒莊 (Benson Winery)
產   區:台中二林
葡萄品種:黑后 (Black Queen)
釀酒師:黃彰琦 Nelson Huang
酒精濃度:14%
顏 色:
酒 質:
酒食搭配:

服務專線:0922-254-107

粉絲頁 / 台灣風土官網

哪裡買:

雲端酒市分店 購入價 1200元

YUZ_9514

 

酒標設計很簡單,風華兩字以燙金處理

YUZ_9517

YUZ_9520

YUZ_9522

YUZ_9528

YUZ_9524

YUZ_9530

 

YUZ_8607 

在新竹芙洛麗大飯店有賣,不過比較貴一些喔!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