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_8233 

這是與綠牌15年一起於便利商店買的,黑牌是瓶蓋裝,綠牌則有軟木塞,瓶口也較小

雖然是40%,但直接聞有蠻濃的香氣及酒精味。
還沒加冰石降溫時,入口微辣,尤其是嘴唇感受明顯,淡淡的煙燻味很棒,後韻則是比較甜且持久
用冰石降溫後,入口更順,且直接感受到麥芽的甜味,其他味道再慢慢散開在嘴巴及喉嚨,所以建議稍微降溫喝。

目前尚未嘗試加冰塊喝。
感覺蠻多人也都喜歡喝黑牌,舊款黑牌有43%,聽說更甜,市面上應該是找不到了,不太有機會嘗試。
家裡則還有雙黑待品嚐。

黑牌是由40多種不同地區的蘇格蘭威士忌調和而成,所以實際上初學者要真正能了解這支酒的風味是蠻難的。
12年代表的是每種威士忌都至少要在橡木桶中陳年超過12年以上
看來要多比較一些單一純麥或是單一麥芽的威士忌才能更了解喔!



蘇格蘭 約翰走路 黑牌12年調和威士忌 Scotland 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 12Year Old Blend Scotch Whisky

•國 別 : 蘇格蘭 Scotch
•酒 齡 : 12年 Years Old
•類 別 : 調和威士忌
•酒精度 : 40 %
•容 量 : 200 ML / 700 ML / 1000 ML

JOHNNIE WALKER黑牌起源於1870年的「舊高地威士忌」,在1909年正式命名為JOHNNIE WALKER黑牌蘇格蘭威士忌。JOHNNIE WALKER黑牌作為暢銷全球的高級蘇格蘭威士忌,憑藉JOHNNIE WALKER家族的天才、熱情、超凡創意及一貫堅持的Keep Walking品牌精神,不斷將完美傳世至今。專家將它視為頂級的蘇格蘭高級威士忌,並且成為衡量其他所有品牌的標準。
JOHNNIE WALKER「黑牌」威士忌深邃、複雜,由40多種不同地區的蘇格蘭威士忌調配而成,每種威士忌都至少在橡木桶中陳年超過12年。由於各地區不同的氣候和橡木桶等錯綜複雜的因素,每一種威士忌成熟的方式略有不同。調酒大師的技藝就在於將這些威士忌調配在一起,以創造出獨具超凡口味的威士忌。
正因為一直以來的品質保證,JOHNNIE WALKER黑牌蘇格蘭威士忌獲得了無數獎項。細細品嚐將感受到JOHNNIE WALKER黑牌深邃複雜的口味:首先是絲絨般的豐富醇厚口感,然後享受到迷人的煙燻味,混合著清新豐富的水果氣息,其中還可以品嚐到濃郁的香草味。它被稱為傑作,是「調酒藝術中,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威士忌作家Charles Maclean),以及「威士忌中的聖母峰,高級威士忌的精華之作」(《威士忌聖經》作者Jim Murray)。

JOHNNIE WALKER讓您盡享奢華,品盡蘇格蘭最好的威士忌,從西海岸的濃烈煙燻味一直延伸到東海岸的淡雅風味。
JOHNNIE WALKER黑牌將所有這些芳香加以融合,調製出的獨一無二的威士忌,口感順滑、具有深邃及多元的個性。
JOHNNIE WALKER黑牌適合純飲、加水或蘇打水調和飲用,也可以與薑汁汽水等其他非酒精飲料混合飲用。獨特的口味讓消費者在眾多場合,得以不同方式享受暢銷全球的高級蘇格蘭威士忌的魅力!

資料來源:約翰走路官網 黑牌介紹


其他文章:

[蘇格蘭威士忌] 約翰走路15年綠牌純麥威士忌 Scotland Johnnie Walker Green Label 15 Year Old Blended Malt (調和式麥芽威士忌)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