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Z_4393

跟著柚子去旅行要來帶大家到苗栗一趟喔!
參考一下柚子的苗栗一日遊行程吧!非常豐富又精彩喔!

1.國泰玻璃工廠 ~ 2.卓也小屋藍染體驗/養生套餐 ~ 3.山板樵臉譜彩繪 

YUZ_4083

 

首先我們來到國泰玻璃工廠,台北東三門出發大約一個多小小時就抵達玻璃工廠。
國泰玻璃觀光工廠已經傳承了三代,現在轉型為觀光工廠,
帶領更多民眾了解吹玻璃藝術之美

YUZ_4133

來這裡記得先電話預約喔!

會有專人導覽解說口吹玻璃的生產流程,團體預約的話可以看到師父現場表演吹玻璃喔!超級精彩

YUZ_4114

 

圖中就是第二代師傅,與第三代師傅一起現場表演吹玻璃工藝。正在準備整個吹玻璃製造過程中最容易失被的部分,就是切出瓶口。沒有三兩三的話,可是要整個重來了。

YUZ_4119

切完瓶口,老師傅繼續加熱。只見師傅開始向耍關刀一樣的甩玻璃,玻璃瓶口因為加熱變軟後,離心力讓瓶口開始拉長變形,形成獨一無二的花瓶樣式。讓人歎為觀止,一定要來現場瞧瞧才能明白。

YUZ_4102

 

現場也讓大家摸摸製作玻璃的原料,矽沙。很像海邊的沙子的感覺。沒想到加熱後可以變成各種千變萬化的玻璃作品呢!

YUZ_4218

玻璃工廠有許多的作品展示跟販賣,記得多多支持已經快要失傳的工藝技術。

 

YUZ_4211

 

這個多美麗且獨特的作品可都是手工一個一個打造的喔!

 

 

 

YUZ_4200

 

這次的行程很特別,柚子是應邀參加2014年OTOP地方特色網選出的十條路線之一苗栗的行程。

所以在這邊舉辦了記者會,參與推廣的旅遊業者也都到場支持。如台灣大車隊,GARMIN,中華電信等

詳細得資料可以到下面官網查詢喔!

OTOP地方特色網

 

YUZ_4245

 

第二站我們來到卓也小屋。
卓也小屋的生態環境維持的相當棒,來這一定不會失望。

 

 

YUZ_4252

 

我們先到藍染房體驗手巾植物染。
老師先放影片讓我們了解卓也小屋的歷史以及藍染的過程跟原理。然後老師叫我們基本的染色技巧,包括如何用橡皮筋,竹筷,木棒等綁出自己想要的圖案。

YUZ_4261

這就是工作室後面的染房

 

YUZ_4255

 

植物染體驗的材料就這個簡單。最困難的植物染劑老師都幫我們準備好了

 

 

 

YUZ_4256

 

YUZ_4257

 

上方式選擇黃色的洋蔥染,柚子則是選擇紫膠蟲所製成的染劑,屬於動物染,柚子第一次聽說紫膠蟲,而且我好喜歡這個紫色,所以選擇紫膠蟲。
接下來工作人員會幫忙泡染劑,我們吃個養生料理完回來就可以知道成果嚕!

這樣的手巾植物染體驗課程只要250元,非常便宜喔!
當然不只能體驗手巾,還有很多包括T恤,面紙盒等,價格都不一定,參考小屋藍染的網頁即可。

YUZ_4320

卓也小屋的餐廳很美,裝潢,桌巾,面紙盒,椅墊等都是用藍染來裝點,非常有味道。窗外就是藍天綠樹,非常愜意。
重點這裡的食物更讓人驚豔。

 

 

 

 

卓也小屋的養生料理

 

 

 

YUZ_4281  YUZ_4303  YUZ_4307

YUZ_4311  YUZ_4315  YUZ_4318 

主要有七道精緻主菜+蔬食養生鍋+甜點
(一) 七道精緻主菜:(由服務人員上菜,菜色依季節調整)
田園沙拉、五穀飯、 香椿麵線、 酥皮地瓜、石蓮桂花蜜、珍珠蔬菜捲..... 
(二) 蔬食養生鍋:(自助式) 十樣以上時令生機蔬菜供嘗鮮 
(三) 甜點: 咖啡、冰淇淋.....多種樣式口味自主使用

這七道菜都是素食,由莊主設計的,菜色由於都是取自當季新鮮食材,所以會有變化喔!不太需要管會吃到什麼,來記得預約養生料理就對了!

 

YUZ_4287

 

這個火鍋是自助式的,有需多新鮮的蔬菜可以自己挑選。柚子特別推薦湯頭,南瓜跟花椰菜乾,真的很想整個打包回家慢慢吃。

飯後的一些時間,屋主特別開放了民宿房間讓我們參觀。由於有很多間,篇幅有限,柚子特別報導Vip房就好

YUZ_4351

 

這VIP就這樣被綠樹環繞,好美的環境。這邊總共四間房,都有不同設計。

 

YUZ_4336

這是其中一間的房間。古樸而富有詩意。

 

YUZ_4342

 

而浴室會讓你想尖叫。除了基本的乾濕分離之外,這獨立的浴缸大空間,隱秘的環境,會讓人想在這泡澡泡個半天吧!實在太誘惑人了!

卓也小屋的民宿有蠻多間,每間都有不同設計跟感覺,可以參考卓也小屋的官網的介紹即可。
柚子來之前上網就已經很驚豔,到現場更是歎為觀止啊,驚呼連連啊!好想當天直接住下來。

 

YUZ_4390

 

參觀完民宿也來到成果揭曉的時間了!柚子綁得很像扎紙人!!每個人都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拆解自己的作品。

YUZ_4393

 

成果揭曉,這就是柚子今天的戰果。非常滿意喔!
卓也小屋真的是一個超級推薦大家來苗栗三義一定要造訪的地方啦!

YUZ_4404

 

第三站來到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離卓也小站不到十分鐘的路程。路口的大面具就是財神爺的臉譜喔!也是寒單爺,老闆娘特別為我們說了一段寒單爺為什麼喜歡鞭炮炸的典故。

 

YUZ_4418

 

來到這邊,老闆娘很熱情為我們講解臉譜文化館的由來,跟這些臉譜的故事

 

YUZ_4438

 

來到館內有上千個不同的臉譜作品吧!每個都好漂亮,也讓人感受到中國臉譜藝術的美麗跟博大精深。

YUZ_4442

 

不過像柚子一樣很不會畫畫怎麼辦進行臉譜DIY的體驗呢!原來館方也很用心,桌上有16個精選臉譜可以讓大家挑選。

YUZ_4457

 

柚子由於想了許多流浪貓,所以對於貓神特別有感覺,所以選了編號16的貓神。館方已經幫你黏好,下方鋪個複寫紙,您只要自己照個圖案先描好

 

YUZ_4459

 

就像這樣!接下來只要自行發揮色彩創意,想要怎麼塗就怎麼塗!大原則就是由淺的開始,最後再塗黑色的部分即可。上完一個顏色先用吹風機吹乾再上另外一個顏色

 

 

YUZ_4460

 

顏料也幫忙準備好了,也有金色的顏料可以選擇。

YUZ_4461

 

柚子對面的兩位台灣大車隊的司機大哥大姐也很認真的彩繪臉譜喔

YUZ_4462

 

就這樣,經過一段眼睛快要脫窗的專注上色過程,柚子的貓神成品就完成了!

YUZ_4473

 

 

不過館方也很貼心,會繼續幫您上亮光漆,還有固定在木框上

 

YUZ_4477 

最後的成品有沒有很棒啊!自己完成的感覺真的很棒喔!記得來山板樵體驗看看喔!只要299元喔!

這次的苗栗一日遊真的超級豐富,也讓柚子知道更多苗栗的景點可以推薦給大家。尤其是看到這麼多人為自己的家鄉跟文化努力堅持經營著,是旅程中最讓人感動的部分喔!

下次來苗栗別錯過這三個好地方喔!

 

旅遊資訊:

《國泰玻璃觀光工廠》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新南里 24 鄰崁頂 151 號
時間:早上9:00~下午4:00(午休12:00~13:00)
休館:周一固定休館(接受團體預約)
預約專線:037-614118、0917-246707(請務必事先來電預約,廠方將會安排專人服務與導覽解說)

《卓也小屋》

地 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網 址:www.joye.com.tw
電 話: 037-879198
傳 真: 037-879647
信 箱: joye879198@kimo.com

《山板樵休閒農場》臉譜文化生活館

地 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8號
電 話: 037-875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