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_9610

 

跟著柚子去旅行帶大家體驗一下觀光列車環島之星東部路線。
這是柚子第一次搭乘觀光列車喔!連車票都很特別呢!還可以帶回家收藏,因為出入站只要出示即可。
非常感謝台東縣政府及易遊網贊助的行程。

【迎曙光】台東.油桐花坊-東海岸+金樽遊憩區 輕鬆2天

 

LEO_9608

一大早柚子來到火車站大廳的易遊網櫃檯拿車票,這邊七點就開了,就在西門跟東門的交界處。報上這次的訂票編號,核對身份後,服務人員很親切的給我這兩天的觀光列車票。

LEO_9609

 

LEO_9611

2A月台,八點十一分臺北往花蓮玉里,車種會特別註明觀光。很容易找的。

 

LEO_9612

真的不曉得看車廂外觀一定知道的啦!只有觀光列車才會有這麼多可以代表台灣一些風土人物的圖片在。好久以前就想搭嚕!現在終於如願啦!

LEO_9618

LEO_9616

LEO_9617

LEO_9619

 

觀光列車素以車上的服務跟餐點聞名。八點多上車後,很快的有車上服務人員遞給我早餐。後面又一檯餐車問你要哪種飲料,有咖啡,可樂,烏龍茶,果汁等。
早餐內容很豐富,漢堡,雞塊,生菜沙拉跟水煮蛋。但是可惜漢堡冷掉了,裡面的也肉排不好吃,如果能夠以容易準備的熱包子或是麵包等加杯牛奶已經就很不錯了!

LEO_9621

 

由於是平常日,所以沒什麼人!沒錯,這是三排椅的車廂,位置比較寬敞舒服。前後間距也可以把腳整個伸直。

LEO_9634


這時傳來車上廣播說第九點開始第五車廂有飲料吧及報章雜誌可以閱讀,還有卡拉ok室可以無限歡唱。真的是太有趣了

LEO_9625

 

所以九點多就來第五車廂報到嚕!有兩個工作人員服務,有當天各大報紙,還有時報週刊等雜誌,都是可以帶回座位閱讀的。

LEO_9629

飲料的部分是無限暢飲的,也蠻多選擇的,雖然旁邊有很多可樂瓶,但給乘客都是用杯子裝的,避免有人重複拿太多。

 

LEO_9627

 

最有趣的是真的有歡唱室喔,可以容納十幾個人一起在小包廂開心唱歌。

 

LEO_9628

 

翻了歌本好久想找車站這首歌,想說在火車上應個景,不過歌曲的編排有點亂沒找到就作罷了。

 

LEO_9630 

火車在到達宜蘭看見龜山島時,廣播也傳來介紹龜山島的導覽,感覺挺不錯的,很像在遊覽車上有導遊導覽一樣,不過後來到花蓮才有第二次介紹。在宜蘭時也送上了金棗餅當做點心,這金棗餅好吃,有點鳳梨酥的感覺,不過裡面包了一整顆完整的金棗。這個小點心不止包裝精緻,也讓人感覺到易遊網有用心挑點心喔!應景又好吃

 

LEO_9632

 

拍了一下資料,大家可以參考

LEO_9641 

11點半左右,又送來了便當。這個便當非常好吃,配菜豐富,還有洛神花蜜餞當開胃菜。非常喜歡這個便當。

就這樣沿途慢慢走,中途偶爾停了一下,除了礁溪,花蓮中途停靠站之外,12點27來到了玉里。接下來的行程下篇文章再詳細寫嚕!

 

LEO_0415

 

隔天玉里回臺北的行程,一上車服務人員就遞上了熱的包子及飲料!非常貼心。五點多給了排骨便當,這個便當就沒有第一天午餐來的讚賞,但還是挺好吃的就是。

 

LEO_0422

 

沒想到便當結束沒多久,還有水果跟點心耶!水果的分量很多,有三種水果。點心則是花蓮著名的麻糬跟花蓮薯。還有個特別活動就是憑車票到第五車廂可以換啤酒一瓶耶,不過現場直接會幫你直接開瓶,是什麼啤酒不曉得,柚子後來沒去兌換就是。

整體而言,觀光列車的確是多了許多家值服務,位置也寬敞舒適許多,雖然票價比一般火車貴,但是偶爾體驗一下也是相當值得的!推薦給大家嚕!
希望有機會再體驗一下環島之星西部幹線嚕!

相關文章:

[台東行程] 東海岸之旅漫遊半日行~石雨傘-成功漁港-花東遊客中心-東河舊橋-金樽-棉麻屋
[台東住宿] 三仙台 油桐花坊~看曙光的好地方!比西里岸部落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