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_睦月壽司.jpg 

跟著食物去旅行,今天柚子帶大家到永和享受日本料理。圖為睦月壽司的青魽肚握壽司!200元2貫
這是一家在永和還蠻有名的日本料理店,通常要訂位喔! 

P1060939.jpg 

這家壽司店知道很久了,在捷運永安市場站的燦坤3C的巷子裡,很容易找的。心血來潮終於在某個星期六的晚上來造訪。很幸運還有位置,進來的客人基本上都是有訂位的。

P1060940.jpg 

桌上的醬油瓶,先推薦一下睦月壽司的醬油。沾任何東西都非常好吃。
第一次來到睦月,不曉得點什麼好,看了一下菜單,單價屬於中等,兩人點了份迷你套餐+炙鮭魚捲+青魽魚肚握壽司+雞塊唐揚,總計1070元。
來看一下吧! 

P1060945.jpg

炙鮭魚捲220,4片。份量不多,但相當精緻。配料都非常好吃

P1060956.jpg

炙青魽魚肚握壽司,2貫200元。
由於比較少吃到青甘魚肚,所以特地點來享用。店員很貼心的說由於魚肚油脂多,需不需要做成炙壽司,個人蠻喜歡炙鮭魚炙比目魚的風味,所以也選擇用炙燒的方式。睦月的握壽司魚肉跟醋飯的比例都蠻大,柚子很喜歡,青魽魚肚的油脂豐富,吃起來完全不輸比目魚鰭邊肉,但又更多了魚肉的鮮味,雖然不便宜,但是非常推薦喔!

 

網路上找了張青魽魚的照片,了解一下自己吃的是啥魚!

P1060941.jpg 

接下來介紹一下迷你套餐的菜色。第一到菜,生菜沙拉。一樣量不多,但是醬料非常開胃,昆布醃的非常好吃。

P1060948.jpg 

第二道主菜,綜合生魚片。菜單上有三種料理可以選擇,柚子選生魚片,指定不要鮪魚跟旗魚(少吃大型魚類喔)。由於師父很忙沒有問其他兩種生魚片,店員若能更貼心的直接說明會更好。後來了解其中一種是剝皮魚的一種。

P1060949.jpg 

能夠用現磨的山葵哇沙米才是一家合格的日本料理店,當然相對成本較高,單價也就比較高。化學的哇沙米吃多了對身體不好,而且刺鼻的嗆味也可能搶了生魚片的風采。有機會一定要嚐嚐新鮮山葵的滋味。不過也要提醒大家山葵本身的種植是很破壞環境的喔!

P1060951.jpg  

第三道菜。日式炸豆腐。非常好吃,醬油非常棒,豆腐當然也非常嫩,整理搭配是一道難得好吃的炸豆腐喔!

P1060959.jpg 

第四道菜,醬燒沙朗。一樣是三選一的其中一樣。算是料理的相當好吃,不過柚子可能更喜歡簡單烤灑點鹽就好的風味吧!

P1060960.jpg 

飯最後才上來。煮的相當好,能夠早一點上來比較符合台灣人的習慣。

P1060962.jpg 

隨飯附上的醬菜。睦月的小菜都非常好吃,吃的出師傅的用心。

P1060963.jpg 

味噌湯偏鹹了點,若能多些鮮魚肉就更棒了!

P1060967.jpg 

迷你套餐最後還有甜點,原本應該只有一份,但店家很貼心多給我們一份,值得讚賞喔!這就是略施小惠,但客人可是彙寄在心裡喔!

P1060966.jpg  

因為最後兩個人有點吃不太飽,所以在點了一份雞肉唐揚。不差,有一定水準,雞肉還是蠻有彈性跟肉汁,但柚子並不特別推薦。一個很重的原因可能是之前在溫哥華的日本料理店吃過太夢幻的雞肉唐揚,睦月的相形失色。後來我們把資料沾醬油吃,師傅問我們是否不夠鹹,其實只是因為我們覺得他們的醬油真的很棒,沾雞肉也好吃喔!

整體而言,睦月是一家柚子還會再造訪的日本料理店,雖然價位屬於中上,但看看店裡絡繹不絕的人潮,就可以知道食材跟價位間是有不錯的品質,也的確可以感受到跟一般日本料理店比起來的確是比較精緻且有層次的喔!推薦給大家

本次消費:總計1070元

迷你套餐450
炙鮭魚捲220
青魽魚肚握壽司 200
雞塊唐揚 200

--------------
店家資訊

睦月日本料理
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24巷3弄1號
02-2232-0262  記得要訂位喔
-------------- 
 


arrow
arrow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