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Shanghai_WX5_040.jpg

抵達上海浦東機場之後,因為柚子及Vita只有台灣護照,而目前想要進入中國的台灣人(只有台灣護照)必須還得有台胞証才行。柚子此行為了來上海,還特地請台灣的旅行社朋友幫忙辦好台胞證再寄到溫哥華給柚子,真是太感心了。而vita的台胞證簽證則是過期了,在溫哥華當地沒有辦法加簽,所以只得到機場再辦嚕!

下飛機後,順著路走便會看到上面這個告示牌,台灣"居民"辦證請往前,跟著走就會啦!

2011_Shanghai_WX5_037.jpg  

接下來便會看到這個辦証處,常常可以看到台灣的朋友在這邊喔!
辦落地簽証很簡單喔!

只要備好台胞證+身分證+2吋的大頭照2張+人民幣100元(護照是隨身攜帶的,但這邊用不到)

然後按照上面的順序   填表→貼照片→交表→交驗證件→付費→取件 就完成啦!人不多的時候很快的

只要注意下列事項即可:
1.人民幣要記得先帶著,到行李提領處才有提款機。沒錢的話只能跟也在辦証的台灣朋友換看看了。
2.檢查台胞証是否過期。若過期或沒帶的話就要多花人民幣50元辦一張"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表格在此
3.大頭照忘了帶,附近有快拍機,但聽說常壞掉。辦証的地方也有立可拍,費用不清楚多少。應該頗貴
4.記得先把住宿地點的地址、電話抄在身上,填資料時要用
5.台灣居民口岸辦證(簽注)申請表表格可自行於上海公安網站上下載,或是在上海機場受理櫃檯填寫,無論那一種方式
取得,皆須符合 19.5CM X 27 CM之大小規格,就是A4啦)   下載請點這

現在可以網路上先申請,現場辦裡就更快了!參考上海公安網站◆台湾居民口岸入境签注网上预约 >> 办理预约


相關表格:

台湾居民口岸办证(签注)申请
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签注申请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之受理櫃檯是24小時服務,有疑問時可直接撥電話詢問:
電話號碼:002-86-21-68346939
      002-86-21-68341000
      002-86-21-62688916



2011_Shanghai_WX5_041.jpg

完成加簽後就會拿到這張收據

2011_Shanghai_WX5_043.jpg

準備到海關查驗前,會看到這個牌子,會突然納悶自己到底要走一邊。

通常就是分本國居民跟外國人,也就是持中國護照跟外國護照走不同通道。
但因為兩岸的特殊關係,加上中國本來就不承認台灣的地位跟護照,也因此才會有台胞証這個東西
反正政治歸政治,我們只想開心的在上海玩一下
所以若想順利進入中國,記得要走中國公民的通道,並且拿出台胞證來查驗喔!
不要白目的拿台灣護照出來想要闖關啦!

總之兩岸關係真的是很有趣呢!

-------------------------------------

最近有可能常跑大陸,不想每次都辦落地簽,稍微找了一下資料,發現辦一年多次簽的方式,好像比在台灣辦便宜。
尚未求證,網友們若發現有誤請糾正!資料來源:http://goodway.pixnet.net/blog/post/6422019

辦台胞一年多簽,是需要下列的東西
1. 粉紅色的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單(可以跟飯店拿),這張單子要是公安局的格式,而且有專門的旅館章要蓋
2. 照片一張(申請台胞證的照片)
(要安全一點,可以到現場再照也行)
3. 100RMB,跟單次簽證的價錢一樣
4. 三天工作天,可以自取,或者付三十元,快遞會幫你送到

到出入境管理局二樓,直接填單,再到角落的櫃臺付快遞費,最後等叫號
送給承辦人員,大概只有五秒就搞定了....

上海出入境管理局就在蒲東新區民生路1500號也就是地鐵二號線上海科技館的附近
承辦時間是週一到週六 0900-1700 

 

上海辦落地簽、上海機場落地簽、台胞證過期、台胞證遺失、如何辦落地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