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_釣螃蟹_006.jpg

2010年夏天,在溫哥華海邊看到有人在釣螃蟹,覺得很有趣,
終於在2011年的冬天,有機會也來自己釣螃蟹嚕!

跟著柚子去旅行,今天帶大家到溫哥華 Burnaby的Barnet Marine Park一起來釣螃蟹嚕!

2011.02.18_釣螃蟹_002.jpg

Barnet Marine Park很少在旅遊書籍上看到,要不是在溫哥華的認識的香港的朋友David帶柚子來,還真的不可能知道這個地方呢!進入公園沒多久就會看到這牌子,這裡夏天一定很多來這邊烤肉、散步、曬太陽。

2011.02.18_釣螃蟹_004.jpg

2011.02.18_釣螃蟹_001.jpg 

從停車的地方步行約7分鐘就來到這個風光明媚的灣邊。這邊也是屬於溫哥華的內海灣。
2011.02.18_釣螃蟹_005.jpg

到達我們要釣螃蟹的地方後,David與另外一位台灣朋友小威就開始準備起東西了!因為柚子完全沒經驗,一切就交由當地人來發落啦!用雞腿當餌,綁在釣籠中間,然後用力45度角甩到海中,大約10分鐘後撈起,通常就都會有收穫啦!只是釣起來的螃蟹不一定都能夠帶回家喔!

來看看一開始的成果吧!

2011.02.18_釣螃蟹_006.jpg

首先第一籠上來之後就有釣到還算蠻大的螃蟹Dungeness,可惜是母的,規定是只有公的才能帶走,因為母的螃蟹附有繁衍後代的重責大任,所以跟她拍完照後就放回水中嚕!

2011.02.18_釣螃蟹_007.jpg

第二籠有大驚喜,因為上來了一支海星。在溫哥華釣螃蟹時釣到海星是很正常的喔!柚子第一次看到這種海星也是挺興奮的呢!

2011.02.18_釣螃蟹_008.jpg

仔細數看看,牠可是有15隻腳喔!

2011.02.18_釣螃蟹_009.jpg

再來第三次,又來個另外一種比較少見的螃蟹Red Rock。據朋友說,這Red Rock可是比第一種常見的螃蟹更美味喔!雖然這隻是公的,蟹螯也夠大,可惜背殼還是不夠標準,有點太小,所以還是得放牠回去嚕!(後來發現,這隻應該符合標準啦!殘念)

2011.02.18_釣螃蟹_010.jpg

正面來給牠拍一張,叫做Red Rock實在是很符合阿!真的紅的好漂亮喔!記得乖乖長大,等柚子叔叔下次來找你喔!
後來陸陸續續丟了又拉,拉了又丟,兩個多小時過去了,雖然陸續有釣到螃蟹,
可惜不是母的就是沒超過標準大小,所以最後成果是 摃龜!

雖然沒釣到可以帶走的螃蟹,不過這趟釣螃蟹之旅也是相當有趣的喔!
期待柚子把綠影剪輯出來跟大家分享吧!

不過最感慨的還是加拿大政府對於生態保育的重視。
首先要釣螃蟹必須買螃蟹證,一年22塊加幣,大約台幣660元,買隻大螃蟹就快要20塊嚕!所以蠻多人喜歡自己釣的。

而當地對釣螃蟹的規定大致如下,
(1)一張執照一次可以釣Dungeness四隻,Red Rock四隻(Dungeness比較好吃,Red Rock殼比較硬)
(2)母螃蟹要放回去,只能帶走公的(公母怎麼分?看肚子下面長尖三角型為公,圓形為母的)
(3)殼的寬度標準,Dungeness要超過16.5cm, Red Rock要超過11.5cm


沒有遵守這些規定而被警察查到,一隻螃蟹可以罰款1000加幣,大概台幣3萬元。
也正因為這樣的規定及加拿大人的手法,在溫哥華天然的環境之下,每年都可以有大螃蟹可以釣,反觀台灣呢?

2011.02.18_釣螃蟹_003.jpg

五點多我們準備回家嚕!雖然沒有釣到螃蟹,不過我們早就討論好沒有釣到螃蟹,今天也要到餐廳點個螃蟹來吃才行。

2011.02.18_釣螃蟹_011.jpg

就這樣,這兩隻螃蟹就成為今天的替死螃蟹鬼嚕!

下次柚子來溫哥華一定要再來釣螃蟹啦!真的好有趣喔!可以說是來溫哥華有機會一定要體驗的事喔!

以下文章你可能會有興趣喔!

[溫哥華]惠斯勒Whistler滑雪_挑戰黑梳山Blackcomb

[溫哥華]惠斯勒Whistler滑雪_挑戰惠斯勒山

[溫哥華]Cyprss mountain 第一次滑雪初體驗

【延伸閱讀】
The Dungeness Cr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