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年春節_171.jpg

大年初四下午結束竹山天梯的行程,我們往埔里的路上
經過了十三目仔窯,便順路下來遊覽。
由於已經接近傍晚,所人潮並不是很多。圖為目仔窯入口。其實這是921之後改建的了。

99年春節_167.jpg

在停車場旁的入口留張紀念

99年春節_163.jpg

這個就是原本的目仔窯,已經毀了,剩下煙囪是比較明顯的。 

99年春節_173.jpg

改建後的目仔窯裡頭有一些店家還有一些老東西,像舊的三輪車,這台聽說拍過電視劇

99年春節_174.jpg

還有過去目仔窯生產的甕

99年春節_176.jpg

裡面的狀況,這是其中一家賣布袋戲偶的店。

99年春節_178.jpg

外觀仿照舊的目仔窯設計

99年春節_181.jpg

出口旁有一小步道,稱為峇里島步道,只放了一些仿照峇里島風的東西,實屬可惜。
往上有一金麒麟,小姪子對這倒很感興趣,看了許久。

99年春節_189.jpg

旁邊的告示牌告訴我們這隻金麒麟的由來,基本上柚子是不太懂為什麼要大老遠從中國運隻金麒麟來這邊。
可能是冰淇淋店運過來的。

99年春節_187.jpg

拍了張大頭金麒麟,笑個挺開心的樣子

99年春節_205.jpg

去過集集火車站的朋友,應該都看過這家冰淇淋店,丹野牧場。
這是分店之ㄧ喔!

99年春節_170.jpg

這個巨大的冰淇淋倒是挺有趣的。

99年春節_207.jpg
冰淇淋的模樣,50元左右,因為小朋友想吃所以買來嚐嚐!好不好吃自己買就知道啦!

99年春節_208.jpg

冰淇淋店旁邊有蓋章的地方,記得攜帶旅遊印章本喔!

這是一個到集集可以順路一遊的地方,就在綠色隧道旁,離火車站也不遠。
但若能將燒窯的文化內涵更加深化,就更好了。
期待這個地方能變的更有深度,更有內容,更有特色。



◎旅遊資訊

十三目仔窯   集集鎮林尾里公館巷口集集橋,位於綠色隧道旁

1.開車--
南下:國道1號(中山高)→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16→集集→目仔窯
北上:國道3號(中二高)→名間交流道→台16→集集→目仔窯

2.大眾運輸--
客運:台中→公館→目仔窯→水里
火車:二水→集集→目仔窯→水里

3.租單車從集集車站往綠色隧道的方向騎過去即可見

◎延伸閱讀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3/C0315540132/8.htm
昭和年間原建於今和平里民生路,從事紅磚及瓦之生產,後因市區之發展而於光復初期遷建於林尾里現址。創建者為林尾里民曾乾和,目前地上權屬游姓居民。此窯為私人所有,鎮公所加以承租,開放民眾參觀。位於鐵道旁,並闢有停車場,窯長140尺,寬50餘尺,高9尺,整座窯共有13目,窯頭有6個火口,每目窯口下方亦有火口,為本縣罕見舊目仔窯。(因九二一大地震窯洞全毀,現今已全部重建完工)

http://travel.chi-chi.gov.tw/chinese/03scenic
原來目仔窯舊跡為民國二、三十年代建造,全長共約50呎,有乙支高聳大煙囪,在兩側各有十三目,每目約寬3呎,可供工作人員進出,原本是主要生產磚塊用 途,但在民國八十九年九二一集集大地震毀壞殆盡,為保留窯藝文化,承蒙『陳源河文教基金會』慷捐新台幣壹仟萬元整,將部份經費指定重建目仔窯用,並改善園 區景觀設施(如窯體、涼亭、公廁、步道、桌椅及烤肉架等公共設施),以提供前來集集遊客遊憩之用,是一個頗具集集鎮文化、人文及充滿鄉土氣息的遊憩據點, 由於921地震的關係毀損了,現在所看到的面貌是為了保存原有的特色所重新建造的,裡面有些窯洞口變成販賣商品的小商店,也有娛樂的卡拉ok呢。/sce_a01_main.asp?sn=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