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97蘭嶼東清村大船下水祭典行同行夥伴Judy所寫之遊記
http://jpc0901.spaces.live.com/blog/cns!ABBBBD7C2571EF41!493.entry

Judy是從背包客得知此旅程的夥伴,是個經驗豐富的背包客,
緣份就是這麼特別,把一大群人聚在一塊卻又不顯的陌生,真是有趣的一趟旅程阿!

**********************************************************

蘭嶼暴雨行全記錄 6/12-6/16

 
-前言-
六月初,上班悶得慌的我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柚子貼文,找人一起去蘭嶼看大船祭。平常總是得費很多心思與時間,安排自己或旅伴飛機住宿玩耍行程的我,深知要好好把握這次難得不用當苦命人的機會,儘管還不知道柚子是方的扁的,也不知道同行的陌生人有沒有通緝犯,我依然衝動而勇敢地馬上找柚子報了名。幸運地讓我候補到了!不過,這才發現我忘了先請假因為怕萬一報了名又不能去會造成柚子的負擔,所以我把消息給了同事Ryan(對,也就是你們亂叫一氣,什麼Lion, Rain的那個抱著猴子的壯丁),希望一頭換一頭。好在我老闆近日龍體欠安,趁其心神恍惚之際,我依舊順利騙到假了~
 
 
6/12()
終於在台北車站跟這群彼此都陌生的夥伴相見歡了。儘管互不相識,甚至也有人跟我一樣,連柚子這個精神領袖都不認識,但,這組合看起來就是非常地多樣化呀!(白話點說,就是外人很難推斷出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是什麼團體,更白話點說,就是八竿子打不著啦~),不過,看起來都是好相處的好咖喔!
 
火車上,柚子辛苦地跟大家說明並收錢,其他人則從客套的寒喧,詢問彼此工作,猜測年紀,藉由互虧來裝熟等等都輪過了一圈,爾後睡睡醒醒,於晨光中抵達台東。
 
 
6/13()
露宿車站一宿的Ryan,帶著本團的吉祥物-猴子老大出現了。原來,這是熱血男兒願賭服輸的下場-帶著這隻猴子老大環遊蘭嶼拍照,好可惜,當初他怎麼不是賭Kitty貓,應該會更搶鏡才是。
 
一片晴朗,海天一線,讓人完全沒有意識到,接下來幾天將會遭受到怎樣的風雲變色。在船艙裡昏睡的我,聽到耳邊傳來~~~~~”的聲音,事後聽說那是某人很率性地在熾熱的甲板上睡成大字型,之後就免於暈船之苦的歡呼。而「大復活」三字也因此被收錄到此行的關鍵字資料庫當中,爾後幾天不斷地被人引用。
 
在農會超市等著加油,Jing買了包檳榔大家嚐鮮,身為優秀領隊人員的維尼,果然很有帶動氣氛的功力,說出了「唉唷~檳榔好ㄙㄜˋ喔~」的笑話。這樣無厘頭的喜感路線,可不是反應不夠快的一般人所能夠參透的(蝦哥,您說是不是),維尼可真是我的知音!我當下就決定這幾天要好好跟著她,多多切磋交流。
 
熱,柚子帶大家到了冷泉消消暑氣,一開始下水的人還不那麼多,後來像是傳染病似的,一個個也都豁出去了。尤其是平日保守端莊走氣質OL路線的我,居然也給熱昏了頭,忘了自己當下可是外白內花,傻傻的打起水仗來了,還請各位夥伴多多包涵。
 
氣象台開闊的視野,加上地毯般舒適的草地讓我們整個樂了。大家玩起了青春無敵的跳躍遊戲,還有人劈腿,有人扮超人,連猴子老大都表演了邊爬竿邊講手機。跳躍遊戲延續到了青青草原,直到夕陽西下。
 
團體出遊的夜晚,總有著與白天跑行程不同的另一種精采,在於人。說什麼緣分把不同背景的你我聚在一起,是太矯情肉麻了些。可這八竿子打不著的一群人呀,怎麼就一起到了這小島,一起狂掃完施媽媽的風味餐,一起喝酒聊天,一起鋪陳「照龍蝦與龍蝦哥」的故事,一起被黑妞大哥靠么,一起把舖蓋搬到屋頂睡,一起聆聽「你是我的眼」,一起等日出了呢?妙哉!
 
 
6/14()
早早起床來到東清村,先在美亞美早餐店佔了個桌子作為根據地並點了餐,接著便有人留守,有人拍照閒晃去了。
 
村民以臉盆裝芋頭魚貫地往大船裡倒著直到堆出船外,旁邊的豬圈裡滿滿是明日要宰殺的豬隻,外地遊客站滿了狹窄的過道與屋頂,一切,都是那麼的滿盈,那麼的蓄勢待發。
 
這天,我們便在美亞美,大船旁,海邊,人魚與貓,三姊妹之間流竄,採買,拍照,放空著。而最愜意的那段,莫過於幾個人躺在海邊斜坡上午睡的部分了,柚子的打呼聲隨著海風吹拂而起伏著,儼然已達天人合一的境界了呀!
 
冷姐介紹了一家位於朗島的好吃麵店,餓了,當然要去光顧。小小的店容不下我們這一票人,連碗似乎都不太夠用,所以我們就這麼捧著大小不一的碗或鍋,排排坐在路邊,面向著傍晚的海吃麵,很有那麼點浪跡天涯隨遇而安的浪漫。
 
一回到東清的晚會現場,天空便像裂了個口似的下著大雨。台上的表演依舊,舞台燈光下,水花隨著舞者們的腳步而四濺,將這份力道與美感呈現的更好了。本來躲在屋簷下,後來心一橫,「不就是淋點雨嘛!」,雨也漸小,我跟叮咚妹妹就入座了。感謝大雨讓觀眾重新洗牌,不然我們還沒空位子可坐呢!入座不久,只見前排Ryan與建良忽然唰地脫下了上衣,買了一手啤酒喝了起來,最有趣的是連他們旁邊的阿媽也拿了一瓶一塊兒喝,真是痛快!連我這不會喝酒的人都忍不住跟著瞎起鬨,硬是喝了一大口,把自己也弄得紅通通暖呼呼的。
 
晚會以煙火化下了句點,在煙火施放中,聽到了建良大聲的嘶吼著,看來T公司RD的壓力還真不是蓋的。雖然咱U公司股價不如人,可尖叫我可不一定會輸咧!我是人來瘋~~~~~~我也有壓力~~~我也要大叫~~~~
 
濕淋淋的夜,可真high
 
 
6/15()
不是說五點多要一起去看殺豬儀式的嗎?怎只有我跟Jing梳洗好,沒人願意起床呢那,就再躺回去吧。雨,還是很大
 
穿上了黃色雨衣,大家看起來都一個樣。大船還在昨天的位置,稍後便要拋舟,移師海邊下水了。維尼,婉蓉,叮咚跟我,十點便在海邊各自佔據了個消波塊,打算就這麼居高臨下看完儀式。可風疏雨驟,消波塊又挺折騰屁股,更不知道到底要等多久,我們選擇退守到人魚與貓。吃了飛魚餐,時候差不多了,回到海邊湊熱鬧。滿滿滿滿的人潮,讓人連站都不知道該怎麼站,只好從站在矮牆上的幾雙腿之間尋找空隙觀望。
 
晚餐後又到施媽媽家全團大集合,聽早上有去看殺豬儀式的夥伴分享,光用聽的就可以感受到那股震懾。尤其是聽到,當所有豬隻都哀號斃命後,那被留下活口的最後一隻,在也不能動彈,更是令人揪心。
 
回到妞哥家,今天剛好是妞哥小孩小馬哥的生日。這個這幾天抓著電動玩具不放的小男生,之前跟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抬槓,說自己是大帥哥的時候,倒也不見羞澀,可一旦真的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就又東躲西藏的害羞了起來,怪可愛的。 大家要他許願並開他玩笑說,是不是要許得到個PS2當禮物之類的,沒想到,這小孩居然說出了,希望老爹生意好客人多,希望老媽身體健康的心願。這一刻 我想被感動的不僅是妞哥妞嫂而已。
 
 
6/16()
原本計畫好的浮潛,跟昨晚原定的夜觀活動一樣,因雨取消,只得留待下次實現了。已經清醒的我,卻也怎麼也睡不著了,所幸就悠哉地看起書來,搭配著我最愛的蝦味先。這樣的雨天備案,也還算不賴。
 
臨走前妞哥拿出麥克筆要大家在門口牆壁上畫畫留念。忝不知恥的我當然不管自己的繪畫能力從幼稚園之後就沒進展過,大大方方地畫了我最愛(也是唯一能讓人辨認出)的小叮噹。對照著其他夥伴們的作品,我想最佳勇氣獎就非我莫屬囉! 簽上Judy押上2008.6.16,我跟妞哥說:「我之後可是會回來突擊檢查,看你有沒有把我的小叮噹粉刷蓋過的喔!」
 
朗島的游泳與划船比賽就在風雨中進行著。Ryan率先下水,後來建良、妹妹等人也都跟進,游泳跳水去了。可龜毛的我怎樣也感受不到自己想在陰雨天下水的動力,就這樣坐在岸邊悶著,想著回台北之後必須面對的心煩事。好在沒悶太久 大會就宣佈可以取用免費風味餐囉!站在雨中吃著和了點細雨的在地美味,可真是風味十足。
 
往碼頭的路段,風似乎格外的強勁。我朝著風雨大叫,彷彿有那種要風雨別那麼囂張的意味,就這麼大呼小叫的到了碼頭。好命的柚子繼續留在蘭嶼,而必須回台安份上班的大家,則在與妞哥十八相送之後,四點上船乘風破浪返抵墾丁,再轉遊覽車赴左營高鐵站,再迅速搶搭最後一班往台北的高鐵列車,再轉乘台北捷運到家,已然午夜。好一個名副其實的舟車勞頓呀!可是,值得。
 
 
-後記-
柚子真是個樂於分享的好青年阿!從我們離開暴雨中的蘭嶼,一直到進辦公室認命工作之間,他不斷地藉由電話或是msn傳來像是:「雨停了,我在夜觀喔!」,「你們走了之後拍的照片超漂亮,海水暴藍的~」之類的親切問候。讓困坐辦公室裡,一直惦念著看不夠海的我,只能說句「柚子,你好樣的啊!」不過說正經的,這趟真的很謝謝他的安排。儘管他總是一再說著,他不負責帶行程,只是大家一起玩玩啦!可他總就把大家行程的順暢與舒適與否都放在心裡。跟著柚子去旅行,好玩的咧!
 
藍嶼暴雨行全記錄,應柚子要求寫完了。
下次,我希望我能寫寫晴天版的!
  P1020725  P1020755  P1020772  P1020741  P1020804  P1020815 P1020773 P1020753  P1020715  P1020833    P1020864  P1020889  P1020891  P1020921  P1020926  P1020838P1020991  P1030002  P1030044  P1030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跟著柚子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